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旅遊行程

超值越南旅遊行程,世界新七大奇景《海上桂林》之稱的【下龍灣】,望著海灣中一望無際的千年島嶼,眾多島嶼與喀斯特石灰岩地形集成的天然奇景,讚嘆著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陸龍灣長安水道,體驗法屬殖民浪漫風情,越南必去景點:驚訝洞、水上木偶戲、三十六古街、陸龍灣、中越秘境峴港、順化古都、會安古城,擁有美不勝收的自然遺產都在越南新魅力。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越南必去旅遊景點

峴港巴拿山一日遊,一覽法國風情的空中樂園與佛手天空步道越南巴拿山

巴拿山

法國春天山城之美譽【巴拿山】,在此搭乘2009年被列為健力士記錄的全球最長及最高不停站纜車,纜車長16545呎,20分鐘直達海拔4239呎的山上。纜車剛開始攀升,腳下盡是樹林石澗溪流,10分鐘後以身處於雲海當中,眼前景像猶如身處仙境之中。
法國人曾在此建立避暑區,氣候一日四季:早晨春季、中午夏季、下午秋季、夜晚冬季。婆納有遼闊的自然林,溪泉縱橫其間,天氣晴朗時,站在主山頂,可以看見峴港市、容橘灣、美溪海等整個寬廣空間,猶如一幅巨型山水畫。遊客上山坐吊纜車抵達山頂,婆納之美在於仰天看不到太陽,晚上看不到星星,享受渡假休閒之美。

怎麼玩北越下龍灣?下龍灣跟團旅行景點、旅遊季節報給你知!越南下龍灣海上桂林

下龍灣海上桂林

下龍灣擁有世界級的天然奇景,隸屬廣寧省的下龍灣面積廣達1553平方公里,羅列著1969個島嶼,在東京灣250哩的海面上,散落著千餘座獨立島嶼,像散落在海上的星子,蔚成海上石林奇觀,又名《海上桂林》然氣勢猶有過之,更勝過普吉攀牙灣;這些小島亦有龍島、猴島、龜島、蟾島、鬥雞島等別名,在下龍灣坐船遊覽可以把這宏偉風景區的壯麗盡收眼底,坐著船在島與島之間來往穿梭欣賞這美麗的景緻。

越南會安古鎮一日遊,4大旅遊資訊不可不知越南會安古城

會安古城

199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會安古城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會安古城是中國人在南越定居的第一個城市,要感受會安古城濃厚的中國氣息,要到Lei Loi及Tran Phu兩大老街,兩旁盡是已屹立了數百年的古老中式建築,建築由山牆、彩色鴛鴦瓦蓋頂、硬木做成的柱椽、門扇、紅牆綠瓦組成深宅大院,無論是屋子的結構、佈置及傢俱,都極富中國氣息。
後來法國人新蓋的法式古典庭園式建築夾雜在古城之間,依著秋盤河而建,悠閒又浪漫。法式建築外形漂亮、線條優美,外牆裝飾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雕塑,頗具藝術性。
會安現今古建築的式樣、街道的佈局,體現了中、日、越文化與建築風格的結合,人文文化傳統得到良好、完整的保存。雖然經歷了多年的戰爭,會安古城卻沒受到破壞。幾個世紀過去了,小城依然保留著曾經的朴拙古韻。

越南國寶級水上木偶戲

國寶級水上木偶戲

享譽國際的民族技藝【水上木偶戲】是越南最具特色的傳統民間舞台戲,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木偶戲,它稀奇的地方,就在於木偶戲於水池面上演出;表演者必需長時間浸泡於水中,利用其強勁的臂力及純熟的控繩技巧,讓玩偶生靈活現的演出,其動靜合宜神態令人拍案叫絕。

越南胡志明陵寢

胡志明陵寢

位於巴亭廣場上,是一棟灰色大理石為建材的四方型建築,有強烈的蘇聯時期色彩,和莫斯科紅場的列寧墓有些相似。胡志明先生一生貢獻越南革命鞠躬盡瘁終身未娶,生活儉樸、平易近人等偉人風範,在一些平凡小事上處處體現了其超凡的意志和人格力量。領袖人物之所以偉大,除了他所建立的不朽豐功偉績永載史冊外,更重要的是,還能給一個民族乃至世界留下自強不息的精神遺產!《註:外面欣賞,不入內》

