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旅遊行程

泰國第二大城市清邁,超熱門泰北旅遊景點及夜市美食一次全到位,暢遊清邁景點、湄公河金三角,探索蘭娜古城雙龍寺、走訪大象學校、夜間野生動物園、少數民族長頸族、鴉片博物館、寮國島、美塞邊界、緬甸大其力城,泰國最美麗的浪漫節慶—水燈節.;體驗體驗當地獨有的特殊文化,森林系清邁行程推薦jungle flight,讓你享受如雲霄飛車般的快感,盡在清邁新魅力。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泰北清邁必去旅遊景點

清邁旅遊必去【白廟】浮誇系的天堂與地獄,帶您與神同行!泰北清萊龍坤藝術廟

白廟-龍坤藝術廟

由泰國名藝術家–查仁猜師父,花五年多時間所建"泰國風格"的龍坤藝術廟,廟的藝術精品全都是查仁猜師父及其徒弟們所創造出來的;廟堂外觀裝飾鏡子碎片,山形窗則裝飾著Nagas(多頭蛇和幽冥世界之神祗 )、大象及傘等形狀。此廟結合傳統與現代創作的藝術塊寶,展現泰國國寶級藝術家的創意,也是此地的新地標。

清邁長頸族,來自泰北神秘的美麗的傳統少數民族泰北清邁清萊:長頸族

少數民族部落:長頸族

此族群的族人已日益稀少,故更顯現出它們的特別,由於長頸族人古老傳統習性,小女孩七歲開始就須在脖子上套銅圈,且隨著年紀的成長銅圈越加越高,直到結婚為止。若您仔細看,不知道是否有注意到長頸族女性臉上的粉末?除了銅圈之外,「香木粉」也是長頸族女性的另一特徵,她們會在外出時,會在臉上塗上有吸油防曬功能的粉末,其實長頸族的女孩很愛漂亮的,頭上的色彩和花朵,以及外出必擦的香木粉都可以看出她們有花心思打

清邁玩什麼?就選清邁叢林飛索,來當森林之王吧!泰北清邁清萊Jungle Flight的叢林飛索

Jungle Flight的叢林飛索

有兩個套餐計畫A和計畫B,計畫B大約比計畫A多50%的活動,兩者時間分別為6小時和8小時(算上往返路上)。熱帶叢林飛翔探險旅程全長已超過4公里,旅途中您將在34座樹頂平臺間飛翔,體驗距離地面50米,最長300米,時速50公里的快感;40米高空速降讓您尖叫不斷;高25米的巨網讓您可以像蜘蛛人一樣攀爬而下;行走在2座高空吊橋和長達570米的叢林吊橋棧道之上,讓你以鳥的視角去領略泰國清邁熱帶高山叢林迷人風光……

人人必逛的清邁周六文創農夫市集:JingJai Market清邁市集:人人必逛的清邁周六文創農夫市集

JingJai Market 清邁文創市集

在清邁旅遊如果遇到週末假日,大家一定會想要逛週末夜市,也是大家耳孰能祥的,但卻鮮少人知道在週末的早上也有個市集,這個市集就是Jing Jai Market,這個市集大多都是泰國本地人逛街的,但近年來也越來越多觀光客到訪。JING JAI MARKET主要分為兩大區域,一區為文創創意商品,一區為農夫市集,這裡少了假日市集的喧嘩,更能體會當地特色商品,值得細細品味……

清邁親子遊-友善大象一日體驗營,來幫大象洗刷刷囉!清邁親子遊-友善大象一日體驗營,來幫大象洗刷刷囉!

清邁友善大象一日體驗營

來泰北清邁旅遊,你可以玩的更不一樣,友善大象保育營HUG CHANG MAETENG ELEPHANT SANCTUARY象伕體驗活動,早期泰國大象的作用,大多都是用來幫助人們開荒、築路、伐木、搬運重物外,甚至於戰爭打仗用,但已無戰爭多年,大象也沒有野外求生的本能,實境變遷下大象在泰國旅遊業蓬勃發展,形成另一個商業模式。因此有大象表演、騎大象…等活動,早期是人民養大象,現在是大象養人民,在泰國大象是有身分證的,因此不能隨意的利用大象斂財,在網路發達以及撻伐對於大象殘忍的虐待聲浪下,我想這是少數人才會這樣對待大象,在這專業的大象營內,設有大象醫院、大象繁殖處、這裡的大象是由專業象伕訓練的,許多人覺得泰國對待大象不友善,但是真的有了解大象嗎??讓我們帶您了解大象的生活所需吧!……

清邁一日遊-來去素帖寺(雙龍寺)拜訪泰國寺廟的華麗泰北清邁清萊雙龍寺

雙龍寺

坐落於素貼山上,由蘭娜王朝第六代國王建於公元1383年,當時得到了一顆佛主舍利子,為尋找供奉地點,便將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其尋找供奉捨地點,白象登上素貼山,走到現址趴下,就此建塔供奉舍利子,台階兩旁一雙七頭巨龍坐臥,昂首挺胸,目視前方,富有藝術價值,站在的瞭望台上還可以俯瞰清邁市的全景。

