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遊行程

跟著新魅力前進新疆旅遊,探索絲路經典行程,體驗中國與新疆地區異國風情,擁有黃沙滾滾的南疆大漠風光、碧藍翠綠的北疆、豐富的異族風情,及最重要的歷史資產;讚嘆有東方小瑞士之稱的喀納斯絕美的景致,領略夕陽映射下九曲十八彎美景,看天鵝在湖面畫出完美曲線的天鵝湖,去那拉提草原看大自然最初最純的顏色,去最美的高山湖泊賽里木湖看那藍似錦緞的湖水漣漪綿綿,北疆的自然風貌皆一一呈現在眼前!經典新疆旅遊行程帶你感受北疆草原放牧之美、南疆人文薈萃,探索新疆四季風情,盡在新魅力旅遊。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新疆必去旅遊景點

新疆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

古稱「瑤池」,是中國西北乾旱地區典型的山嶽型自然景觀。以天池為中心,包括天池上下4個完整的山地垂直自然景觀帶,湖面呈半月形,湖水清澈,晶瑩如玉。四周群山環抱,綠草如茵,野花似錦,有「天山明珠」盛譽。挺拔、蒼翠的雲杉、塔松,漫山遍嶺,遮天蔽日。

新疆巴音布魯克草原

巴音布魯克草原

蒙古語意為「泉源豐富」,海拔約2500米,面積約2.3萬平方公里,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也是天山南麓最肥美的夏牧場。 著名的天鵝湖就坐落在巴音布魯克草原草原上。保護區水草豐茂,氣候濕爽,風光旖旎,棲息著我國最大的野生天鵝種群,是鳥類繁殖和渡夏的棲息地。清晨,當遠處的蒙古包升起裊裊炊煙時,大大小小的天鵝們在遠方的山谷里盤旋。太陽升起的時候,雪山的倒影漸漸清晰起來,野鴨、百靈、雲雀等水鳥在湖面上掀起了熱鬧的「鳥語大合唱」。

新疆南山牧場

南山牧場

俗稱烏魯木齊的後花園,在烏市以南的烏魯木齊縣境內,以冰雪景觀、蔥鬱林草、奇特山石、優越旅遊氣候、高山林牧區風光和濃郁少數民族風情為主要特色,並展現了現代人文景觀的省級風景名勝區。其中較著名的去處有東西白楊溝、後峽、甘溝、燈草溝、水西溝、廟爾溝和板房溝等。峻秀的天山書畫長廊,神奇的峽谷美麗風光,壯麗的草原雪域冰川,豐富的哈薩克族文化;天山大峽谷旅遊度假區地處天山山脈中段北坡,博格達峰和天格爾峰之間,準噶爾盆地南緣,地形上高山和山間盆地兼有,山勢雄聳,起伏多變。

新疆江布拉克

江布拉克

哈薩克語意為「聖水之源」。該景區位於新疆奇台縣半截溝鎮,距離縣城45公里,總面積48平方公里,是古絲綢北道重要景區之一,由天山怪坡、萬畝旱麥田、黑湖等五區十八景構成。景區自然資源得天獨厚,雄偉壯麗的自然風光,壯觀的萬畝田地因時變色,婉如一副五彩繽紛油畫,帶給人們一場視覺的盛宴……。

新疆天山大峽谷

天山大峽谷

意為「紅色的山崖」。位於新疆阿克蘇地區庫車縣,由紅褐色岩石經過大自然億萬年的風刻雨蝕形成。峽谷曲徑通幽,別有洞天,山體千姿百態,峰巒直插雲天,溝中有溝,谷中有谷。紅褐色的山體群直插雲天,在陽光照射下,猶如一簇簇燃燒的火焰。它的迷人之處,不僅僅在於它的雄奇、險峻,而在於它的幽深、寧靜和神秘。

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

塔克拉瑪干沙漠

被稱作是「死亡之海」,位於南疆塔里木盆地中心,是中國最大的沙漠,也是世界第十大沙漠,同時亦是世界第二大流動沙漠。在世界各大沙漠中,塔克拉瑪干沙漠是最神秘、最具有誘惑力的一個,塔克拉瑪干腹地被評為中國五個最美的沙漠之一。沙漠腹地沙丘類型複雜多樣,復台型沙山和沙壟,宛若盤踞在大地上的條條巨龍;塔型沙丘群,高度和規模使埃及的金字塔黯然失色。各種蜂窩狀、羽毛狀、魚鱗狀沙丘,變幻莫測、巍峨壯觀。

新疆吐魯番火焰山

火焰山

是吐魯番最著名的景點,位於吐魯番盆地的北緣,古絲綢之路北道,它主要由中生代的侏羅紀、白堊紀和第三紀的赤紅色砂、礫岩和泥岩組成。當地人稱「克孜勒塔格」,意即「紅山」。寸草不生,飛鳥匿蹤。每當盛夏,紅日當空,赤褐色的山體在烈日照射下,砂岩灼灼閃光,熾熱的氣流翻滾上升,就像烈焰熊熊,火舌撩天。

新疆伊吾胡楊林

伊吾胡楊林

新疆有很多胡楊林,【伊吾胡楊林】最為奇特。伊吾縣原始胡楊林是中國境內分布最為集中的胡楊林,也是世界僅存的三片胡楊林之一,其面積達47.6萬畝。它們生長在沙漠腹地,乾涸的沙土地赤裸裸地暴曬在太陽下,惡劣的自然環境下,生長著一片至今已有9000多年胡楊林。