越南總督府

總督府

總督府又名《主席府》,建於1906年的黃色法式建築,原是殖民時期印度支那的總督府,為胡志明主席處理國政之處。《註:外面欣賞,不入內》接著前往越南百貨藝品中心購買漆器、蜜臘、琥珀、木雕等民俗紀念品。

越南還劍湖Hoan Kiem Lake

還劍湖Hoan Kiem Lake

還劍湖Hoan Kiem Lake位於市中心,周圍便是河內市的鬧區,附近集中非常多商店在此,湖濱綠草如茵、湖水清澈、十分優美。傳說在十五世紀中葉,黎太祖曾獲神劍之助擊退中國大軍侵略,戰後黎太祖遊還劍湖,忽見一隻大龜浮出水面向他索劍,因名還劍湖;湖中有一座三層樓的龜塔以紀念這段傳說。

越南一柱廟

一柱廟

此祠廟建在一根柱子之上,造型獨特,外型雖小,但卻是越南的代表古剎,而寺廟立在蓮花池中的優雅姿態,已成為河內的一個象徵。此祠廟 由李朝皇帝於 1049 年所建,傳說中李朝皇帝因膝下無子,便求神賜子,某夜他夢見觀世音菩薩坐在蓮花座上,手抱一子賜予他,不久后,他果然得一子,因此,他興建此廟供奉觀世音菩薩,感謝神恩。如今,它是許多越南婦女前來上香祈求子嗣的廟宇,香火鼎盛。

越南三十六古街

三十六古街

往河內最古老的老街區,老街區位於還劍湖旁,在11世紀李王朝的時代,這裡以皇帝的城邑而繁榮發展,因此取名為36街,每一條狹窄的街道均以當時交易的商品來命名,如絲街、米街、紙街、珠寶街等,在此千年歷史的舊街區內遊逛時,你可看到多個世紀內進行的商品買賣活動至今仍不曾改變瀏覽這古色古香的傳統商店街。

越南民族博物館

越南民族博物館

1997年開幕的民族博物館,不論館藏或設備,在越南全國都算得上數一數二,而且53個民族的文化,豐富又多彩,使這個博物館十分有看頭。在拜訪北越山區之前,一定要先來此認識這裡。越南民族博物館(Vietnam Museum of Ethnology)可分為室內和室外兩大部分,室內展示各個少數民族的多彩的民俗服飾、樂器、婚喪喜慶的用品、祭祀用品,甚至日常用的刀具、耕作器具、武器,都在展示之列。

越南寧平古廟&碧洞

寧平古廟&碧洞

寧平古廟始建於十世紀的丁、黎朝時期。碧洞與山上的寺廟均分為上、中、下三層,並沿山洞而建;古廟為木建築,古色古香,精巧雅致。由古廟往前上石階走有南天第二洞之稱的【寧平碧洞】,寧平人稱是《沒有水的下龍灣》,和下龍灣同樣是一片遭侵蝕的石灰岩地形,只是此地不靠海站在古廟的第三層上,可遠眺田野與山峰連成一氣的鐘靈毓秀,讓人頗有心曠神怡之感。

越南三谷湖小舟遊

三谷湖小舟遊

三谷湖搭乘小舟遊覽陸龍灣三谷湖風景區,由二位船伕一前一後划著小舟,隨著三谷湖的溪水往上游逆水行舟,沿途的溪旁水草、石灰岩奇景,兩岸風光寧靜,偶見小屋,遺世獨立,水波不興,令人頗有置身世外桃源。

越南海雲嶺

海雲嶺

為越戰時刻,越南最神秘之海岸線—您可於海雲嶺上欣賞景色秀麗宜人之海岸線風光及感受到60年代越戰時期兩軍隔山對峙的緊張氣氛,海雲嶺是由芒高、白馬、巴那、海雲等四座山所組成的峰群。由於山嶺上終年白雲繚繞,白雲、藍天、蒼海渾如一體,如海似雲,「海雲嶺」因而得名。

