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鳳凰古城

鳳凰古城

【湘西鳳凰古城】在紐西蘭著名作家路易‧艾黎口中有「中國最美麗的小城」之譽,在這座沈積千年厚重文化的小城裏曾孕育了文學巨匠—沈從文;畫壇鬼才—黃永玉;貴州提督—田興恕;孫中山時期民國第一內閣總理—熊希齡先生等等名人。
「一座青山繞古城、一彎沱水穿城過、一條紅紅石板街、一排小巧吊腳樓、一道風雨古長城,一座滄桑老城堡....」當地人的順口溜,簡單清楚的描繪了鳳凰古城的形象。 「鳳凰古城」純樸優美、歷史悠久,在這古鎮裡部份的古代城樓、古院風采依舊,沱江穿城而過靜靜的流著,是一個與世無爭,自然沒有任何裝飾的小城。

↑ TOP

  • 虹橋風雨樓

虹橋

跨越湖南省鳳凰縣的沱江,原名臥虹橋,建於1670年(清康熙九年),完全用當地紅條石砌成的石拱橋。1914年重修,改名虹橋。橋有2墩3孔,橋墩呈船形,不僅美觀大方,且能減輕和分解流水衝力。原橋面兩側各建有12間吊腳樓木板房,開設飲食、百貨店鋪,中間為2公尺寬人行長廊,廊上方建有屋頂,行走廊中,可避風雨,故又稱風雨樓。


↑ TOP

  • 柳葉湖

柳葉湖

柳葉湖水廣闊,水天一色,水域面積約杭州西湖的3倍,湖、塘、池、港、蕩等景觀形式豐富。柳湖文化底蘊深厚。柳葉湖歷史源遠流長,是我國最早進入新石器時代的地域之一,大量古文化遺址及其出土文物都是古代燦爛文化的見證,人文景觀開發前景廣闊。因湖的形狀像柳葉而得名,白山、花山、太陽山環繞湖北部。


↑ TOP

  • 岳麓山(愛晚亭)

愛晚亭

【岳麓山】位於湖南省長沙市的湘江西岸,最高峰雲麓峰,又名靈麓峰。海拔300.8米,是南嶽衡山之72峰之一,南北朝時的《南嶽記》就提到:「南嶽周圍八百里,回雁為首,岳麓為足」, 1975年闢岳麓山公園,現已與長沙城區融為一體。
【愛晚亭】位於中國湖南省長沙市岳麓山清風峽,是中國四大名亭之一,為岳麓山風景名勝區重要觀光點。愛晚亭原名紅葉亭,始建於清朝乾隆五十七年(1792年),為岳麓書院院長羅典創建。後根據「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杜牧名詩而改名愛晚亭。

↑ TOP

  • 軍聲畫院

軍聲畫院

館裏展示著各種砂石畫,砂石畫集國畫構圖,西畫手法、溶版畫,雕刻及藝術盆景之精髓為一體。古樸典雅,色彩自然,具有強烈的立體感和浮雕藝術效果,其圖面無不流溢著濃郁的自在神韻和湘西民族風情。
由現任院長、畫家李軍聲於2001年創建,是展示新型繪畫種類——砂石畫的專題展館。畫家李軍聲憑籍紮實的美術功底,館內主要展示了砂石畫的創作流程和其創始人李軍聲先生幾十年來潛心研究與探索的砂石畫藝術珍品,展覽館融合了畫家的思想智慧和民族情感,與其自然、純樸的“砂石畫”合二為一。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