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旅遊專線

吳哥窟-穿梭千年神話國度,遺世而獨立 撼動人心的四大奇蹟,唯有親眼見證方懂宗教、歷史、建築的輝煌。

  • 認識吳哥窟(Angkor)

吳哥窟旅遊

吳哥窟窟寺廟遺址,位於柬埔寨共合國西北部暹粒Siem Reap 北方六公里處,距離金邊約265公里。由金邊(Phnom Penh)搭機至暹粒只需要三十分鐘,機場距離暹粒只需要三十分鐘,機場距離暹粒市區約八公里。
柬埔寨位於中南半島的南部,與越南、寮國、泰國等國家相鄰,邊境線長達970公里,西南部臨暹邏灣。面積約18萬平方公里,海岸線總長約460公里,全國土地大多為平原。 柬埔寨被三面廣闊低山、丘陵地環繞;東部則為高原,屬長山山脈的西坡;北部邊境是東西延伸的長條型山脈,綿亙30公里;西南邊境是荳蔻山脈,奧拉山海拔1813公尺,為柬埔寨最高峰。荳蔻山脈向東南伸延,則是像山山脈,中部則是柬埔寨的主要農業區-寬廣平坦的湄公河三角洲平原,柬埔寨2/3的人口都居住在中央平原地帶及湄公河附近。 湄公河是柬埔寨共合國主要的河流,源頭來自中國的瀾滄江,流至金邊後分出兩條支流,向西北的稱為洞里薩河,流入洞里薩湖,向南的從越南出海,名為百色河。

↑ TOP

  • 吳哥窟氣候

吳哥窟氣候
  • 夏季

柬埔寨為東南亞的國家,屬熱帶季風氣候,一年之中只有雨季與旱季輪替。 吳哥窟全年高溫,平均氣溫在攝氏二十七度左右,每年5-10月為雨季,11-次年2月為涼季,3-4月為熱季。涼季和熱季一般合稱為旱季,以乾季旅遊最舒適。從乾季轉到雨季的四、五月,是當地最熱的月份,氣候炎熱、陽光炙人,白天溫度甚可高達三十五至四十度。
建議穿著:
1.以輕便的夏季服裝為主,上衣最好是短T恤外加一件長袖薄襯衫,以隔絕陽光曝曬。
2.參觀吳哥窟免不了爬上爬下,建議女性不要穿裙子;容易被蚊蟲叮咬的人,最好也避免穿著短褲,改穿長褲。
3.鞋子方面,以好穿、底耐磨的運動鞋或戶外休閒鞋為宜;怕熱的人可以穿運動、登山用的涼鞋,這種涼鞋柔軟、舒適,有防滑、保護足部的工學設計,長時間走路。
4.帽子是必要裝備,最好選擇帽緣寬大的帽子,能遮擋日光;或者在當地購買竹編的尖頂農夫帽,也相當實用。
5.太陽眼鏡、陽傘,則視個人需要攜帶。

↑ TOP

  • 吳哥窟當地資訊

柬埔寨為中南半島古國,有兩千年以上之歷史,於九世紀至十五世紀出現吳哥王朝(Angkor),國勢鼎盛,文化燦爛,版圖包括今日柬埔寨全境以及泰、寮、越三國之部分地區。 十五世紀後國勢衰敗,柬埔寨政治經濟中心則逐漸從吳哥轉移至金邊,1863年後淪為法國保護國,1953年11月9日脫離法國獨立,成立柬埔寨王國,其後政權迭易,內戰不已。
語言: 高棉語Khmer與英語。
電壓: 220V,三向插座。
匯率:當地美金、柬幣通用。信用卡較不適用。1美金約為3900柬幣;台幣10元約等於1000柬幣。
時差: 台灣時間減一小時即為當地

↑ TOP

  • 種族、語言及宗教

柬埔寨全國人口約一千一百多萬,共有二十多個種族,以高棉族為主,約佔全國人口九十%,次為占族約占三%,其餘為山地族(柬埔寨人信仰小乘佛教者占全國人口九十%,華僑則信仰大乘佛教,天主教徒大部分為越南裔,占族與馬來人則多信仰回教)



↑ TOP

  • 吳哥窟地圖

吳哥窟地圖點擊可放大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