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所遺留下來的天堂之島

跳島之旅處處是驚奇 黃昏時分島上的白沙灘與棕櫚樹林散發出浪漫夢幻的感覺,不論是海邊Villa 或是水上小屋都可以看到美麗的日落。

  • 海星島Starfish Island(公主傷心的淚珠滴落)

Starfish Island 的由來有一則淒美的愛情傳說,相傳很有以前有位部落公主,因為情人的地位與自己相差太懸殊,提親時被酋長拒絕,公主傷心的連哭數日,不飲不食,正當酋長心軟想答應婚事時,公主卻已香消玉殞。公主的淚珠化成一顆顆海星出現在島上,不時的上岸尋覓情郎芳蹤,這就是今日為何Starfish Island 的海星特別多,並經常在岸邊出現的原因。
游賞Starfish Island必須秉持全新的休閒觀,因為這裡沒有吵雜的水上摩托車,也沒有喧嘩的拖曳傘,有的只是清涼海風及美豔海星,一切都很原始,隨手抓來一隻可愛海星合照留念之後,千萬別忘了放生,沒有人捨得吃牠們的。這是個適合野餐烤肉的地方,只要記得別把垃圾留下。島上有人工搭建的茅草涼亭出租,任君選擇。

↑ TOP

  • 蛇島Sanke Island (蜿蜒四公里的潔白沙灘)

Sanke Island 雖名為蛇島,其實島上並沒有蛇,純粹是以島嶼外貌狀似蛇形而得名。當遊客搭飛機即將抵達公主港時,如果留心一下窗外風景,就會看到海上蜿蜒四公里長的大白蛇熱情擁抱著公主港,那就是Sanke Island。
相傳這大蛇是佩多公主的守護神,為了能夠長久庇佑當地居民而幻化成蛇島。島上的白沙布景顏色美麗而且沙細如粉,赤腳踩上去的感覺十分舒服,目前島上並無居民,非常靜謐安詳。島後方除了一大片被台灣人視為國寶的水筆仔林,還有數不清的螃蟹、貝類及珊瑚(都是活的喔),島上日落景色更是美不勝收,這是一座適宜親子游及生態之旅的寶貝島。值得一提的是Sanke Island 雖擁有特殊的三月灣,卻因行銷較少而默默無名,但比許多知名的度假島嶼絕對漂亮許多。



↑ TOP

  • 班丹島 Pandan Island (慵懶度假的寧靜島)

這是位於中巴拉望的一處靜謐小島,擁有潔白沙灘、湛藍大海、棕櫚樹以及五彩繽紛的鳥類,有時甚至可在海灘上發現海龜的蹤影。在這裡盡情享受熱帶島嶼的氛圍,除了慵懶的躺在吊床上發呆、睡覺或看書,也可以拜訪周圍遺世獨立的小島,更可前往Apo Reef潛水,欣賞五彩繽紛的魚群及珊瑚礁,非常適合喜愛悠閒海濱度假得遊客。


↑ TOP

  • 愛妮島 EI Nido

EI Nido的中文雖然被翻譯成「愛妮島」,事實上她並非只是個島嶼或度假村,而是位於巴拉望省西北海岸的一座市鎮,同時管轄著鄰近45座大小海島。EI Nido市鎮目前設有18個村莊, 總人口數約27,000。
鄰近的45座海島皆為黑色石灰岩峭壁地形,在兩億五千萬年前就被海底沉積的珊瑚礁層切割出來,距今六千萬年前,因受到中國及印度板塊的擠壓,這些岩石突然隆起形成現今海域。由於石灰岩峭壁的縫隙吸引了大量雨燕前來築巢,蔚為奇觀,而Nido在西班牙語中就是鳥巢的意思,EI Nido的命名於焉而生。
這些峭壁島嶼多半有著口袋似的白沙海灘與天然洞穴,退潮時就形成礁湖,可乘座獨木舟到此,跳入翡翠般的海水中賞景;也可參加渡假村安排的休閒活動,例如釣魚、賞鳥、探索荒島、遊覽紅樹林、與五顏六色的熱帶魚潛水游泳、健行至海島的最高峰等。為了保存這些罕見的天然資源,EI Nido已經由資源部規劃為海洋生態保護區。對所有造訪的人而言EI Nido 實堪稱為 「人間天堂」。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