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爾地夫是一個國家嗎?

馬爾地夫是一個有290.000左右人口的民主國家,由將近1190個散落於印度洋的小型島嶼所組成,橫跨過赤道,平均溫度為攝氏28.2度。

↑ TOP

  • 到馬爾地夫旅遊需要辦理簽證嗎?

前往馬爾地夫並不需要提前辦理簽證,所有國家的遊客自抵達後都有30天免費的簽證,但是所有的遊客都需要持有有效的護照,如果護照的有效期限只剩不到30天,遊客不能延長的停留時問超過護照的有限期限。但台灣方面,護照有效期限必須半年以上才得以出國。使用旅遊簽證到馬爾地夫工作是被禁止的,工作簽證必須由人力與勞工資源部門所簽發。


↑ TOP

  • 馬爾地夫的時差為何?

馬爾地夫比格林威治時間快五個小時,而首都馬列的時間慢台灣三個小時,但有些島又跟馬列有一小時的時差(慢台灣二個小時),有些島甚至跟馬列有二小時的時差(Nika Island Resort)。

↑ TOP

  • 何時是到馬爾地夫旅遊的最佳時間?

如果你希望能有多幾個小時的陽光,那你應該在12月到4月間來馬爾地夫旅遊,此時是乾季。同時也是旺季,所以飯店可能被預訂一空而價位也比其他月份來的高。聖誕節到新年期間是旺季中最熱鬧也是最貴的時段。從5月到11月氣候仍然很溫暖,但有時可能會是陰天,濕度較高也比較容易下雨。此時是淡季,遊客較少價位也較為便宜。11月和4月是變動的月份,通常海水的清澈度會提高,對潛水者來說能見度也較佳。

↑ TOP

  • 需要接種什麼疫苗?

通常馬爾地夫當局不會要求遊客接種疫苗。但是,如果你是來自中非的國家或南美洲,或如果你曾到這些區域旅遊再到馬爾地夫,你需要有效的證明文作來指示你曾接受過黃熱病的疫苗。如果不是,你便不需要任何特定的接種疫苗證明文作即可到馬爾地夫。如果你希望格外的謹慎,可以向你私人的醫師諮詢尋求建議。遊客在預約時應該向他們的航空公司確認,健康的法規可能未經通知即更改。


↑ TOP

  • 馬爾地夫的機場如何?

機場位於HulHule島上,從上方看起來很像航空母艦,但事實上,它是一個島的長與寬,這裡的機場可以算是全世界最安全的機場,原因是因為它只有一個跑道,所以它不可能同時讓2到3架飛機降落。機場與首都距離4公里,兩地的交通工具是多尼船。



↑ TOP

  • 馬爾地夫的首都在哪裡?

馬爾地夫的首都是“馬列”發音為“Maa-ley”,距離機場4公里。馬列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三分之一的人口,約75,000人住在馬列。跟其它的島嶼不同的是馬列有高密度的建築及鋪設完好的道路,政府部門在一個區域內,主要的街道都是商店與公司。馬列的街道都很狹小,通常只有一輛汽車的寬度,如果再加上行人就更顯擁擠。



↑ TOP

  • 馬爾地夫流通的貨幣為何?

在馬爾地夫我們有自己的貨幣叫作“ 馬爾地夫盧飛”(MRF),一美金可以兌換12.85元的盧飛。

↑ TOP

  • 哪個區域是最佳的地點?

其實馬爾地夫的每家飯店都有很好的運輸工具,因此旅客們可以很簡便的到其他島嶼參觀,大部分的房間都會島上,只有少數例如水上屋是蓋在水上,但除非您另有要求,否則所有的服務都是高水準的,因此您實在無須擔心該住在哪個區域。



↑ TOP

  • 我需要付小費嗎?

很多地方如果有另外收10%的服務費,就無須再給小費,搭計程車則無需給小費。

↑ TOP

  • 計程車的收費如何?

一般計程車的收費是 1 美元或 10 MRf。

↑ TOP

  • 我可以帶酒去嗎?

馬爾地夫全國禁酒,也不允許旅客帶酒進入,如果是在其他國家免稅店買的酒,則會在入關時先被扣押,直到出關時才能領回。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