越南美山聖地

美山聖地

距離會安古城約50公里,地處直徑約二公里的山谷內,在1898年被一位法國考古專家發現了用磚石頭砌成的71座塔寺。現有20座不完整,但仍保持著原始模樣。這是占婆王國用以祭祀君主和神靈的印度教聖都,建於4~13世紀末,是東南亞長期連續發現的唯一建築群體。這個區域之奇妙,在於占婆塔巧藝工匠之建塔技術、石磚雕刻藝術和審美觀。在中國史書讚揚占婆人是[砌磚藝術大師] 磚塊大小為31*17*5厘米,燒製溫度硬度均勻,密密的重疊,不用灰漿,至今尚未研究出所用的是什麼粘結劑。

越南陸龍灣-神仙湖景區

陸龍灣-神仙湖景區Hai Nham 輕舟探秘

在寧靜的曲折小河蜿蜒其中徐徐清風而行,綠油油的原始叢林覆蓋山麓、石灰岩地形所形成的奇峰異石風光十分明媚,呈現出的是寧靜鄉村景色。陸龍灣沿河畔兩岸風景比下龍灣有勝之而無不及,清澈見底的河水可貔美九寨溝,水波不興,偶見小屋,遺世獨立,舟子在山石間浮遊,遠眺一座座孤聳怪立的山巒,讓人覺得彷彿進入深邃氛圍裡,緩緩的走進這塊世外桃源、清幽寧靜的幻夢奇境,與身體共譜出一首輕鬆悠哉的樂曲,這何嘗不是人生的奢侈享受!

越南國子間

國子間

已有千年歷史的文廟【國子間】,是河內保持最好且最美的古蹟,建於1070年李朝時代,為祭祀孔子及他的四大弟子,雖歷經千年的時間,依然保持原始的風貌,讓您親身體會越南古老的歷史及與中國文化不可抹滅之關係。

越南Paradise Cruises天堂號

Paradise Cruises天堂號

搭乘【Paradise Cruises天堂號】,此遊船為木造的仿古船揚著黃色的大帆點綴在碧波山影間,船為動力引擎前進,不利用風力,所以行進間船都不揚帆,只有下描定點時,才會揚起大帆。登船後隨即辦理客艙Check-in隨即起程-展開內海遊船探險之旅,這時遊船也緩緩的駛離碼頭,世界奇景近在眼前,抵達下龍灣最著名的-驚訝洞。
穿梭在奇幻的溶洞裡,見證自然力量打造出來的奇岩怪石,天然洞穴冬暖夏涼的合宜溫度讓人備感舒適。數量極多的鐘乳石筍、石柱,在七彩燈光的投射下,有極高的獨特風格與可看性。發揮您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更能體會神工鬼斧的奧妙之處。

越南順化皇城

順化皇城

從19世紀開始,順化就為越南阮王朝的首都,因此今天的順化到處可見王宮、王陵等歷史遺跡。隨後入內參觀越南阮朝十三代皇宮,王城內共分三層,最外層因為護城,寬21公尺高7公尺,周長共有10公里,開有十道門,並有護城河圍繞,城內有龐大的宮殿、內有午門、太和殿、寺廟及花園、橋樑等古建築群體。
阮朝開國君王於1804年始建,費時30年完工,為1802年至1945年阮朝之皇都,此地就像中國的北京紫禁城有異曲同工之妙。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於1994年認定紫禁城為『世界文化遺產』,肯定其觀光價值,此處所有古蹟上的題字都是我們所熟悉的中國文字,可見昔時順化受中國殖民之深厚影響。

越南五行山

五行山

原為海中島,多少年的變遷成了陸地上的山。一開始名為五蘊山、五指山,位於峴港以東七公里處,西面有寒江,東面臨南中國海,在海邊平坦的沙灘上,金、木、水,火、土五座山峰拔地而起,氣勢雄偉。由於風光秀麗。古人有詩寫道:「何處景色勝五行,不遜仙境是蓬萊。山光彩石峰浴翠,古寺香霧繞雲岩。」 五山之中以水山最美最大,水山位於東北方,海拔一百零八米,山上有靈應寺、華嚴雲洞、華嚴石洞,靈岩洞、陵虛洞、雲通洞、藏珠洞、雲月洞及天龍洞等。洞窟安置有佛像,常有信徒前來膜拜。
據說五行山頗具靈氣,而且有許多神秘洞穴,因而成為當地居民供奉神祇之地,也可說是這個地區的宗教聖地,吸引遊客、信徒絡繹不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