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

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

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位於中國唯一的熱帶濱海城市海南省三亞市亞龍灣國家旅遊度假區。總面積1506公頃,是按照國家森林公園規範要求開發建設的三亞市第一個森林公園,是海南省第一座濱海山地生態觀光兼生態度假型森林公園。

追隨《非誠勿擾2》我也來到了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景色無比優美。此時的北國正是白雪皚皚、寒風凜冽或是百花雕零、萬木枯萎,可這兒是滿山蒼翠,鮮花澱放,北方來的遊客首先就會被這唯美的景色所動,興致盎然,強烈的南北對比反差會讓你心獲震撼。

↑ TOP

  • 博鰲玉帶灘

玉帶灘是一條自然形成的地形狹長的沙灘半島,位於海南博鰲,外側南海煙波浩淼一望無際,內側萬泉河、沙美內海湖光山色,內外相映,構成了一幅奇異的景觀。玉帶灘全長8.5公里,地形地貌酷似澳大利亞的黃金海岸和墨西哥的坎昆,在亞洲區可謂僅此獨有。

玉帶灘北部于1999年6月被國際吉尼斯總部在中國的權威代理機構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總部以"分隔海、河最狹窄的沙灘半島"而認定為"吉尼斯之最",因此,玉帶灘北部將充分保持其原始狀態,作為"基尼斯之最"旅遊景區供遊客遊覽。

↑ TOP

  • 鹿回頭山頂公園

鹿回頭山頂巍然屹立著一座高12米,長9米,寬4.6米的巨型石雕:一隻神鹿轉頭回眸,兩旁分別倚立著英俊的黎族青年獵手和美麗的黎族少女。這構思獨特,造型優美的石雕是目前海南省最大的花崗岩石雕。以巨型石雕為中心,方圓兩公里內辟為山頂公園。在山頂,可以遠眺三亞全景和“波浮雙玳”島,及著名的冬泳勝地-大東海;也可觀賞海上日出日落。




↑ TOP

  • 興隆熱帶植物園

隸屬農業部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熱帶香料飲料作物研究所,地處海南島東南部興隆,占地600畝,始建於1957年。植物園氣候條件優越,屬典型熱帶季風氣候,自然植被發育良好,依山傍水,風景秀麗,蔥蔥綠海,喁喁鳥語,幽幽果香,清新世界令人心曠神怡,留連忘返。



↑ TOP

  • 馬鞍嶺火山口

又稱火山口公園,它形似馬鞍,是世界上最完整的死火山口之一。由四座火山組成,南錐風爐嶺火口,北錐包子嶺火口及旁側兩個寄生小火山,它們猶如一對眼睛而稱眼睛嶺,被譽為火山聖嬰。構成一個完美的全新世休眠火山家族。其四周分佈著大小30多座拔地而起的孤山,都是火山爆發形成的火山口或火山堆。火山爆發時地下岩漿的運動使這裏留下了縱橫交錯的地下溶洞群,有仙人洞、臥龍洞等。嶺上還建有“觀海亭”,可望見瓊州海峽和火山口,並能飽覽百里荔枝園美景。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