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旅遊行程

河南熱門旅遊行程推薦,春賞河南牡丹,走訪中國三大石窟之一的龍門石窟、號稱「天下第一名剎」中國武術源起嵩山少林寺、古代庭園設計清明上河園,壯麗雲臺山、太行大峽谷、最壯觀的黃河奔流美景、天界山、太行山、包公祠、林州大峽穀,四季河南旅遊風情,等您來探索,盡在河南新魅力。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河南必去旅遊景點

關林

在數以百計的三國人物中,奸詐曹操、睿智孔明、才俊周瑜、忠義關公成為對現代人最具影響力的「四大天王」。雖然在中國古代思想史上毫無建樹,關羽卻被後人推舉為「忠信義勇」集於一身的道德楷模,並成了中國封建社會後期上至帝王將相,下至士農工商廣泛頂禮膜拜的神聖偶像。以至於「漢封侯,宋封王,明封大帝」,「儒稱聖,釋稱佛,道稱天尊」。清雍正八年,關羽被封為「武聖」,他的寢陵被稱為「關林」。

雲臺山世界地質公園

是一處以太行山岳豐富的水景為特色,以峽谷類地質地貌景觀和悠久的歷史文化為內涵,集科學價值與美學價值於一身的科普生態旅遊精品景區,因山勢險峻,峰壑之間常年雲鎖霧繞而得名雲臺山。雲臺山景區坐擁極品山水,涵養深厚文化,紮根太極聖地,盛產懷藥藥材,是一處山水養眼、文化養心、太極養氣、醫藥養生、民俗養性的中國養生地。雲臺山以山稱奇,以水叫絕,因峰冠雄,因峽顯幽,占盡山水風韻,冠絕天下奇景。

黃帝故里

中外炎黃子孫尋根拜祖聖地,是中華始祖黃帝出生的地方,始建于漢魏,分成:廣場區、故里祠區、鼎壇區、藝術苑區、軒轅丘區。其中有7個中華之最:中華第一古棗樹、銀杏樹、國槐、松柏蒼鬱參天。中華第一橋–軒轅橋古樸典雅,姬水河潺潺橫流,乾坤晷盤屹立中道。

黃河遊覽區

它北靠黃河,南依嶽山。這麗綠樹滿山,亭閣相映,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它雖沒有蘇州園林小巧、杭州西湖的秀麗,但它卻有磅礡於世的氣勢。登高北望,黃河水無際無涯,浩浩蕩蕩。

包公祠

「清正廉明,鐵面無私」受人民景仰和愛載的包拯的祠堂,祠內主展區有大殿、二殿、東西配殿、迴廊、碑亭、大門、二門等,陳列包公銅像、銅鍘及包公斷案蠟像,包公史料典籍、碑文等,風格古樸,莊嚴肅穆。包公的故事在中國可謂婦孺皆知,我國的傳統戲曲曲目中的《鍘美案》等都生動描述了這位清官是怎樣的不畏?權,執法如山。包拯在北宋時期曾任開封府尹,一生為官清廉,其功德為後人世代傳頌。

天界山+電瓶車

天界山景區位於輝縣市上八裏西北部的太行山深處,景區包括紅色景觀、自然景觀、人文景觀等上百處。回龍大峽谷形若巨盆,貌比蒼龍。景區內,一落千丈的紅岩絕壁,綿延無際可謂鬼斧神工。青山、碧水、白雲、藍天與古樹、林蔭、山風、民宅相映成趣,組成獨領太行風騷的奇特佳境。

塔林

是少林寺歷代高僧的墳墓,塔內一般安葬死者的靈骨或生前衣缽。因塔數目很多,散佈如林,故名塔林。塔林是中國現存數量最多、規模最大的古塔群,塔林有一、三、五、七共四種,最高可達15米,造型有正方形、長方形、六角形、圓形、柱形、錐體、瓶體、喇叭體等。按佛制,只有名僧、高僧圓寂後,才設宮建塔,刻石紀志,以昭功德。所以塔的形制層級、高低大小、磚石建築和雕刻藝術的不同,都體現著逝者生前在佛教中的地位、成就和威望高低。

龍門石窟

中國三大藝術寶庫之一,洛陽石窟的美,美於佛在人心,龍門石窟建於北魏孝文帝遷都洛陽前後,後經東魏、西魏、北齊、北周、隋、唐等歷時總共400餘年,現存石窟1280個,窟龕2345個,題記和刻碑3600餘件,大小佛像97000餘座,最小的佛像側僅2公分。最大的則是奉先寺的盧舍那佛,高17.14米,為一代女皇武則天為自己歌功頌德,仿造自己面貌所造,展示了古代中國藝術的高超成就,被譽為「東雅典娜」,延著遊覽步道而行,可發現北魏佛像多半清瘦秀麗,唐代開鑿的佛像則圓潤豐腴,顯示各朝代殊異的審美觀,儼然是一座天然石刻博物館。古陽洞是龍門石窟開鑿最早、內容最豐富而規模宏大的一座石窟。藥方洞始建於北魏晚期,經東魏和北齊,至唐初仍有雕刻,藥方洞是龍門具有北齊造像風格的唯一大型洞窟。

少林寺

以佛教禪宗祖庭和少林武術的發源地而著稱,山門上方橫懸康熙禦題長方形黑金字匾額,上書“少林寺”三字,匾正中上方刻有“康熙禦筆之寶”六字印璽。 天王殿以供奉象徵“風、調、雨、順”的四大天王而得名。道路兩旁就是蒼松翠柏掩映下的碑林,廊內陳列有從唐代到清代的名碑100多通,有碑廊之稱。大雄寶殿與天王殿、藏經閣並稱為三大佛殿。殿內供釋迦牟尼、藥師佛、阿彌陀佛的神像,殿堂正中懸掛康熙皇帝禦筆親書的“寶樹芳蓮”四個大字。鐘樓、鼓樓坐落在兩側,東面為鐘樓,西面為鼓樓。立雪亭建於明代,殿內神龕中現供奉達摩祖師的銅坐像,是在西元1531年所鑄。千佛殿又名毗盧殿,殿內的壁畫非常有名,是少林寺壁畫中的珍品。方丈室是寺中方丈起居與理事的地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