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旅遊行程

山西旅遊極品行程景點推薦,走進山西,走進歷史與文化;黃河水的奔騰,五臺山的佛國傳奇,鐵打般的古堡,風情萬種的晉祠,晉北長城的朱顏改,山西就是中國古代的藝術博物館。新魅力帶您遊覽五台山、懸空寺、雲岡石窟雁門關、萬年冰洞、應縣木塔、平遙古城、喬家大院等山西旅遊行程。走訪優質山西知名景點旅遊,盡在新魅力旅遊。

山西旅遊景點推薦文章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山西必去旅遊景點

✿穿越時空,來一趟平遙古城旅遊山西平遙古城

平遙古城

被聯合國列為人類共同遺產,其古城牆是中國四大古城牆之一,城樓、角樓雄偉壯觀,平遙城的街道佈局,嚴謹方正,兩兩對稱,要玩樂這座名城並不困難,只要把握南大街、西大街、北大街與東大街這4條主要幹道,便能在城內暢行無阻、玩樂一整天。推薦文章:穿越時空,來一趟平遙古城旅遊

山西五台山

五台山

五台山列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位於山西忻州市五台縣東北,由一系列大山和高峰組成,其中五座環抱高峰,峰頂平坦寬闊,「有如壘土之台」,故名五台山。 五台北部陰谷處有終年不化的「千年雪」「萬年冰」,北台盛夏時亦可偶見降雪,因此五台山亦稱清涼山,是夏季避暑勝地。

山西懸空寺

懸空寺

懸空寺位於北嶽恒山腳下的金龍峽,距大同市約70公里,北魏了然和尚所建,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此寺是恆山十八景之首,依山而建,鬼斧神工於金龍峽內西岩峭壁上,寺廟建築皆為木結構,巧妙的利用力學原理,好似懸掛半空中,驚險萬分,譽為”天下巨觀”。

山西皇城相府

皇城相府

皇城相府位於山西省東南部的晉城市北留鎮境內,是清代名相陳廷敬的府邸。陳廷敬曾任清朝經筵講官、文淵閣大學士;歷任吏、戶、刑、工四部尚書,是康熙的老師、《康熙字典》總閱官。皇城相府景區其建築依山就勢,隨形生變,層樓疊院,錯落有致。縱觀相府景區,歷史人文底蘊厚重,造型獨特,氣象萬千。

山西王家大院

王家大院

王家大院是清代民居建築的集大成者,由歷史上靈石縣四大家族之一的太原王氏後裔——靜升王家於清康熙、雍正、乾隆、嘉慶年間先後建成。建築規模宏大,擁有「五巷」、「五堡」、「五祠堂」。王家大院以其雄偉的建築藝術和豐富的文化內涵聞名於世,被譽為「中國民間故宮」、「山西的紫禁城」和「華夏民居第一宅」。

山西汾河公園

汾河公園

汾河公園景區,一幅大自然的美景立 刻映入眼簾,再向那碧水汾河一望,河水波光粼粼,美景盡收眼底,讓人不由發出讚嘆:“要問天下那裡美,無人不說汾河灘”。曾獲得“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的殊榮。

山西喬家大院

喬家大院

喬家大院位於山西省祁縣喬家堡村,北距太原市54公里,南距東觀鎮僅2公里,它又名在中堂,是清代全國著名的商業金融資本家喬致庸的宅第。 綜觀全院布局嚴謹,設計精巧,俯視成「喜喜」字形,建築考究,磚瓦磨合,精工細做,斗拱飛檐,彩飾金裝,磚石木雕,工藝精湛,充分顯示了我國勞動人民高超的建築工藝水平,被專家學者譽之為:「北方民居建築史上一顆璀璨的明珠」,因此素有「皇家有故宮,民宅看喬家」之說,名揚三晉,譽滿海內外。

山西雲崗石窟

雲崗石窟

中國佛教三大石窟首席代表【雲崗石窟】,位于大同市西郊16公里處武周山南麓,始鑿于北魏年間,因其高處名雲岡,故取名雲岡石窟。雲岡石窟是與敦煌的莫高窟、洛陽的龍門石窟、甘肅的麥積山石窟齊名的中國四大石窟之一。雲岡石窟共有大小洞窟53個,石雕造像50000餘尊,被聯合國列為<人類共同遺產>。其中第二十窟前的露天大佛(釋迦牟尼坐像)是雲岡石窟中的代表作,高約14米,臉部線條柔和,雙目有神,是中國古代雕塑中的精品。

山西塔爾坡古村

塔爾坡古村

整個村落依山傍水,古樹掩映。村前的神仙峪裏有從山上泉爾凹流下的清澈見底的山泉水,村後背依著高峻挺拔的雲丘山主峰,玉蓮洞道觀雄踞古村之上的抱腹岩中。古村有院落共計43處,依山而建,整體呈疊地式排列,建築多為石砌拱頂的窯洞建構,也保有部分依山挖掘的石洞、土洞。村內有清代重修的土地廟一座,戲臺一座,是村民們逢年過節酬神娛人、社火秧歌的場地。塔爾坡的房屋既沿襲古老石構建築的特點,又充分利用了自然地貌,院子套院子,窯洞通窯洞,部分院落之間有暗道相通,有很強的防禦功能與私密空間,形成了迷宮般的建築形態。

山西應縣木塔

應縣木塔

應縣木塔位於朔州市應縣城內,始建於遼,外觀五層六簷,內崁四暗層,共九層塔高 67米,塔體建築不用鐵釘,框架全靠斗拱梁架崁在一起,實為古中國建築一大奇跡。應縣木塔與法國的艾菲爾鐵塔、義大利的比薩斜塔並稱為「世界三大奇塔」,是國內外現存最古老最高大的木結構塔式建築。
木塔除底部為石質外,全部用木頭建造,各層用內外兩圈木柱支撐梁架,而木柱之間以不同規格的手法相連,組成各式各樣的複梁式木架,這一結構既堅固,又美觀。可以稱得上是我國乃至世界古建築中的一件珍品。

山西黃河壺口瀑布

黃河壺口瀑布

黃河壺口瀑布位於吉縣城西45公里,距臨汾市165公里處的晉陝峽谷黃河河床中,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黃色瀑布,因其氣勢雄渾而享譽中外。主瀑遠遠望去,煙波浩淼,威武雄壯;大浪卷著水泡,奔騰咆哮,以翻江倒海之勢,飛流而下。站在河邊觀瀑,遊人莫不唱起「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這威武雄壯的歌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