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不能錯過的奧入瀨溪春季散策,體驗走進畫中的絕美秘境

日本東北不能錯過的奧入瀨溪春季散策,體驗走進畫中的絕美秘境

奧入瀨溪位於日本東北的青森縣,從十和田湖流出,入口的“子之口”到“燒山”的源流部分就是奧入瀨溪流,長約 14 公里,由茂密的樹木及數十處的瀑布構成,隨著季節變化展現各式風情,無論春芽嫩綠或是秋染楓紅時分都別有風味。

奧入瀨溪在夏季為日本的人氣避暑勝地,進入10月初楓葉開始逐漸染紅,最佳賞楓期為每年10月中至10月底,所以到了秋季,奧入瀨溪就成了賞楓勝地,如詩如畫的風景,可是日本人心中認為一生必去的美景之一呢,如果走訪日本東北旅遊,別錯過奧入瀨溪唷。

奧入瀨溪交通方式

日本青森的奧入瀨溪,交通不太方便,所以很多人會選擇跟團行程,畢竟完整走完奧入瀨溪需要將近四小時的時間,走完整趟後應該會想直接坐著休息,完全不想動,所以在日本東北旅遊中,選擇以旅行社跟團方式走訪奧入瀨溪,是比較輕鬆的方式。

而如果還是想以自由行方式到奧入瀨溪旅遊,除了自駕外,也能搭JR到青森,再搭上JR東北巴士:青森路線到奧入瀨溪。這個行程,可以選擇購買JR東日本周遊券搭乘此路線的巴士免費!

【JR青森車站前・JR新青森車站】前,搭乘JR巴士湖號、奧入瀨號(約120分鐘車程),於【燒山】下車。
(巴士路線可參考JR東北巴士官網)

※特別留意:11月中至4月中為JR巴士冬季停駛期間。

※特別留意:巴士班次大約一小時一班,出發前請留意巴士時間。時刻表可參照JR東北巴士時刻表

奧入瀨溪行程安排

奧入瀨溪官網上,有非常明確的路線圖,各個較著名的溪流、瀑布,都有標示清楚位置,景點之間的公里數及大約需要花費的時間,也都有註明在旁,寫得非常清楚,來日本東北奧入瀨溪旅遊的人,可以在看過地圖後,考量自身的體力,再作安排喔!

日本東北的奧入瀨溪國家公園範圍頗廣,若想要完全走完,看遍各個美景,建議從青森市區出發,至少規劃2天1夜溫泉宿最佳,在奧入瀨溪也有星野奧入瀨溪流飯店可供住宿選擇,讓你在一天的疲累後,可以到飯店裡悠閒地好好休息。

奧入瀨溪著名景點

走訪奧入瀨溪流,除了有詳細的景點資訊、便利的住宿選擇外,另一個方便之處就是中間有好幾站都有巴士停靠,只要算好時間,隨時累了就可改以巴士代步,稍微歇歇腳。從子之口開始走,大致會有幾個有名的景點:

【銚子瀑布】

這是整條溪流最壯觀的瀑布,湍急的流水,總是吸引很多攝影師到此佔位子拍攝。銚子瀑布高度約7公尺,水量很大,由於高低差較大,據說很多溯溪而上的魚群,也游不上去,不得不在這裡折返,看來除了攝影師想征服此地,能逆流而上的魚而才能稱得上王者呀。

【雲井瀑布】

這也是很多人會駐足停留的地方,雲井瀑布分成三段式落下,高約20公尺,水量沒有銚子瀑布多,但高低落差卻大三倍,所以整體看起來,也不輸銚子瀑布!

【阿修羅溪流】

聽這個名字,就知道一定跟男性有關,這可是奧入瀨溪最常被介紹的景點之一呢,會命名為「阿修羅」,是因為此處有茂密的樹林與湍急的流水,充滿男性陽剛之氣。

【石戶】

石戶代表石頭小屋,其實就是被一根根鋸木圍繞、盤據的石頭,當中,巨木共有兩枝,樹林分別是200、400年,經過風雨長年侵蝕,後來地面上只能看到4公尺左右的”殘骸”,由於整體看起來像一間小屋而得名。

另外,石戶也是奧入瀨溪賣簡單餐點的地方,可以選擇在此吃飯休息,或是自己帶飯糰、麵包來這裡野餐,也都是很不錯的享受唷!

走訪奧入瀨溪,是日本東北旅遊最享受卻也辛苦的景點之一,但是絕對值得到這裡一訪,利用半天的時間,感受大自然的美妙,呼吸新鮮空氣,欣賞美景,甚至到這裡野餐,絕對值得!來一趟愜意的日本東北旅遊,可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呀!


奧入瀨溪資訊

  • 地址:034-0301 青森縣十和田市奧瀨栃久保
  • 電話:0176-75-2425(十和田湖國立公園協會)
  • 官網:http://towadako.or.jp/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