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旅遊專線

若人間有天堂,馬爾地夫Maldives就是首選,而整個馬爾地夫的領土又有將近99%是海洋。很少有一塊土地能夠讓人流連忘返,而馬爾地夫就是其一,它讓人有隨時想回到這塊樂土的感覺。若有現代魯賓遜,我情願就是他,然後飄流到馬爾地夫,躺在陽光擁抱的土地,讓珍珠色澤般的白色細沙包裹寸寸肌膚,任由湛藍的海天擁吻。

  • 認識馬爾地夫(Maldives)

馬爾地夫旅遊

馬爾地夫,從天際鳥瞰,上千個大小的島嶼如珍珠大小一般的以島鏈般串連而成,彷彿成了晶瑩剔透的珍珠項鍊。儘管小島的形狀不盡相同,卻個個獨豎一幟,景致萬千。馬爾地夫Maldives,名字源於印度文Heep,是「花環」之意,就跟它的地理特色一樣,上千個島群散佈海面,好似成串花環。這是塊樂土,地理上既與世獨立,又不落於蠻荒,每座島嶼,各自發展出不同風格的度假村,土地與環境相互融合,氛圍充滿了休閒與放鬆,當然也浪漫到極致。 魚,無疑就是馬爾地夫最豐饒的資源,人們追隨著魚群而來。魚穫,對當地居民而言,是阿拉賜與的寶藏,也就是生命延續的活泉。馬爾地夫人,珍愛自己的土地,不捕殺過小的魚類,遊客潛水悠游在海底花園中是不能碰觸任何海底生物與珊瑚。在這裡,魚也就是大哥了。

↑ TOP

  • 馬爾地夫氣候

馬爾地夫氣候

馬爾地夫Maldives橫跨赤道,屬於熱帶氣候,終年陽光四射,四季並不明顯。平均一年中最熱的季節在4月,溫度介於26.2-31.5度,最冷的月份在12月,平均溫度介於25.3-29.8度。12月至4月之間是乾季,最乾的月份是在2月。赤道兩側的南北環礁在氣候上有些差距,故南環礁降雨量豐富,北環礁多陣雨,兩地的溫度變化也都會隨季風而影響。 馬爾地夫每年有兩個季風造訪,12月到4月間,東北季風Lruvai帶來舒適的乾季,4月和10月屬於季風轉移過渡期,微風輕撫海面,皆很適合下水,從事海上活動。5月至11月,馬爾地夫會受西南季風Hulhangu影響,屬於溼季,常有強風暴雨出現,海水能見度會比平常略差。因為屬赤道地帶,有時會有颱風出現,但非常稀有。7月至8月、11月至3月都會降雨,6月是終年降雨量最多的月份,約300公厘。海水溫度則全年介於27-30度,潛客甚至有不穿Wetsuit潛水衣下水者。濕季,風速強,乘船或從事一整天潛水活動的人最好自備外套。

↑ TOP

  • 當地人口

馬爾地夫Maldives官方報導,馬爾地夫的總人口數將近27萬,是世界上最小的獨立國家。人口分布,四分之一居住在首都馬累Male。首都以外,最多居住人口分別集中在北端Himmafushi、Dhagathi、Huraa、Guradhu、Dhiffushi、Toddoo、Rasdhoo、Feridhoo、Dhigurah、Eydhafushi、Gulhi。早期的馬爾地夫,屬於母系社會,女性曾是國家的統治者。馬爾地夫,將近百分之百的人口為回教徒,與其他回教國家相較,馬爾地夫的女性擁有較開放的自主權,不少政府單位與商業單位雇用女性任職,男女接受中等教育的比例,幾乎一樣,女性也在國會擔任內閣成員。

↑ TOP

  • 馬爾地夫地圖

馬爾地夫地圖點擊可放大

以上內容節錄於馬爾地夫的觀光官方網站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