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旅遊行程

來到日本東北阿信的故鄉,冬季冰雪怪物『藏王樹冰』、秋季東北賞楓名所『奧入瀨溪』、十和田湖深度探訪、歷史角館、銀山溫泉街、體驗花卷溫泉、秋田田澤湖、仙台景點、松島遊船…等,有豐富的自然景色,瀑布、溫泉,乘船遊溪,也有歷史意義的百大名城,重要歷史文化財產,還有令人沉著下來的佛寺、神社,都是來日本必定朝聖地點! 春賞粉櫻、夏賞祭典、秋見楓紅、冬臨滑雪、睡魔祭,秋田縣竿燈祭、青森旅遊,仙台七夕祭…等,日本東北著名名勝地方帶你一次體驗!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日本東北必去旅遊景點

日本東北不能錯過的奧入瀨溪春季散策,體驗走進畫中的絕美秘境日本東北奧入瀨溪

奧入瀨溪

從十和田湖流出,從入口的“子之口” 到“燒山”的源流部分就是奧入瀨溪流,長約 14 公里。水流極富變化,沿岸遍佈扁柏、山毛櫸、楓樹等的原始森林。它與十和田湖同被指定青森縣的特別名勝和天然紀念物。沿溪流漫步,可一路欣賞自然美景。這裏有蒼鬱茂密的大樹,飛濺的水珠,還有浮在水面上的蘚苔和藤蔓纏繞的岩石,真是美不勝收。奧入瀨溪流沿途大大小小的各種瀑布也值得一看。有高達 25 米的雲井瀑,水量豐沛的銚子大瀑布,展現了各異的風姿。

夏天限定青森景點!東北青森睡魔祭─體驗日本重量級的熱鬧祭典日本東北睡魔之家

睡魔之村

佞武多(Nebuta)」是當地對「睡魔」的稱呼,傳說是當地人為趕走怠惰的睡意、振奮士氣而舉行的儀式,為日本東北地方三大祭典之一,在祭典遊行所使用手法細膩,華麗不已的超大型人形燈籠在此展示。此處是可了解著名青森睡魔祭的歷史與魅力的觀光體驗設施。除了展示在祭典時所實際使用的5座大型睡魔外,還有可模擬自製睡魔的互動式體驗設施。而館內播放的三味線,笛子等音樂,更讓遊客有如親臨睡魔祭現場的氛圍。

日本東北浪漫泡湯的絕佳景點,到銀山溫泉住宿一晚吧!日本東北銀山溫泉街

銀山溫泉街

因銀礦產地而得名的銀山溫泉,已有400年的歷史。銀山川溪谷兩旁保留完整大正至昭和時期的木造老式旅館、石坂道、小橋、瓦斯燈,搭配潺潺水流,氣氛寧靜,宛如世外桃源。銀山溫泉因為拍攝著名電視劇「阿信」而風糜一時,也由於受惠「阿信」而爆紅,因此被封為是「阿信的故鄉」。巧合的是,劇中阿信母親打工的溫泉旅館「能登屋」,傳說也是宮崎駿《神隱少女》動畫中繪製的油屋所參考的藍圖。讓我們就跟著阿信的腳步,一起進入宮崎駿的童話世界。

日本東北鹽釜神社

鹽釜神社

有「奧陸國第一宮」之稱,已有1200年歷史,是守護海上安全及安產的神社,其春意昂然時分,境內古厝交織,極有詩意。以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的27株鹽釜櫻為首,共200多株櫻花繽紛。神社旁有一棵非常有名的鹽釜櫻,其中有一朵竟有50多片花辦,是珍貴的品種。

日本東北猊鼻溪

猊鼻溪

日本百選溪谷名景之一。是由觀光事業的開拓者佐藤猊和當地的有識之士,在明治43年(1910年)命名的。由於在溪谷上遊攬勝丘(溪流泛舟的折返點)的對岸岩壁之上,有一突出的大鍾乳石,其形狀與獅子(猊,古語獅子之意 )的鼻子很像,因此稱其猊鼻溪。

日本東北十和田湖

十和田湖

跨秋田和青森兩縣之火山湖,海拔400公尺,周圍長約46.2公里,典型的二重式火山湖,底部深達326.8公尺,在深度上為日本第三大湖。周圍設有 4 個瞭望台,可以從各種角度欣賞十和田湖的湖光水色。湖面終年湛藍閃爍,散發出神秘氣氛,美麗迷人不可言喻。

日本東北秋田內陸縱貫鐵道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

這條鐵路線從角館出發,並穿過秋田最長隧道和森吉山的山腳,沿途隨四季遷移的美景,並以1小時62~80公里的慢速度行走,讓這條內陸線在觀光上擔負起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欣賞沿路農田、溪谷等山色美景。

日本東北中尊寺

中尊寺

市內典雅的東北第一大名寺,開創於西元 850年,在1105年由藤原第一代的清衡親手重建;當時的平泉有 21所堂宇和300所以上的佛教設施,是可與京相匹敵的文化都市,在最盛時期約有40個燈塔。

日本東北嚴美溪

嚴美溪

嚴美溪位於岩手縣平泉市外西南方,有『日本第一美溪』之稱,是磐井川數萬年切割而成的,蜿蜒2公里,岩石、瀑布及急流為其特色。激烈的水流切割溪谷中的巨石,形成許多地形險峭奇特的岩石。嚴美溪上游也有許多小型瀑布,景色十分壯觀,當地名產-『AKKODANGO』,用竹籃及纜繩隔岸傳遞買賣,十分特別。

