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旅遊行程

新魅力貴州旅遊超夯行程,走訪亞洲第一壯闊的黃果樹瀑布,如夢似畫,心動千瀑之省貴州之美,瑰麗多姿苗寨民族風情,世界遺產赤水丹霞、世界3大茅台國酒文化城,感受震撼之美!知名貴州旅遊景點,鎮遠古鎮、西萬峰林景區、西江千戶苗寨、鎮遠古鎮、雙乳峰景區、牛街螺絲梯田、花溪濕地公園、貴陽,貴州是迷人的「天然公園」。境內自然風光神奇秀美,山水景色千姿百態,溶洞景觀絢麗多彩,多民族悠久…體驗貴州四季風情盡在貴州新魅力。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貴州必去旅遊景點

赤水風景名勝區

是國務院唯一以行政區命名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素有「千瀑之市」、「丹霞之冠」、「竹子之鄉」、「桫欏王國」的美譽。赤水因美麗而神秘的赤水河貫穿全境而得名,更因中國工農紅軍「四渡赤水」以及赤水丹霞世界自然遺產而揚名中外。

鎮遠古鎮

位於貴州東部,舞陽河下游,因舞陽河以倒「S」形流經小城,而被視為「太極古城」,有西南水鄉之稱,鎮遠縣處在這個凸凹結合部上。這裡群山聳翠,諸水流青。古老而美麗的舞陽河像"太極圖"旋繞在府衛兩城中間,兩座大石拱橋像兩條紐帶橫架河上,連結兩城。有「南方絲綢之路」要津之美稱。

雙乳峰景區

這裡因酷似大地母親袒露的雙乳而得名,峰頂海拔1266公尺,相對高度262公尺,是貞豐縣的地理標誌,據地質學家與旅遊專家考證,如此比例協調、形態逼真的雙乳奇峰,在中國絕無僅有,在世界上也無類似發現,因而被譽「峰林絕品」、「天下奇觀」。千百年來,當地布依族人民一直把雙乳峰當作「大地母親」和「生命之源」來崇拜,更稱奇的是:從不同角度可觀賞到20歲、40歲、60歲不同年齡的雙乳峰。

竹林堡石林

貴州省的八大石林景觀之一,是典型的溶蝕喀斯特地貌,小巧玲瓏、神奇別致、獨立成林,也是淪海桑田的證明,松鼠亮姿、天狗盼月、八戒求救、母子情深、浪哨歸來等形態千姿百態的奇石,惟妙惟肖,讓人讚歎不已,與雲南路南石林相比的話,竹林堡石林顯得小巧玲瓏,神奇別致,更像一座佈滿假山怪石的盆景花園。

天星畫廊景區

聞名於全球的【天星畫廊景區】是全中國大陸峽穀風光中最美麗、最精華的,其規模宏大,氣勢壯觀。在峽穀東邊,西絕壁上遺留有一條三國時期的古棧道,現修復成旅遊道路。絕壁上還有覆蓋著100多萬平方米的鈣化壁畫。形成天然石瀑群,和流水瀑布交相輝映,是世界盡有的奇觀。

西江千戶苗寨

苗寨以青石板路串連,楓樹成林,楓香撲鼻。約有1000多戶人家,所以稱為“千戶苗寨”。這裏的房屋大多是木吊腳樓,都是用楓木搭成,依山勢向兩邊展開,暗紅色的楓木板壁在夕陽照射下一片金黃。千戶苗寨四面環山,重巒疊嶂,梯田依山順勢直連雲天,白水河穿寨而過,將西江苗寨一分為二。寨內吊腳樓層層疊疊順山勢而建,又連綿成片,房前屋後有翠竹點綴。吊腳樓多為三層,基座以青石、卵石壘砌,一層圈養牲畜,二層住人,三層為糧倉。居住層有長廊,圍有木欄,設有長凳,苗家姑娘多在此挑花刺繡,人稱長廊木凳為"美人靠"。

馬嶺河峽谷

位於黔西南州州府興義市東北4公里處,在長約15公里的峽穀中,兩岸峭崖對峙,這是一個以雄、奇、險、秀為特色,由彩崖峽、天賜石窟、彩虹鎖天、回峰崖、五裏幽谷、瀑布群、壁掛崖、龍頭島等景點組成的自然風景區。馬嶺河發源於烏蒙山脈,是南盤江北岸的重要支流,由於水量充沛,落差大,河水的下切能力強,竟在平川上沏出一條狹窄幽深的地縫峽穀。地縫,當地人稱《地球上美麗的疤痕》,這種結構在全球極為罕見,因而馬嶺河峽穀有《天下第一縫》之稱。

黃果樹瀑布景區

是亞洲最大的瀑布,是貴州第一勝景,中國第一大瀑布,也是世界最闊大壯觀的瀑布之一。它是貴州最著名的景點,也是外地遊客到貴州必遊的景點。 早在三百多年前,中國著名的地理學家、旅行家徐霞客就描述貴州黃果樹瀑布“水由溪上石,如煙霧騰空,勢其雄厲,所謂珠簾鉤不卷,匹練掛遙峰,具不足擬其狀也。”奔騰的河水自70多米高的懸崖絕壁上飛流直瀉犀牛潭,發出震天巨響,如千人擊鼓,萬馬奔騰,聲似雷鳴,遠震數裏開外,使來貴州旅遊的遊人驚心動魄。

飛雲崖

飛雲崖景區系中國國家級舞陽河風景名勝區十大景區之一,距黃平縣城12公里,以其有懸空石崖形如飛雲而得名,歷來為黔中一大名勝,史籍記載詳盡和歷代文人題詠之多,在中國、在貴州頗有盛名。明代哲學家王陽明贊之曰:「天下山水之奇聚於黔中,黔中山水之奇聚於斯崖」。
景區內古建築建於明代正統八年(1443)年,後經不斷增修保存至今。現為貴州省重點保護單位,省民族節日博物館。漫步飛雲崖、觸目蒼苔橫齧、古意盎然,橋東石坊上清人鄂爾泰所題"黔南第一勝景",真是誠哉斯言。據考証,在貴州境內,史籍記載最詳、文人題詠不絕的名勝首推此崖。

龍宮

位於貴州省安順市南郊,與黃果樹風景區毗鄰,距省會貴陽市116公里。龍宮風景區是以暗河溶洞為主稱奇,星羅棋布著大大小小的水、旱溶洞90餘個,並集旱溶洞、峽谷、瀑布、峰林、絕壁、溪河、石林等多種喀斯特地質地貌景觀為一體的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有著中國最長、最美麗的水溶洞、中國最大的洞穴佛堂、中國最大的洞中瀑布、全世界最低的天然輻射劑量率、全世界最多、最為集中的水旱溶洞等高品位風景資源。

萬峰林

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馬嶺河峽谷的重要組成部分,由興義市東南部成千萬座奇峰組成,氣勢宏大壯闊,山峰密集奇特,整體造型完美,被不少專家和遊人譽為「天下奇觀」。萬峰林旅遊景區先後獲得「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全國首批農業旅遊示範點」、「中國最美的五大峰林」、「國家AAAA級旅遊風景區」等稱號。

小七孔風景區

位於貴州省荔波縣城南部,是集山、水、林、洞、湖、瀑為一體的原始奇景。1988年被列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小七孔風景區名字源於清朝道光年間修建的一座七孔古橋,古橋橫跨在美麗的響水河上,是古代黔南通往廣西的交通要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