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旅遊行程

穿梭千年的神話國度吳哥窟旅遊,遺世而獨立、撼動人心的古東方奇蹟,充滿神秘色彩。走訪吳哥窟熱門旅遊景點,探索小吳哥城、大吳哥城、塔普倫神殿、巴戎廟、洞里薩湖女皇宮、12生肖塔、吳哥巴肯山、寶劍塔、崩密列遺址;遊覽金邊市區風光,19世界王朝留下一座座金碧輝煌的皇宮;深度探索高棉王朝輝煌的歷史與文化。體驗柬式按摩、嘟嘟車遊市區等多元文化,神秘國度吳哥窟行程等您來探索。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吳哥窟必去旅遊景點

吳哥窟巴戎廟Bayon

巴戎廟Bayon

由49座大大小小寶塔構成一座大寶塔的巴戎廟Bayon,其中最特殊的設計,是每一座塔的四面都刻有三公尺高的加亞華爾曼七世的微笑面容,兩百多個微笑浮現在蔥綠的森林中,多變的光線或正或側,時強時弱地探照,樹草中的蟲鳥此起彼落的交織輪唱,好似一個設計新穎的聲光舞台秀,軒昂的眉宇、中穩的鼻樑、熱情的厚唇、慈善的氣質,國王的微笑反而勝過建築本身的宏偉,而成為旅客最深的印象,佛像慈祥閉目,嘴帶微笑,「高棉的微笑」一語就是從此而來。

吳哥窟古皇宮遺址Royal Palace

古皇宮遺址Royal Palace

整個皇宮遺址建於13世紀初,經歷了歲月、戰爭、風雨的洗禮,除了北牆岩石砌成的宮廷浴池、考古學家開挖的溝壑及散落的瓦片外,木頭建築的皇宮已經荒草頹圮、蕩然無存。

吳哥窟羅洛士遺址群 Roluos Group

羅洛士遺址群 Roluos Group

被稱為高棉藝術的開端,西元八0二年,加亞華爾曼二世結束了柬埔寨分裂的局面,在靠近羅洛士地區登基為王,為了試圖將王權神格化,以維持柬埔寨的統一,於是他建廟舉行祭典,是為現今的羅洛士遺址群,其中包含【巴孔寺Bakong】、【羅來寺 Lolei】、【卜力芶寺 Preah Ko(神牛寺)】、此地區為吳哥窟遺址的前身,更是柬埔寨最古老的歷史建築,遺址群現由法國主導下開展,為了設法保持遺址原貌,學者們對於建築細節莫不費心研究,譬如每塊磚的黏合並不用現代水泥取代,而以棕糖、石灰、糯米漿混合而 成,還有部分神廟的石塊被一一編號拆下,準備在電腦的輔助下重新建造。

吳哥窟變身塔

變身塔

為古代皇族火化變身為神之神殿,可以看到燒焦過的痕跡,千年前在此舉行儀式,定是達官雲集,不能隨便進入的。

吳哥窟12生肖塔(審判塔Prasats Suor Prat)

12生肖塔(審判塔Prasats Suor Prat)

傳說如果高棉人起爭執需要仲裁,古代法官會裁定兩個人各選擇一 個塔居住,經過一段時間犯罪者就會生病或無法承受不安而認罪;也有一說為古時走鋼索賣藝表演之地。

吳哥窟涅槃宮

涅槃宮

意思是(纏繞的巨蛇),就這麼小小的神廟,在水中央,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亭亭玉立,美得像一顆水中明珠。在加亞華爾曼七世在位時期,積極進行各項建築工程,其中涅盤宮算是一座寺廟休養所,供奉婆羅門教,在當時是一個大醫院,最神奇的莫過於此地的聖水,具說它有神奇治病的療效,信不信由您囉!

吳哥窟寶劍寺(卜力坎神殿)

寶劍寺(卜力坎神殿)

吳哥王朝國王放置打仗所用寶劍這裡曾被稱為血湖,源於高棉為收復吳哥,與占婆大戰於此,據說占婆的國王可能在此被殺,至此彷彿可以感受到當時劍拔弩張的氣氛。

吳哥窟巴肯山Phnom Bakeng夕照

巴肯山Phnom Bakeng夕照

傍晚時分前往欣賞日落,從這裡可以遠眺叢林裡的吳哥窟,也可以遠眺洞里薩湖登上60公尺左右斜坡,坡高且陡,請注意安全,也因為巴肯山山頂神殿已塔多聞名,所以也『塔林』之稱,此處乃是觀看吳哥日落最佳的場所。

吳哥窟塔普倫廟Taprohm Temple

塔普倫廟Taprohm Temple

電影『古墓奇兵』及在此為場景拍攝,此廟建於12 世紀末,由於經過500 年來滄桑,卡波克樹(Kapok)盤結在圍牆廟門口,並覆蓋遮天,樹根向四面八方蓬勃發展,盤根錯節如巨蟒般僅僅纏繞著佛塔及廟牆,蔚為奇觀,百年老樹纏繞著千年奇石,彷彿愛恨糾纏般的浪漫。並可體驗【敲心殿】拍掉煩惱的奧妙建築,證明古高棉的智慧是如此之高!