ღ來去蒲屏皇宮體驗泰國皇室生活吧~2019交通及門票資訊總整理!泰北清邁清萊-蒲屏皇宮

蒲屏皇宮

位於素帖山上,坐落在青山之中,格調雅致,花園內不僅樹木蔥鬱,而且種植著玫瑰、鼠尾草等各種奇花異草,十分秀麗。園中的建築包括小木屋、宮殿、水庫等。沿著曲徑通幽的小山路繼續走,像是進入了與世隔絕般的熱帶雨林,清新的空氣令人舒暢。途中有很多花圃,你可以看到許多叫不出名字的熱帶花卉,五彩繽紛,非常惹人喜愛!

清邁帕丘峽谷(Pha Chor)-清邁近郊秘境,峽谷大自然奇景清邁帕丘峽谷(Pha Chor)-清邁近郊秘境,峽谷大自然奇景

清邁帕丘峽谷(Pha Chor)

清邁PhaChor帕丘峽谷,距離清邁市區1.5小時的車程,於湄旺國家公園(Mae Wang National Park)內,帕丘峽谷Pha Chor的地貌是由河床衝激後產生的,入口處有簡單的介紹,一開始我們是從這個觀景台步行下去,不知道是否我們來的季節是雨季,鮮少有遊客到訪,遇到當地泰國遊客大約也才10位左右,旅遊團更不用說幾乎沒有。

泰北清邁夜市

清邁夜市Night Bazaar

清邁夜市Night Bazaar,位於長康路,是當地旅遊商店的發源地,集吃、喝、玩、樂於一體。這裡有菠蘿飯、海鮮、燒烤等各類豐富的當地小吃,還有讓人直流口水的鳳飛飛豬腳飯。如果你想挑選一些伴手禮或特色商品,也都能在這裡買得到,而且價格非常便宜。清邁夜市每晚都會開放,有室內區和室外區,整片面積來說其實非常大,街頭還可以看到一些藝人表演,錯過周末夜市的遊客不妨在這裡逛逛,感受一下清邁特色的夜市文化。

泰北清邁-夜間動物園

清邁夜間動物園

清邁夜間動物園位於素貼山下,是泰國最大的動物園。動物園利用肉食動物喜好夜晚活動的特性,開辟了夜間遊覽項目,坐上觀光車,可以近距離觀察獅子、老虎、熊、野狼等動物,還有老虎秀、人妖歌舞秀等內容,非常精彩,讓您在園區內不無聊。而且園內除了有各種珍奇動物外,還有風景花園、瀑布和湖泊,風景特別優美,在山頂上還可以俯視整個清邁城,清邁夜間動物園很適合親子旅遊,還能給小朋友來個機會教育呢!

泰北清邁-假日市集塔佩門

清邁假日市集塔佩門

清邁週日夜市與週六夜市,分別盤據在清邁古城內的Rachadamnoen Road與古城外的Wualai Road,兩個沿著主要道路的大型夜市,而塔佩門是清邁古城東邊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門,也是清邁的地標建築之一。正對塔佩門的路,被稱作塔佩路,乘火車抵清邁的遊客都會經塔佩路從塔佩門進入古城,城門兩側是護城河,門前是一個小廣場,廣場旁的河裡有噴泉,還有鴿子。從塔佩門開始,沿主幹道向西蔓延,就是熱鬧的週日夜市。

泰北清邁清萊美塞邊界+大其力

美塞邊界+大其力

看著緬籍男人穿著紗籠,女人把東西頂在頭上行走的情形。過中緬邊境前往緬甸大其力城,將安排您搭乘當地三輪車,前往緬甸寺廟,導遊將會詳盡的為您介紹該廟的歷史,接著前往當地市集,琳瑯滿目的異國貨品,將令您流連忘返。

泰北清邁清萊-帕辛寺

帕辛寺

這個寺院是清邁最大的寺院,也是參觀的人最多的。帕辛寺與大佛寺同為清邁地位最崇高的寺廟。 該寺院由孟萊王初建於1345年,用於供奉其父親的骨灰。不過這些大殿我看著都差不多啊。最吸引的是寺院中的藏經閣,造型很別致,入口樓梯的扶手上,也有雙龍的造型。牆壁上鑲嵌著各色的寶石,還有下面的佛像浮雕,保存的都相當完好。

泰北清萊金三角洲

金三角洲

順路探訪清盛古城,後繼前往泰﹑緬﹑寮三國領土相銜接的地方,以(湄公、美塞)兩河的交匯,成為自然國界。您將於此處搭乘長尾船遊覽湄公河,觀看兩岸人民生活情形,在此特別安排上寮國島。

泰北清邁清邁傳統觀光市場

清邁傳統觀光市場

清邁最大WARORO MARKET傳統觀光市場,已有百年歷史的WARORO MARKET。位於老城區東邊。人說,到了一個國家,如果要了解當地人文生活習慣,去到市集,你就可以明白。WARORO市場,匯集龍眼市場,中國城市集,是一個挖寶加閒逛兩相宜的道地泰國市集。道地小吃,水果,乾貨,伴手禮應有盡有。白天和夜晚都一樣熱鬧喔!

