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旅遊專線

認識廣東.珠海.深圳


免費索取

價值 3999

旅遊資訊 

廣東省,省會廣州,簡稱粵。陸地面積179800平方公里,相當於台灣的5倍之大,相當於香港地區的170倍之大,並且於1985年改革開放以來、經過將近30年,除了1979年、鄧小平首先提議於廣東省南邊畫了一個圈、並確定成立的深圳經濟特區,都令人耳目一新了,彷彿就是有暗花明的又一村,像是一處處的小北京、一片片的小上海,即使是嶄新的景觀區也會是如出一轍,猶如雨後村筍,都是大面積、也都非常壯觀,都讓人置身其中心花怒放

  • 廣東地理位置(MACAU)

廣東旅遊-五羊公園

廣東省,地處中國南部,北依南嶺山脈、東北為武夷山脈,南臨南中國海,海岸線長3368公里,有北迴歸線從省內橫跨經過。與香港、澳門、廣西、湖南、江西、福建接壤,全境地勢北高南低,北面、東北、西面都有較高山脈,中部和南面沿海地區多為低丘、台地、平原。主要山脈有蓮花山、羅浮山、九連山、青雲山、滑石山、天露山、雲霧山、雲開大山,多呈東北至西南走向,與海岸線平行。水道有珠江和沿海諸河水系,主要為東江、北江、西江、韓江,支流河道約有640條。

↑ TOP

  • 廣東氣候

廣東氣候

廣東省中部橫串北回歸線,屬於亞熱帶海洋性氣候,氣候溫和,雨量充足。當地年降雨量介乎1500-2000mm,全年平均氣溫22°C。5月至9月為夏天,平均溫度約30°C,雨水較多,夏秋時間偶會出現颱風暴雨。12月至2月為冬天,地方溫差較大,然而相比其他歐美地方,冬季氣溫仍算暖和,一月氣溫最低平均11°C



↑ TOP

  • 當地資訊

  • 人口

廣東省於第六次中國人口普查數據公報顯示,2010年11月全省居住人口10430.31萬,與第五次中國人口普查數據公報顯示的2000年11月的全省居住人口8642萬相比,十年增加1788.31萬人、增長20.69%、年平均增長率1.90%,漢族人口10223.97萬、占98.02%。

  • 族群

廣東省,古為百越之池,族群成分複雜多樣。隨著歷史漢族不斷南遷,族群之間不斷融合,現在的廣東省已經以漢族占絕大多數,少數民族則有瑤族、壯族、苗族、黎族、畲族。廣東省三大族系,及漢族的廣府人、潮汕人、客家人,占廣東漢族的大多數。三大族系的形成與三大族系先民入粵時間先後、使用方言不一、習俗特色有關。歷史的四邑人與客家人過土客械鬥,而現在已和睦相處。

↑ TOP

  • 當地語言

當地語言

廣東省的漢語,又包括有廣州話、潮州話、客家話、雷州話、韶州土語(即粵北土話),除土語之外,其餘分別屬漢語七大方言的粵方言、閩方言、客家方言,而廣東的廣州話和梅縣劃分別又會是粵語與客家話的代表音,可見廣東方言在漢語方言占有重要地位。現在的廣東省已因為政府大力推普運動、以及外地人口大量遷入,故普通話已漸於廣東省通行。


↑ TOP

  • 廣東地圖

廣東地圖點擊可放大

以上內容節錄於中國廣東出境旅遊指南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