吳哥藝術學校

吳哥藝術學校

由法國文教藝術組織與柬埔寨政府聯合設立,提供場地並訓練柬國青年培養一技之長的所在,於此您可深切的了解手工藝術品製作過程,如編織、石刻、蠟染、繪畫等,貴賓們亦可於此參觀選購一些紀念物品,帶回台灣當做一份永久回憶或餽贈親友當一份特殊伴手禮。

吳哥窟獨立紀念碑

獨立紀念碑

為金邊市的精神堡壘,此碑建於1953年,為紀念柬埔寨脫離法國殖民成立王國而建立,塔狀的外型高達五層,每層層簷4個角落各有5尊多頭的Naga石雕,據說是源於吳哥Bakong神殿的靈感;建築溶合柬埔寨文化及歷史,是前高棉今日之【柬埔寨】獨立的標誌;平日紀念碑附近這塊區域是市民休憩的場所,黃昏時刻常聚集大批人潮、好不熱鬧。

吳哥窟小吳哥皇城遺跡ANGKOR WAT

小吳哥皇城遺跡ANGKOR WAT

就是我們所熟知的吳哥窟,亦被稱為吳哥寺,名列世界七大建築奇景,是吳哥古蹟中唯一面向西方的寺廟,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廟宇,是高棉吳哥王朝全盛時期所遺留下來的建築。除了著名的塔廟山外,迴廊上精緻的龐大雕刻,訴說著屬於印度教的神話故事,建議大家有時間的話,可以找找看在近2000尊的仙女雕刻中,唯一一位露齒笑的仙女呦!
小吳哥的主殿四周,共有八處巨幅石雕,都和戰爭與國王的功跡有關,廣場四角的仙女浮雕和高塔內的神話雕刻,刻繪細致,藝術價值極高。吳哥窟,不只是座榮耀神祇的廟宇,也是人間對天堂的極致想像與體現。

吳哥窟大吳哥

大吳哥

又稱作為吳哥城,為一座被護城河所圍繞的大型古城。除了寬闊的護城河外,還有完整的城牆、進城橋樑和五座城門,不過因東、西門損毀較嚴重,多數觀光客以參觀北門、南門和勝利之門為重。城門前跨護城河的橋樑上,左右兩側皆各有54尊雕像,左為善神,右為惡神阿修羅,為印度教神話故事的化身,每座神色都有一點點不同,參觀的時候不妨細細觀察一下!

吳哥窟班蒂斯蕾古剎

班蒂斯蕾古剎

又名【女皇宮】建於十世紀,西元967年時值加亞華羅曼五世王朝,此地為尊奉婆羅門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濕婆神】。建造此座古剎的石頭為美麗的粉紅色,壁畫的雕工更是所有吳哥古蹟中最精美的,最令人讚賞的是創作者竟能將堅硬的石塊,琢磨出層次分明的精細作品,不論門楣或石壁或窗櫺,都是吳哥所有寺廟中石雕作品最上乘,也是柬埔寨藝術的顛峰之作,故又有「吳哥藝術之鑽」之美譽。

吳哥窟洞裏薩湖遊船

洞裏薩湖遊船

遊覽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是東南最大的淡水湖,本身就是一種自然奇觀。這個偉大的誕生於生態異常。 6月初,在雨季開始時,湄公河水位上漲,轉移其部分流量到南中國海的一部分及改變方向流進洞里薩湖。這會迫使水流反方向,10月底將看到洞里薩湖的面積越來越大幾乎是原先的10倍,成為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而漁獲量之豐富,不僅源源不斷供應全高棉人民食用,亦可外銷。
湖泊承載著成千上萬的柬埔寨人的特殊生活方式,然而他們都依賴洞里薩湖和其潮汐漲退之間,自給自足的生活著。 乘著小舟航行於湖面上,您可見到除了當地水上人家在特有的船屋上捕魚、種菜、養豬,也有船屋住宅、學校、警察站、消防站、教堂、醫院、加油站和餐廳,別具特色。

吳哥窟鬥象台

鬥象台

離開空中宮殿後往東走,迎來的是皇宮遺址的大門,穿過大門後就是位於皇宮前方的鬥象台,左右兩側大片平台都包含在內。鬥象台是舉行慶典儀式之處,每年在鬥象大會中勝出的大象,就能成為國王的坐騎。

吳哥窟巴戎寺

巴戎寺

穿過南門後,就可見到道路盡頭的巴戎寺了。巴戎寺是大吳哥城中心,四個方向的道路交會於此,寺內共有四十九座佛塔,每座佛塔上頭都刻有當時國王闍耶跋摩七世的微笑面容,被譽為「高棉的微笑」,每一座塔都有四張笑臉分別代表慈、悲、喜、舍。

吳哥窟癲王台

癲王台

從鬥象台往北方走(出來後的左側),即可看到一旁的癲王台,初建於闍耶跋摩七世,而闍耶跋摩八世擴建。傳說曾有一位吳哥國王罹患痲瘋病,因其雕像長相怪異且有苔蘚侵蝕,才被稱為「癲王」。癲王台的特色是台前下有座小小的蜿蜒通道,行走其間好似走在狹窄的宮牆大院之間,而其中有些雕刻,雖然雕刻本身並非特別精彩,但此景為吳哥所有遺跡中所僅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