日本東北高山稲荷神社

高山稲荷神社

以神社內經常見到的朱紅色的鳥居一個個併排的千本鳥居聞名。這樣只要見過一次就不會忘記的光景像是僅存在於幻想世界中,此外這座神社是縣內十分靈驗且有神力的一間神社。位於海邊的高山稻荷神社也保佑海上安全,五穀豐收,生意興隆等,當地人生活十分密切的護佑。

日本東北五色沼

五色沼

是盤梯山噴火所形成、20至30個沼澤的湖群總稱,湖水清麗秀美,顏色塊麗而富有變化,色彩有如渲染的畫一般,由翠綠、湛藍、深紫、咖啡等美麗的顏色交織而成,每個沼澤會有不同的顏色,路線兩旁全是天然原始的樹林,秋天賞楓時湖水的顏色和楓葉的紅,相映成趣,成為無與倫比的美麗景致。

日本東北鶴ヶ城

鶴ヶ城

以鶴城這個名字廣為人知的會津若松城,是造訪東北福島縣會津地區時不可錯過的觀光景點之一。規劃中的城址公園有許多值得一看的地方。廣大的城址公園內有網球場,市營游泳池等提供民眾利用休息的設施。除此之外有名的茶人千利休之子所建造的茶室也在此,能享受抹茶與和菓子,讓你稍作休息。

日本東北田澤湖

田澤湖

田澤湖是周長20公里的近圓形的破火山口湖,是秋田縣內唯一的天然大湖,由於田澤湖位於高原之中,四季景色變化多端非常迷人,田澤湖曾經因為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加上流入田澤湖的河川也很少,占居日本第二名。田澤湖水深最大可達423.4公尺,號稱日本第一。第二名是支笏湖,第3名則是十和田湖。世界排名第十七名。因為湖面位於海拔249公尺之高所以海面下174.4公尺才是最深之處。 因為田澤湖有足夠的深度,即使是冰凍雪地的冬天湖面也不會結冰。陽光照射湖水時會依照湖水不同的深度而展現出翡翠色,深藍色等各種神秘的顏色。

日本東北弘前公園

弘前公園

位於津輕平原的「弘前城」,別名「鷹岡城」或「高岡城」,而巧妙利用弘前城遺跡、以繁美櫻花聞名的弘前公園,不僅是日本國家指定史蹟,還保留了許多日本重要的文化遺產。同時也是賞楓的名所,「弘前城菊花楓紅祭」舉辦於楓葉染紅的弘前城中,展示著人偶與動物等各種使用菊花裝飾而成的園藝造景、以及齊開綻放的菊花等,簇擁的楓樹,橘紅、大紅一片,落葉更神來一筆地將草坪、蜿蜒的階梯染上繽紛色彩。數棵高聳的銀杏,金黃落葉以鋪天蓋地之勢,為大地帶來亮眼色彩,這感覺好似綿延花海般,少了花香味,卻一樣美得令人屏息。

日本東北藏王樹冰

藏王樹冰

藏王「樹冰」,是日本東北山形縣藏王冰原上冬季最特殊的自然奇景,大約從每年的11月底到12月初開始形成,在此時期雲粒霧冰隨著冬期東北季節風被帶來,逐漸在針葉樹上著冰雪,1、2月期間,藏王冰原翠綠的蒼松便完全為白雪包覆,整片樹冰如巨人般依山勢羅列,陣仗之大,或如人形、或形似野獸、或狀若土地公,形狀千奇百怪,不一而足,而且僅在冬季出現,也難怪日本民間要稱它是「雪怪」。而在寂靜的夜晚裡打上五顏六色的燈光的樹冰,銀白色的樹冰馬上搖身一變成奇幻世界,讓這奇異的樹冰絕景更帶點神秘色彩。

日本東北花卷溫泉

花卷溫泉

以及台、志戶平、大澤、鉛等十幾處溫泉組成了聞名全國的花卷溫泉鄉,擁有東北屈指可數的住宿設施。花卷還因爲是20世紀初的童話作家宮澤賢治的誕生地而聞名遐邇。宮澤賢治的大量詩與童話以其清澈的語言感覺、奔放的想象力和對文明的深邃洞察力,現在仍被衆多讀者所喜歡。花卷市內有宮澤賢治的出生的家、紀念館,還有宮澤賢治童話村、波蘭廣場、宮澤賢治伊哈套布館等根據童話內容建造的場所,每年參觀訪問者絡繹不絕。

日本東北豬苗代湖

豬苗代湖

位於磐梯朝日國立公園的外入口處,此湖猶如天鏡把磐梯山的英姿映照在湖面上,因而也被稱作「天鏡湖」,湖水的透明度在世界上也數一數二,倒映在湖面的是週圍盤梯山的美景,特別是秋季時的楓紅姿態,更堪稱一絕。

日本東北旅遊常見問題

Q.日本東北包含哪些地區?

A.日本東北地區幅員廣大,除了大家耳孰能詳的北海道,還有青森縣、岩手縣、宮城縣、函館市、新潟縣、秋田縣、山形縣、福島縣、長野縣這些都屬於日本東北地區。

Q.日本東北好像有很多知名的祭典?

A.原本知名的東北三大祭典後來延伸為六大祭典,最知名的就是青森睡魔祭,以及秋田竿燈祭、仙台七夕祭、山形花笠祭、盛岡三颯舞祭、福島草鞋祭。

Q.日本東北推薦景點有哪些?

A.冬季冰雪怪物『藏王樹冰』、秋季東北賞楓名所『奧入瀨溪』、十和田湖深度探訪、歷史角館、銀山溫泉街、體驗花卷溫泉、秋田田澤湖、仙台景點、松島遊船…等,有豐富的自然景色,瀑布、溫泉,乘船遊溪,也有歷史意義的百大名城,重要歷史文化財產,還有令人沉著下來的佛寺、神社,都是來日本必去的朝聖地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