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旅遊行程

新魅力陝西旅遊超夯行程帶你走訪具有千年歲月的西安!讓我們穿越時空,回到秦、漢、唐十三朝建都的西安,體驗”世界第八奇蹟”兵馬俑,佇立的陶俑幽冥大軍,栩栩如生,彷彿過去兵馬倥傯的場面躍然目前,也可以漫步古城牆,傾聽歷史的沉浮與興衰…走訪華山風景區、大唐不夜城、廣仁寺、小雁塔、漢城湖遺址、慈恩寺遺址、漢城遺址,讓我們見證了它豐富多彩的歷史遺跡!探索西安旅遊行程,盡在陝西新魅力。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陝西必去旅遊景點

華清池

亦名《華清宮》,西安臨潼區驪山北麓,是唐代華清宮內的溫泉浴池,以溫泉和風景秀麗著稱,相傳3000多年前周幽王就曾在此建驪宮,秦始皇時以石築室,名為「驪山湯」,漢武帝時擴建為離宮。唐代又經唐太宗和唐玄宗的兩次大肆擴建,改名「華清池」,這時的規模最為富麗堂皇,但經安史之亂後已遭毀壞。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世界第八奇蹟之稱的【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現為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簡稱秦俑、秦俑館。是秦始皇的從葬坑,距秦始皇陵1.5公里,距西安31.5公里,這是1974年3月晏塞西楊村農民在農田打井時發現的。因為坑中發現的俑像都是兵馬俑,因此稱“秦始皇兵馬俑”。這裡是秦始皇陵的守衛部隊,近萬名全副武裝陶製武士及戰馬氣勢宏大工藝精湛令人嘆為觀止。

秦始皇陵

建於秦王政元年(前247年)至秦二世二年(前208年),歷時39年,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座規模龐大,設計完善的帝王陵寢。有內外兩重夯土城垣,象徵著帝都咸陽的皇城和宮城。陵塚位於內城南部,呈覆鬥形,底邊周長1700余米。據史料記載,秦陵中還建有各式宮殿,陳列著許多奇異珍寶。秦陵四周分 佈著大量形制不同、內涵各異的陪葬坑和墓葬,現已探明的有400多個。秦始皇陵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結構最奇特、內涵最豐富的帝王陵墓之一。

大雁塔

位於唐長安城晉昌坊(今陝西省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內,又名「慈恩寺塔」。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為保存由天竺經絲綢之路帶回長安的經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大雁塔還有著名的音樂噴泉,也是必須去早早的占位置,才能欣賞到壯麗的噴泉表演。

西安城牆

又稱西安明城牆,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景區。廣義的西安城牆包括西安唐城牆和西安明城牆,但一般特指狹義上的西安明城牆。

半坡遺址

是黃河流域一處典型的新石器時代仰韶文化母系氏族聚落遺址,距今5600-6700年之間。該遺址於1953年春發現,共發掘房屋遺蹟45座、圈欄2處、窖穴200多處、陶窯6座、各類墓葬250座(其中成人墓葬174座、幼兒瓮棺73座),以及生產工具和生活用具約近萬件文物。

大唐芙蓉園

芙蓉園曾是久負盛名的皇家御苑,大唐芙蓉園建于原唐代芙蓉園遺址之上,是中國第一個全方位展示盛唐風貌的,大型皇家園林式文化主題公園,和西北地區最大的文化主題公園。園內包括紫雲樓、仕女館、禦宴宮、芳林苑、鳳鳴九天劇院、杏園、陸羽茶社、唐市、曲江流飲等眾多景點。是首個“五感”(即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味覺)主題公園。

袁家村

離西安有一個半小時的路程。全村60餘戶300餘人,500畝地,上世紀70年代是陝西省先進模範村之一並入選中國最有魅力休閒鄉村。現有休閒農家48戶,油坊、豆腐坊、醋坊等作坊。袁家村景致獨特,傳承展示了農耕文明和民俗文化。

華山風景區

華山為五嶽之西嶽,南接秦嶺,北瞰黃渭,扼守著大西北進出中原的門戶,景觀獨特,文化內涵豐厚。五嶽之中,華山以險著稱,登山之路蜿蜒曲折,到處都是懸崖絕壁,所以有“自古華山一條道”之說。據考證,中華、華夏,更是因華山而得名。華山的著名景區景點多達210餘處,有淩空架設的長空棧道,三面臨空的鷂子翻身,以及在峭壁絕崖上鑿出的千尺幢、百尺峽、老君犁溝等。
北峰為華山主峰之一,北峰四面懸絕,上冠景雲,下通地脈,巍然獨秀,有若雲台,因此又名雲台峰。峰上景觀頗多,如真武殿、焦公石室、長春石室、玉女窗、仙油貢、神土崖、倚雲亭、老君掛犁處、鐵牛台、白雲仙境石牌坊等,且各景點均伴有美麗的神話傳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