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旅遊必去【白廟】浮誇系的天堂與地獄,帶您與神同行!

清邁旅遊:白廟

白廟是簡稱,其名為龍坤藝術廟,絕對是來到清邁旅遊,必玩的景點之一。

廟宇皆是白色系呈現,白廟設計師為許龍才 Chaloemchai Khositphipha,是泰國著名的藝術家,聽導遊說是九世皇的御用設計師,國寶級細緻的建築工藝和現代藝術風格的融入,讓白廟成為一座突破傳統的寺廟。

清邁白廟特色

白廟的設計是從入口的地獄走到天堂

清邁旅遊:白廟入口

在白廟入口想表達的是:當人們通過了地獄,便不能再回頭,因為每個人都必須努力向善,走向天堂。

清邁旅遊:地獄通道

這個地獄看來有點壅擠,手指頭上塗了紅色指甲油可以看得出設計者巧思,代表為女性

清邁旅遊:手

白廟的白代表的是佛祖的純潔。而連接地獄與天堂的橋代表從六道輪迴橫跨到涅槃境界。

清邁旅遊:橋

門口這看起來青面獠牙感覺就像是地獄的守護者

清邁旅遊:青面獠牙

通過了地獄來到了天堂,神聖潔白的廟宇,鑲嵌反光的銀色金屬條帶

清邁旅遊:反光銀色金屬

來到大殿,會發一個塑膠袋,提供遊客裝自己的鞋子,因為入內需要脫鞋

清邁旅遊:天堂門口

而入內不得拍照,但小編有無知的朋友,不小心拍了一張,提供了室內照

清邁旅遊:室內照

穿越大殿後,隨處都可看見佛像

清邁旅遊:佛像

白廟內有這密密麻麻的長廊,總是吸引著我的目光,原本還很好奇是什麼

清邁旅遊:許願牌

看到旁邊賣的許願牌,瞬間秒懂,原來都是遊客們許願後的許願牌,制成了長廊的景觀

清邁旅遊:售票亭

白廟內還有個許願池 感覺是金碧輝煌

清邁旅遊:許願池

PS.如果許願的錢幣投進蓮花中,那你的願望實現的機率大增阿!

清邁旅遊:許願池蓮花

這次來到清萊白廟,真的會讓人為之瘋狂的拍照,唯有您親身體會,才能感受白廟純白之美,期待下次能再到訪此地,但我想細細品味每個角落,每個細節,這裡處處都是美景,唯有用心體會,才能了解創作者的巧思。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