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旅遊行程

河北旅遊熱門景點城市,新魅力帶您走訪北京、天津、承德、故宮、天壇、頤和園、萬里長城文化景點,體驗鳥巢、世貿天階、水立方、紫禁城、天壇、等必去熱門河北景點,北京旅遊名城古蹟等人文旅遊資源異常豐富,山水景觀與文物古蹟融為一體!品嚐北京美食,感受傳統藝術,自然景觀多樣。北京結合現代風情融合歷史文化,新魅力帶您領略北京旅遊之美;盡在河北新魅力。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河北必去旅遊景點

天安門廣場

天安門廣場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廣場,為北京的心臟地帶,可容納100萬人舉行盛大集會。廣廣場北面的天安門原是明清兩代皇城的正門,始建於明永樂十五年,最初叫“承天門”,寓意奉天承運,受命於天。清順治八年改建,並更名為天安門。

國家大劇院

由法國建築師保羅•安德魯主持設計。是亞洲最大的劇院綜合體。國家大劇院外部為鋼結構殼體呈半橢球形,有10層樓那麼高。國家大劇院造型新穎、前衛,構思獨特,是傳統與現代、浪漫與現實的結合。這座“城市中的劇院、劇院中的城市”以一顆獻給新世紀的超越想像的“湖中明珠”悄然亮相。

居庸關長城

以景色秀麗著名,八百年前,“疊翠居庸抱雲台”就被金代皇帝欽定為“燕京八景”之一。始建於1342年的“雲台”,雕工藝術精湛流暢,造型別致,圖案精美,是元代石雕藝術的珍品,也是元代建築藝術的代表作。如今,掩映在楊柳紅楓間的居庸新關,更有“花木長城”的美譽。 居庸關是萬里長城的重要關口,有天下第一雄關之稱,距北京約50公里,為保衛京師的屏障。與嘉峪關、山海關齊名,但因其地勢險要,位列三關之首,為歷代兵家必爭之地。

圓明園

座落於北京西郊的圓明園,有萬園之園的美稱,是清朝皇帝創建的皇家宮苑之一,由三座廣大花園組成。園區內有湖泊、迷宮、洋樓、城堡、庭院等,也因為佔地實在是太廣大,一般觀光客很難在一天走完。編輯推薦裡頭必訪景點:大水法、迷宮萬花陣。其中大水法曾是中西設計的噴水池,由十二生肖的動物排列成,代表十二個時辰,每日固定向中央噴水報時,可想當時場景的氣勢。雖然經歷了英法、八國聯軍,許多古蹟已殘破不堪,但透過現場殘跡及一旁說明圖,能夠想像當時壯觀面貌。

頤和園

由萬壽山、昆明湖組成,有山有湖的秀美園林,雖說沒有圓明園那樣廣大,但若要認真走完所有景點也得花上半天時間!頤和園在夏天、冬天各有不同的景緻,夏天湖水翠綠,旅客能划船感受湖面風光;冬天湖水結冰,租個冰車、冰鞋就可以下去滑冰。園內有多個園中園開放,旅客可以選擇是否購買進入。若是都沒去過,編輯很推薦其中的蘇州街:仿江南的水鄉澤國,商店沿著水邊而建,紅色建築跟瓦片屋頂頗具古意,有茶樓、面攤、手飾舖、點心舖,彷彿穿越時空回到古老中國,感受其中的熱鬧氣氛。

天津之眼

即天津永樂橋摩天輪,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橋上的摩天輪。永樂橋摩天輪的直徑為110米,到達最高點時,距離地面的高度可達到120米左右,相當於35層樓的高度,能看到方圓40公里以內的景致,是名副其實的“天津之眼”。據說,摩天輪的每一個盒子裏都裝滿了愛,當你和戀人一起坐在洋溢著幸福的盒子裏的時候,那份慢慢升騰的愛也隨之而來。實際上,單從高度角度來看,天津之眼超越了大名鼎鼎的倫敦之眼而躍居世界第一。穩坐於永樂橋之上的天津之眼作為世界上唯一一座建在橋上的摩天輪,其巧奪天工和奇思妙想確實是當之無愧的“世界第一”。

秀水街

原是北京市比較有名的商業街之一,拆遷後的秀水街,已成為一座商場,依然是北京著名的商業中心。主要經營中國傳統的絲綢製品和精緻的手工藝品和進口商品。與雅寶路服裝市場齊名。

山海關

又稱榆關、渝關、臨閭關,為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位於河北省秦皇島市東北15公里,匯聚了中國古長城之精華,明長城的東北關隘之一,在1990年以前被認為是明長城東端起點,素有中國長城「三大奇觀之一(東有山海關、中有鎮北台、西有嘉峪關)與「天下第一關」、「邊郡之咽喉,京師之保障」之稱。與萬里之外的嘉峪關遙相呼應,聞名天下。

承德避暑山莊

又名「承德離宮」或「熱河行宮」,位於河北省承德市中心北部,武烈河西岸一帶狹長的谷地上,是清代皇帝夏天避暑和處理政務的場所。避暑山莊始建於1703年,歷經清康熙、雍正、乾隆三朝,耗時89年建成。避暑山莊以樸素淡雅的山村野趣為格調,取自然山水之本色,吸收江南塞北之風光,成為中國現存占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宮苑。

故宮

「台灣故宮看寶物,北京故宮看建築!」編輯曾經在北京聽到這樣一段有趣的話語,說的可真沒錯。來故宮走一遭,會發現看的除了寶物之外,更多的是現場給的歷史感。皇帝登基於寶座、各地百官於殿內朝賀、抑或妃子休憩的房間,這些歷史記載的曾經真實於此上演過。故宮又名紫禁城,曾是二十四位皇帝的宮殿,有四座城門及城外護城河守護著,是北京必去的標誌與象徵。回想明、清時期的熱鬧場景,百年後則成為中國各地觀光客爭相朝聖的必去景點!

萬里長城

來到北京,不登長城不是好漢!就算再遠,來北京一定得排一天來目睹長城的宏偉。北京長城分別有八達嶺、慕田峪、司馬台三處,其中八達嶺距離近、交通較方便,但相對來說人潮也多許多!編輯推薦若是第一次去可以選擇慕田峪,人潮較少景色也優美,是許多背包客的最佳選擇。因為是郊區,不管哪個長城都沒那麼容易到達,需要搭乘地鐵轉公車,若是想輕鬆一點可選擇包車的方式,不用人擠人也能快點到達囉!

天壇

昔為明清皇帝祭拜神明、祈求豐收的場所,然而如今則變成公園開放給民眾休憩。天壇外圍佈滿園林步道,常常可見附近居民在此運動、下旗、泡茶聊天。來此必收服裡頭最知名的祈年殿,色彩華麗的藍色琉璃瓦片延至三層高,裡頭多根木頭環狀排列而成,看起來相當壯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