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島旅遊專線

認識海南島

  • 認識海南島

海南島

省名:海南島 別稱:椰島 面積:陸地3.39萬平方公里,海域210萬平方公里 人口:2008年常駐人口為854.18萬人,其中漢族佔83%,少數民族佔17% 省會:海口市 海南島地處中國最南端的南海上,長達1580多公里的海岸線曲折多變,風光旖旎。沿海沙岸占50%─60%,沙灘寬達數百米甚至上千米,平緩延伸,多數風平浪靜,海水清澈,沙白如雪,岸邊綠樹成蔭。 最北部的城市為海口,最南部的城市為三亞,最南部的領土曾母暗沙已屬於赤道地區。海南島是中國第二大島,與廣東省的雷州半島之間隔著11~27海里寬的?州海峽, 與廣西同環抱北部灣。海南島東南與南邊與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隔南海相望,西臨北部灣與越南相對,地處東南亞經濟圈。

↑ TOP

  • 海南島氣候

海南島屬於乾、溼分明熱帶島語帶季風氣候區域。島上終年氣候宜人,四季鳥語花香。 11-4月是海南氣候最宜人、又相對乾燥的季節,並且這時的陽光比起夏季要柔和很多,是穿著夏裝漫步沙灘、享受海景、海上娛樂的最好時節。 5-10月是海南的降雨季節。6-9月更是「颱風季節」,尤其9月熱帶風暴、颱風頻繁。有「颱風走廊」之稱的海口和海南中線的文昌、瓊海,一遇上強颱風侵襲,各方面交通都會受影響,遊客出行很是不便。


↑ TOP

  • 民俗與文化

海南省的居民包括漢、黎、苗、回、彝、侗、瑤等20多個民族。世居的有黎、苗、回、漢等族。千百年來,古樸獨特的民族風情使島域風貌豐富多彩。以 黎苗風情 最具特色。
黎族是海南的土著民族,語言屬於漢藏語系壯侗語族的黎語支,文化特徵與我國南方的壯族和布依族有著密切的淵源。分杞、孝、潤、賽和美孚五個支族。他們世代聚居在海南島中部及西南部。村落多位於海南中線、西線熱帶叢林。村寨周圍長滿茂密的樹木或刺竹,至今保留濃郁古樸的民俗民風。 黎族傳統住宅以茅舍為屋,稱為「船形茅草屋」。傳說黎族的祖先是乘船渡海而來的,所以住船形屋被作為傳統保留了下來。黎族是一個能歌善舞的民族,每逢喜慶佳節,黎族男女要相互對歌或載歌載舞通宵達旦。每年農曆「三月三」是黎族的傳統節日,海南的黎族人民都要舉行隆重的慶祝活動。以 三亞 最為熱鬧,而 海南中線 一帶最具原始特色。

黎族人很早就掌握了紡織技術。元代女紡織家黃道婆就是從黎族人那裡學到了先進的棉紡技術。黎族人織的黎錦一般以黑、棕為基本色調,青、紅、白、藍、黃等色相間,花紋圖案有人物、動物、植物、山水和吉祥物等等。黎族的傳統服飾為男子纏紅色或黑色頭巾,上衣開襟,布巾縛腰;婦女的服飾各支系不同,筒裙黎族是共同的服飾。

↑ TOP

  • 前往海南島方式

1.直飛海口

  • 海南航空:每週二/四/六/日
  • 長榮航空:每週一/四
  • 中華航空:每週一/三/五

2.直飛三亞

  • 中華航空:每週二/六

↑ TOP

  • 旅行裝備

1、背囊盡量選取透氣性好的。衣服要帶吸汗、透氣、易乾的,且不要帶太多,晚上可以洗衣服,第二天一定乾。如果是冬天,儘管天氣暖和,最好也帶件外套。
2、海南島紫外線輻射很強烈,要帶好墨鏡、高指數的防曬霜、太陽眼鏡、遮陽傘(帽)等防曬用品,最好還準備些預防中暑、腸胃疾病的藥品和防蚊蟲叮咬的藥水等。
3、游泳用具泳衣、泳帽、蛙鏡一定別忘了帶。


↑ TOP

  • 海南島地圖

海南島地圖點擊可放大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