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旅遊行程

新魅力山東旅遊推薦行程,走訪中國最熱情豪邁的寶地!山東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有得天獨厚的黃金海岸線、東嶽泰山、花海盛宴、海濱花園、啤酒之都青島、五嶽之首泰山、曲阜孔廟…等知名山東景點,不論是登山、戲水、賞花、文化、美食,都能盡情體驗!春季最美的櫻花、夏日玩亞洲最大青島國際啤酒節、冬季感受好客山東賀年會的濃濃年味,一年四季精彩不斷!盡在風情山東新魅力。

山東景點推薦文章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山東必去旅遊景點

山東張裕卡斯特酒莊

張裕卡斯特酒莊

由中國葡萄酒業巨頭張裕公司和法國葡萄酒業巨頭卡斯特公司合資興建,位於煙臺至蓬萊的黃金旅遊線上。酒莊占地兩千一百畝,其中釀酒葡萄園五百畝,主體建築五十畝,葡萄長廊、道路二十畝。煙臺張裕卡斯特酒莊是一個集旅遊、觀光、休閒為一體;同時它又是張裕高檔葡萄酒的釀造基地;而且還是引進、選育國內外優良葡萄新品種,進行相關栽培技術研究的的重要場所。
推薦文章:【山東煙台旅遊】跟我們去 張裕卡斯特酒莊 品酒趣

山東旅遊景點推薦-牟氏莊園 帶你一窺古代富貴人家的院落山東牟氏莊園

牟氏莊園

牟氏莊園坐落於煙臺棲霞市城北古鎮都村,霞光三路北首,是大地主牟墨林及其後裔高營建的住宅,是目前中國保存最完整、最典型的地主莊園,也是中國北方最大的地主莊園。牟氏莊園始建于清雍正年間,被諸多專家學者評價為“百年莊園之活化石”,“傳統建築之瑰寶”,“三大怪”建築更是耐人尋味,引人入勝。“煙囪立在山牆外”便是其中一怪,它看似一個小小樓閣,淩空聳立,別具特色。整個牟氏莊園既呈現北方傳統民居建築的典型特色,又展示了牟氏家族的豪華。

山東八仙過海景區

八仙過海景區

位於渤海和黃海的分界線上,海域天高水闊,景色壯觀,千百年來,八仙過海的美麗傳說,海市蜃樓的今古奇觀,碧海藍天的無限美景,秦皇漢武唐太宗來此求仙留下的神奇故事。

山東青島啤酒博物館

青島啤酒博物館

青島啤酒是採用優質原料、特有菌種、及青島當地絕妙甘甜的嶗山泉水,加上德國移植而來的經典釀造技術。以泡沬潔白細膩、澄澈清亮、口味醇原柔和、香甜爽口而馳名,是中國啤酒第一名牌。來青島,錯過青島啤酒,那可真是白走一遭呢!

山東青島膠州灣大橋

青島膠州灣大橋

位於青島市,為跨越膠州灣、銜接青蘭高速公路的一座公路跨海大橋,全長41.58千米,是世界上已建成的最長的跨海大橋,比前任「冠軍」杭州灣跨海大橋長了5.58千米。連接青島、黃島、紅島「三極」,後期計劃增建膠州聯絡線。

山東雞鳴島

雞鳴島

雞鳴島本是座名不見經傳的小島,從空中俯瞰,雞鳴島形狀酷似雄雞,故而得名。島上居民主要以捕魚為業,因為2013年成為熱播的親子秀《爸爸去哪兒》的拍攝地之一,一下子變得名揚全國,讓大家嚮往著這個遠離城市喧囂的海上桃源。雞鳴島最主要的還是打漁嘗海鮮,看看海島石崖風景,再順便住住海草房。

山東嶗山

嶗山

嶗山位於青島東部,海拔1132.7米,國家5A景區,是中國海岸線第一高峰,有著海上「第一名山」,有「海上第一名山」的美名,嶗山景區很大,最值得推薦的是仰口風景區,從這裡看到的海非常美,但是去的時間要把握好,4-10月旺季過去還是挺不錯的!