新疆五堡魔鬼城

五堡魔鬼城

在哈密市五堡鄉以南,在那裡可以看到那些酷似城堡、殿堂、佛塔、碑、人物、禽獸等形態各異的景觀、令人眼花繚亂的陡壁懸崖以及混跡沙礫中五光十色的瑪瑙、隨處可見的矽化木、枝葉清晰的植物化石,偶爾可獲得像恐龍蛋化石的小圓石頭、海生的魚類化石、鳥類化石。當夜幕降臨時有時會聽到鬼哭狼嚎令人髮指的嘶叫聲,因此才被人們稱之為「魔鬼城」。

新疆新源縣吐爾根杏花谷

新源縣吐爾根杏花谷

春天初綠的山腰溝谷之間,一樹樹一叢叢的粉色杏花蔓延開來,既有大氣磅礴的場面,又有形單影隻的嫵媚,這就是新疆新源縣吐爾根杏花谷。3萬畝野山杏花無拘無束地怒放,遠遠望去,粉紅色的野杏花漫山遍野,人間的世外桃源。

新疆交河故城

交河故城

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得最完好的生土建築城市,也是我國保存兩千多年最完整的都市遺蹟。雖然我們今天已經無法再看到它當年那宏偉的原貌,但在這座都市遺蹟中,我們依然能領略到它昔日的神韻與風采。

新疆喀納斯

喀納斯

是蒙古語,意為「美麗富饒、神秘莫測」。喀納斯自然景觀保護區位於布爾津西北部。群山環抱、峰巒疊嶂,峰頂銀裝素裹,森林密布、草場繁茂,藍天、白雲、冰峰、雪嶺、森林、草甸、河流與喀納斯湖交相輝映,湖光山色融為一體,既具有北國風光之雄渾,又具江南山水之嬌秀。自然生態景觀和人文景觀始終保持著原始風貌而被譽為「人間凈土」。

新疆鳴沙山和月牙泉

鳴沙山和月牙泉

鳴沙山懷抱之中躺著一泓月牙形的清泉,泉水碧綠,如翡翠般鑲嵌在金子似的沙丘上,蔚為奇觀。鳴沙山連綿起伏,金光燦燦,宛如一座金山。當天氣晴朗時,鳴沙山上沙鳴有聲,如雷轟響,聞於城內。“鳴沙山”之稱由此而來。遊人攀上沙丘,由山頂往下滑,沙礫隨人體而落下,也會發出一陣陣轟響,近聞如獸吼雷鳴,遠聽如神聲仙樂。自古人們將這一景觀傳為一奇。

新疆嘉峪關城樓

嘉峪關城樓

是萬裡長城最西端關卡。它興建於明洪武五年,城樓兩側的城牆橫穿沙漠戈壁,北連黑山懸壁長城,城本身由內城、外城、城壕三道防線組成重疊並守之勢,形成『五裡一隧、十裡一墩、三十裡一堡、百里一城』固若金湯的軍事防禦工程,它南望祈連山,北依馬鬃山,地勢的險要也是造成它地位如此重要的原因。

新疆國際大巴紮

國際大巴紮

是新疆商業與旅遊繁榮的象徵,也是烏魯木齊作為少數民族城市的景觀建築,又是一座標誌性建築。國際大巴紮具有濃郁的伊斯蘭建築風格,在涵蓋了建築的功能性和時代感的基礎上,重現了古絲綢之路的繁榮,集中體現了濃鬱的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也是烏市最著名的市集,舉凡是新疆的特有小花帽、羊毛披肩、水果乾貨以及天山雪蓮,市集商品五花八門、琳琅滿目。

新疆莫高窟

莫高窟

中國三大石窟之首的【莫高窟】又名千佛洞,洞窟鑿於山崖上,共有上下五層,現存塑像洞窟492個,彩塑2415尊,壁畫1045幅,唐宋木構建築五座,佔地廣達4萬5千多平方公尺。莫高窟始建於1600年前,佛像、佛窟雕塑技藝高超,同時保存了大量精美的壁畫與經書;在文化大革命時期,它正巧由大漠風沙所掩埋,欲破壞者不得其門而入,這個讓全球為之驚嘆的藝術奇蹟,才得以保存至今。我們將安排由當地的研究員為您詳細講解洞窟中各式各樣的佛教故事,觀賞洞窟中絕美的藝術珍藏,如飛天、羅漢、觀音及世界最大的佛陀坐像等,給您一次豐富深入的藝術之旅。

新疆青海湖

青海湖

青海湖位於青藏高原上,距西寧150公里,面積4500平方公里,海拔3200米,湖水冰冷且鹽份很高。青海湖蒙語叫“庫諾爾”,藏語叫“錯溫布”,也就是“青色的湖”的意思。青海湖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也是我國最大的鹹水湖,這裏氣候涼爽。即使在烈日炎炎的的盛夏,日平均溫度一般都在15℃左右,是理想的避暑勝地。抵達青海湖畔看湖水波光萬頃,湖中小島若隱若現,湖邊綠草無垠,野花遍地,景色如詩如畫。

新疆五彩灘

五彩灘

被譽為《天下第一灘》,五彩灘一河兩岸,南北各異。南岸有綠洲、沙漠與藍色的天際相合,風光盡收眼底。北岸,它是懸崖式的雅丹地貌,山勢起伏、顏色多變,其是由激猛的流河侵蝕切割以及狂風侵蝕作用而共同形成,是典型的雅丹地貌,溝壑縱橫,高低錯落。這裏地處乾旱多風地帶,由於河岸岩層間抗風化能力的強弱程度不一,形成參差不齊的輪廓。五彩灘狀如彩色古堡、怪獸、峰叢等奇特造型的風蝕地形,這裏完全是自然地貌,戈壁荒漠,怪石嶙峋。據說大風起時,會發出怪異的聲音,更增添了神秘的色彩。不同的色彩層層疊疊五彩繽紛令人目不暇接,因此被稱作《五彩灘》並號稱是《新疆最美的雅丹地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