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旅遊行程

新魅力四國旅遊超夯行程,帶你造訪神隱少女湯婆婆湯屋,體驗千年古湯;道後溫泉,享受天皇用過的浴池;一生必去一次的景點~金刀比羅宮;世界三大漩渦~鳴門漩渦。漫步戀人聖地,遊岡山後樂園,賞栗林美景!豐腴的大自然眷顧,四國廣闊的自然景觀,親密接觸具有歷史傳統的建築、街景與祭典,並有許多名勝古蹟與傳統祭典活動、四國賞楓四國賞櫻岡山景點推薦。品嚐當地美味鄉土料理,也有豐富的山珍海味,製作出獨具個性的鄉土料理:讚岐烏龍麵、鯛魚飯、德島拉麵、刀敲鰹魚…等,各地風土培育出獨具風味的料理,口味豐富多變,滿足你挑剔的味覺。美食新魅力,四國必去景點,盡在新魅力!!

日本四國旅遊推薦文章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四國‧中國必去旅遊景點

❤ 最美水上鳥居!必訪嚴島神社的夢幻絕景你不可錯過四國巖島神社

巖島神社

位於從本州搭乘渡輪約10分鐘可抵達的宮島。這裡也是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景點,以佇立在海上的大鳥居知名。同時也是日本三大景色之一。寢殿造(日本平安時代平安京的高位貴族的住宅樣式)的社殿所展現的建築之美也是必看之處。與後方彌山原始林形成對比的美,呈現出優美雅致的世界。

四國旅行小豆島

小豆島

位於高松市東北部,備贊諸島的東端,是瀨戶內海中的僅次於淡路島的第二大島。周長約126 公里,氣候溫暖,有如地中海,很適合柑橘類植物的栽培,以日本橄欖樹栽培的發源地而聞名。在小島上,可以同時欣賞海與山的景觀。地處山間的國立公園寒霞溪是日本三大溪谷美景之一,在奇石中前行的纜車驚險刺激。在小島美麗的自然環境和殘留的古代地域文化中,花費一定時間創作一件藝術品,也是非常獨特的魅力。

四國旅遊松山城

松山城

造訪愛媛縣的話,絕不能錯過建築在山頂,可以一望城下町・松山的「松山城」。這座城堡以優秀的防禦能力而知名,設置了許多防止敵人入侵的陷阱裝置。城堡中樞的「天守」入口受到建築物包圍,具有徹底的武裝結構。在江戶時代建造的城堡中,仍保留創建當時天守的城堡,現在日本全國也只剩下12座。而其中一座正是這座松山城。在天守內部還可以體驗穿著盔甲(盔甲、頭盔)。從最高樓層可以欣賞到的城鎮景色也是必看之處。

四國足摺岬

足摺岬

位於四國最南端的「足摺岬」。這是突出在碧藍太平洋上的高知縣足摺半島,尖端上的海岬。岬上矗立著被亞熱帶植物覆蓋的高約 80 米左右的斷崖。從展望台上,可以觀賞到無限寬廣的大海與粗曠斷崖絕壁所交織出的景色。望向遠方的水平線時,可以感受到地球真的是圓的喔。除了佇立在海岬上的白堊燈塔以外,周圍還有被指定為縣天然紀念物,同時是日本數一數二的海蝕洞「白山洞門」,也有幾處可以免費使用的足湯。足摺岬也是欣賞朝日&夕陽的絕佳地點。

四國直島

直島

位在瀨戶內海上的香川縣離島「直島」以藝術之島而知名,是非常人氣的景點。從高松港搭乘快艇約1小時,高速船則約30分鐘可抵達。保留了古早味街景的島上,有美術館和融入風景的室外作品分散在此。代表性的有世界知名美術家草間彌生以南瓜為主題的作品。還有可以在藝術作品的環繞下,享受入浴時光的澡堂呢!