泰北清邁清萊Kad Farang Village

Kad Farang Village

清邁這家星巴克可以堪稱為景點了,這是世界上唯一的以泰國蘭納主題風格設計的星巴克咖啡店。古式的建築風格,慢慢譜寫的歷史。清邁眾多的廟宇,而這一所卻是如此的古典又現代,在綠植的襯托下,格外的小清新.店內環境看起來也是十足的泰式風,到處都有泰國元素和驚喜,用泰北獨有的熱情和風味,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蘭納式金箔非但不俗,反而有種泰國古典貴族氣息和泰式佛國的蘊意泰國。專屬的杯子展台,星巴克杯迷們,一定不能錯過這裡。

泰北清邁清萊-天燈節、水燈節

天燈節、水燈節

天燈節是水燈節的一個環節,水燈節會持續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在清邁的屏河都會有民眾在河裡放水燈。天燈節的具體時間要看當地的泰歷,每年不一樣,一般情況是在水燈節的前幾天,但也不一定。

泰北清萊-鴉片博物文史館新館

鴉片博物文史館新館

此館展現了鴉片的來歷,非法毒品的衝擊,並提供給學者研究及探討,深具教育意義。“金三角”這三個字本身就會讓人聯想起此處是鴉片及海洛英的量產地,毒品的製造、毒品的交易、邊界、內戰、軍隊、警察及走私。在1988年,斯里娜加琳達皇太后,在泰國最北部開始發展“DOI TUNG”計畫,力求改善泰國金三角居民的生活,結束他們對罌粟花謀生的依賴。幾年後,皇太后,又進行另一個計畫,就是教育人民鴉片在金三角及世界各地的來歷以及幫助人民參與抗戰非法犯賣毒品。目地是要讓所有的人了解麻醉性藥物及非法毒品。這不只是住在金三角國界人民所要面臨的嚴重問題,也是世界各地人民所該關注的問題。

泰北清邁旅遊常見問題

Q.目前直飛清邁的飛機有哪些?

A.

  • 【長榮航空】去程:BR257- 07:25/10:35 回程:BR258- 11:35/16:35
  • 【中華航空】去程:CI851- 07:30/10:20 回程:CI852-11:20/16:35
  • 【亞洲航空】去程:FD243- 19:10/22:20 回程:FD242-13:25/18:00
  • 【泰微笑航空】去程:TG2673- 高雄18:30/清邁21:30 回程:TG2672- 清邁12:40/桃園17:30

Q.泰北景點大多在哪裡?

A.清邁、清萊、南邦、素可泰、拜縣

Q.清邁有哪些親子景點?

A.湄登大象學校四合一(綠野仙蹤騎大象、懷古坐牛車、參觀大象表演、竹筏漂流)、夜間動物園、泰山叢林遊記(PONGYANG ZIPLINE叢林滑翔+JUNGLE COASTER叢林雲霄飛車+QUICK JUMP+每人一件T-SHIRT)

Q.清邁必去景點?

A.首推:清邁假日市集、清邁夜市、清萊夜市、瓦洛洛市集、清邁大學夜市(Malin Plaza)

Q.清邁旅遊最適合季節是何時?

A.清邁10月至隔年3月,氣候涼爽,是最適合到清邁旅遊的季節,亦有諸多外國人至泰國度假避寒,所以酒店價格高於淡季一些,至於11月至隔年2月早晚溫差較大,建議可攜帶薄外套。

Q.清邁電壓?

A.插頭為兩孔圓差220V,需【歐規】轉換插頭,3C產品基本上不需使用變壓(手機/相機/攝影器具)
※如攜帶電捲棒、直髮夾、吹風機那些,請查閱您的電器用品是否是220V可使用。

Q.清邁小費?

A.清邁屬於東南亞國家,服務有小費習俗,如按摩、騎大象、司機、行李員及床頭小費…等,每人行情約20-100泰銖不等,如按摩小費小編認為人員皆比較辛苦都會給100泰銖,依你的感受滿意度給表示感謝與禮貌。

Q.清邁習俗禁忌該注意哪些?

A.

  1. 1.泰國人都非常尊重他們的國王、王后以及王室家族,因此在別人面前批評王室要絕對慎重。
  2. 2.請在進入佛教寺廟時衣著得體端莊,身著任何的短裙、短褲或袒胸露背裝都將不得入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