張家界旅遊專線

  • 關於張家界

張家界旅遊

張家界地處湖南省西北部的澧水之源,武陵山的腹地,雲貴高原隆起區與洞庭湖沉降區之間,既受隆起的影響,又受沉降的牽制,加上地表水切割強烈和岩溶地貌極其發育,形成了當今這種高低懸殊、奇峰林立、萬石崢嶸、溪谷縱橫的自然奇觀。畫家吳冠中先生於1979年底發現這片神奇的土地之後,張家界的聲名譁然傳開,現已成為規模宏大,集遊山、探洞、平遊、漂流、民族風情表演等內容于一體的全國罕見的綜合類特級遊覽勝地。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索溪峪自然保護區、天子山自然保護區、楊家界等景區組成的武陵源風景名勝區,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 TOP

  • 張家界氣候

張家界氣候

張家界屬中亞熱帶山原型季風性濕潤氣候,四季分明,歷年平均日照為1440小時、平均氣溫16度、年均降水量約為1400毫米、歷年平均無霜期在216天至269天。由於受地形、地貌等因素的影響,境內氣候覆雜多變,乾旱與洪澇、大風冰雹等自然災害也比較頻繁。






↑ TOP

  • 張家界民族

張家界少數民族

張家界市為湖南省少數民族比重最高的地區,全市共有少數民族人口 1,111,525人,在張家界市內,分佈著土家族、白族、苗族、回族等少數民族,少數民族總人口達70多萬人,約佔全市總人口的50%。少數民族中以土家族人口較多,其次是白族、苗族和回族。此外。還有少數滿族、侗族、瑤族等少數民族人。





↑ TOP

  • 關於鳳凰古城

鳳凰古城

鳳凰縣位於湖南西部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地處武陵山脈南部,雲貴高原東側。2001年被授予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稱號。該縣在部分少數民族口中被稱作「吉哉」。
鳳凰古城又稱沱江古鎮,地處湘西丘陵地區,沱江的中下游位置,全縣多山地。距離張家界景區大約4個半小時的車程,來湖南旅遊除了看張家界的山,也別忘了來體會鳳凰古城的美~



↑ TOP

  • 鳳凰縣民族

鳳凰少數民族

鳳凰是多民族聚居縣,主要由苗族(熟苗和生苗)、土家族、漢族、回族,以及1949年後中國共產黨建立新政權後被分配、派遣到這裡工作和其他原因來本縣居住的其它民族組成。其中以苗、土家、漢三族為主,苗、土家族等少數民族人口28萬人,佔總人口的73.26%,多分散在鳳凰縣各鄉、各鎮內;漢族10.75萬人,佔27.74%多集中居住在鳳凰古城內。苗族為本縣土著民族,分布形成大集中、小分散局面;土家族一般是與漢雜居。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