山東幸福門海濱公園

幸福門海濱公園

幸福門正對世昌大道,整棟建築呈“門”字型,著重體現威海城市發展的歷史軌跡和開放、發展的城市形象。這座建築之所以稱做幸福門,是因為幸福門正好是威海千公里幸福海岸線的起點,在整個所在地北邊的起點上,亦在城市的中心。

山東劉公島

劉公島

劉公島位於山東半島最東端的威海灣內,人文景觀豐富獨特,森林覆蓋率達87%,有「海上仙山」和「世外桃源」的美譽,去的話一定要選個好天氣,整個島乾淨的不像話!

山東泰山

泰山

這裡包含景點十八盤五嶽獨尊南天門日觀峰玉皇頂中天門唐摩崖石刻紅門升仙坊碧霞祠經石峪雲步橋,泰山自古以來便是中國最著名的山峰之一,有五嶽之首的美譽。泰山風景以壯麗著稱,山峰陡峭高聳,十分壯觀,在山頂觀看日出、晚霞等也十分綺麗。山間經常有雲海出現,而冬天時則常有霧凇奇觀,非常漂亮。除了自然風光外,山上還有眾多的古蹟、石刻和宗教廟宇,人文景觀也非常豐富。另外登山之前一定要做好準備,怎麼也得鍛鍊幾天,帶個大點的旅行包,多帶點水,越往山頂,水越貴。

山東曲阜

曲阜

曲阜是孔子的故鄉,曲阜的孔廟、孔府、孔林是我國歷代紀念孔子的聖地,統稱「三孔」。孔夫子生前在此開壇授學,首創儒家文化,而其子孫後代也在此生活繁衍,傳承著孔子的文化思想。1994年,「三孔」被聯合國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孔府曾是數百年來孔子嫡系長期居住的地方,它的規模在國內僅次於故宮;孔林則是孔子及其家族後裔的墓地。

山東趵突泉公園

趵突泉公園

趵突泉公園位於濟南市中心繁華地段,泉水分三股,澄澈清洌,晝夜噴涌,水盛時高達數尺。泉的四周有大塊砌石,環以扶欄,可在欄邊俯視池內三泉噴涌的奇景。被譽為「天下第一泉」。還有位於趵突泉不遠處的黑虎泉,也很值得去一趟!

山東劈柴院

劈柴院

美食小吃城【劈柴院】,有如回到傳統老街般的朱簷灰牆巷弄中,其實原是個舊市集,後來沒落。青島市政府於2009年春天,將青島這個最早的舊市集【劈柴院】,重新翻修後開張,並將原有的看戲、喝茶元素搬回到院內,讓來此的遊客得以感受過去劈柴院風光熱絡的一面。

山東地下大峽谷景區

山東地下大峽谷景區

位於沂水縣城西南9公里處,是北方罕見的喀斯特地貌溶洞,洞體總長六公里,堪稱江北第一長洞。洞內峽谷兩壁如削,頂端倒掛著成群的鐘乳,在燈光映襯下如夢如幻,十分壯觀。洞中有地下河蜿蜒流淌,還有瀑布景觀,你可以坐皮筏體驗地下河漂流,感覺很特別,還有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記錄認證為「中國最長的溶洞漂流」項目。

山東蓬萊閣

蓬萊閣

蓬萊閣位於山東省煙臺市蓬萊市,是中國古代四大名樓之一,素以「人間仙境」著稱於世,其「八仙過海」傳說和「海市蜃樓」奇觀享譽海內外。全國首批5A級旅遊景區,蓬萊閣坐落在山東省煙臺地區的蓬萊市城北海邊的山崖上,它與滕王閣、黃鶴樓、岳陽樓一起並稱中國古代四大名樓。素有仙境之稱的蓬萊,自古便是秦皇漢武求仙訪藥之處。流傳著的「八仙過海」神話傳說。由三清殿、呂祖殿、蘇公祠、天后宮、龍王宮、蓬萊閣、彌陀寺等組成,在此可以遠眺黃海與渤海的交界處,黃色與藍色兩股海水的交界線非常明顯,還能遠眺海中間的長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