四國旅行鳴門漩渦

鳴門漩渦

鳴門公園屬於瀬戶内海國立公園,緊鄰鳴門海峽和大鳴門橋。鳴門海峽有一自然奇景「鳴門之漩渦」,是世界三大漩渦之一。大小無數的旋渦和激烈的潮流互相撞擊的奇觀,配合海潮沖擊的壯麗音響,十分震撼。 在德島縣鳴門市與淡路島之間的鳴門海峽,因退滿潮而產生的「漩渦」是最為知名的特色。海潮的流速快,被稱為世界三大潮流。

四國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原爆圓頂館

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原爆圓頂館

「和平紀念公園」建設在1945年8月6日被投下原子彈的爆炸中心地周邊。在公園內的「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中,展示了許多資料可看到原子彈落下當時廣島的模樣、被爆者的遺物和原爆後的慘狀等等。此外,距離爆炸中心地約160公尺的世界文化遺產「原爆圓頂館」,則是直接保留了爆炸後的建築,做為對於和平的祈願象徵。

四國大久野島

大久野島

在瀨戶內海上,一圈約4km的小島「大久野島」。從竹原市・忠海港搭乘船約12分鐘可抵達。過去島上曾經是毒瓦斯工廠,但現在則被指定為國立公園,約有700隻野兔生活在這裡喔!島內也有設有溫泉的度假村或是露營地,因此也可以在這裡住宿。

四國自由行岡山城

岡山城

因為城的外牆是十分獨特的烏黑色,因此岡山城也有「烏城」之稱。據說總共耗費了8年的時間竣工,而現在所見到的岡山城,則是在戰爭中遭受燒毀後於昭和41年所重建的。共有六層樓的岡山城中也展示著許多相關歷史資料,從最高層的六樓,還可以360度眺望岡山的市街與後樂園的美景,來到岡山城,人人都可以體驗一下當時的城主生活。

四國吉備津神社

吉備津神社

據說是桃太郎故事的舞台。而建築物本身也有許多看頭,其中本殿是在15世紀花了25年重建的木造建築,其獨特的樣式更是日本唯一,因此也被指定為日本國寶。 另外神社內最大的特色則是於1579年重建的大迴廊,依著自然地形而建的迴廊全長360公尺,兩側的柱子與長廊筆直延伸,氣勢驚人。而在這裡也有「鳴釜神事」的儀式,也就是把裝了米的蒸籠放在釜上,將蓋子蓋上並點火後,根據發出的聲音長短及強弱等來做凶吉卜卦。吉備津神社可說是一個充滿謎樣神話色彩的聖地。

四國後樂園

後樂園

與金澤市的兼六園、水戸市的偕樂園並稱為「日本三大名園」。其中依附著岡山城而生的後樂園,園內有許多池子流水造景,四季亦有蓮花、菖蒲等不同花卉可以欣賞。無論是被流水環繞的歷使性建築物;還是與寬廣庭園融為一體的岡山城,都是來此旅遊時推薦的拍照景點。後樂園在夏季期間也會有「幻想庭園」的夜間特別開園活動,園內被浪漫燈飾點綴,可以感受與白天完全不同的風情。春天賞櫻、秋天賞楓,任何季節都可以在後樂園享受美麗的自然景色。

四國旅遊金刀比羅宮

金刀比羅宮

日本全國信仰深厚的神宮,鎮守於象頭山(琴平山)東側山腹,欲登上金刀比羅宮則先需爬上365個石階才能到達神社大門,或您也可以自費乘坐只有在古裝劇中才會出現的「石階駕龍」交通工具,讓您可以享受到古代駕龍的樂趣,也可以輕鬆的到達神社大門,而從神社大門需再行走785 階才能到達本宮。
金刀比羅宮的本宮內供奉著「大物主神」及「祟德天皇」,大物主神主宰航海、農業、漁業、交通、醫藥、殖產等各方面在交通極不方便的古代,無數平民千里迢迢翻山越嶺只為一圓畢生的願望,而無法前往參拜的平民便將家裡的狗託付給前往參拜的親朋好友,讓狗代替自己參拜金刀比羅宮至今在此仍可看見大名鼎鼎的「金刀比羅犬雕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