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長頸族,來自泰北神秘的美麗的傳統少數民族

泰北長頸族始終維持這樣的傳統

全世界大概有2000多個民族,在這眾多的民族當中不乏有一些有趣的民俗,在我們外人看來比較殘忍的民俗,就是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泰國長頸族】。跟中國裹小腳的傳統詬病相似,泰北長頸族始終維持這樣的傳統,辛苦了這些長頸族人,讓我們這些外地遊客到泰北旅遊時,才能有機會欣賞到泰國特殊習俗。

泰北長頸族

泰北長頸族介紹

在泰北有一個少數民族,它有獨特的美,有不可思議的文化,那就是位於泰北與緬甸的【長頸族】,長頸族從小就配戴銅環,聽導遊解說他們並不是生來脖子就異於常人,而是經年累月後銅環的重量,壓迫了肩頰骨的生長,導致脖子看來變得比較長。

已成年長頸族的銅環大約重達五公斤,每天戴著5公斤重的銅環在身上,想必會很不舒服。至於這項習俗的起源眾說紛紜,據說戴的越多是越美麗的象徵。

長頸族傳說

一說是偏於傳說,為的就是讓自己看起來像是長頸龍,雖然誰也沒有見過長頸龍,但是在長頸族眼中長頸龍就是能主宰天地萬物的神父,一說是為了讓婦孺躲避老虎攻擊脖子,一說是避免引起村外男性的非分之想。

為了清洗銅圈,長頸族的女人會稻草纏,從銅環的空隙處塞入,從另一頭拉出,摩擦去掉銅圈上的污垢;如果條件好點的長頸女會選擇布條進行。

長頸族村

在這個長頸族村內,還有五族部落少數民族村:長頸族、大耳族、阿卡族、黎蘇族、拉胡族,在村內村民都是仰賴製作手工藝品為生,這也是這些少數民族的收入來源。

在這個長頸族村內 有機會到清邁旅遊可以來看看這些小物

販售的商品有傳統服飾、手工藝品、泰式服裝...等,有機會到清邁旅遊可以來看看這些小物。

每個長頸族都能拍照,拍照給20泰銖當小費

長頸族的女性是從五歲開始就戴上這銅環,在這個村落中,每個長頸族都能拍照,拍照給20泰銖當小費即可。

到泰國旅遊,感受不同文化的衝擊

傳說一生中,長頸族的銅環只能摘下三次,分別為『結婚、生子、死亡』,就像套在身上的枷鎖般,並不是想拿下來就能拿下來,再次對於長頸族人感到敬佩。

清邁長頸族是世界上最為獨特的民俗風情

泰國旅遊,感受不同文化的衝擊,清邁長頸族是世界上最為獨特的民俗風情,此地安靜美麗、與世無爭,古老的習俗隨著老一代凋零,卻也替這些少數民族增添更多神祕感。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