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一日遊-來去素帖寺(雙龍寺)拜訪泰國寺廟的華麗

清邁一日遊行程

來到清邁旅遊,若是只安排清邁一日遊行程,那麼我會推薦您去體會在地文化,拜訪著名的清邁寺廟-素帖寺。信徒或旅客大都是為了那壯觀的”黃金佛塔”而來參拜,寺內香火鼎盛,不輸台灣有名的寺廟。素帖寺又被稱為「雙龍寺」,因為在它的入口大門有兩大守護者「那伽與瑪卡拉」守護,這兩個有著泰國神龍之稱的守護者,外型就像中國的龍,因此又名雙龍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素帖寺(雙龍寺)交通

素帖寺(雙龍寺)交通

✿素帖寺(雙龍寺)自駕

若是在清邁自由行,可以選擇自駕租車,或者是到了清邁市區再租機車,定位時,在google map直接搜尋「Wat Phrathat Doi Suthep」就能找到囉。

✿素帖寺(雙龍寺)搭車

泰國旅遊,若是想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大多是搭乘雙條車,清邁的雙條車就像台灣的計程車一樣,隨處可見,隨攔隨搭(起價約30泰銖/人)。當然也可以從市區叫Grab前往。可以先搭到清邁動物園附近,再轉搭往素帖山的紅色雙條車,不過通常都要共乘,湊齊8-10人才發車,一人約30-50泰銖(來回)。

當然,您也可以選擇包車前往素帖寺,從市區出發大約800泰銖,雖然比較貴,但也是用金錢換取時間囉!

素帖寺(雙龍寺)門票

素帖寺(雙龍寺)介紹

  • 素帖寺(雙龍寺)門票:30泰銖
  • 素帖寺(雙龍寺)纜車:20泰銖

當你一到達雙龍寺,就會看到約300階的階梯,左右兩旁則是守護神,由長長的獸身一路延伸到階梯最頂端,金光閃閃,非常壯觀。如果不想爬這長長的階梯,可以選擇花20泰銖搭乘一旁的纜車,排隊一下,很快就能到囉!

不管你是以哪種方法到達山頂,進入寺廟前,要遵守素帖寺當地的規定,記得服裝上不能穿短褲短裙、露肩、露肚子,還要脫鞋!同團的人可以把鞋子放在一起,出來時才不怕找不到喔~

素帖寺中心是舍利佛塔

素帖寺中心是舍利佛塔,格局規劃的很方正,東西南北各角落還有不同佛殿座落,最多人聚集的,還是這金碧輝煌的舍利佛塔,金光閃閃的表面配上藍天,讓佛塔顯得格外耀眼!

佛塔四周有許多祈福用的東西,像這裡的祈福鐘,就是許多人會來此敲響祈求好運的,若是想要讓他發出聲響祈福,可以用中間的鐘錘去敲,千萬別大力搖晃喔!

素帖寺(雙龍寺) 祈福綁白繩

素帖寺(雙龍寺) 祈福綁白繩

來到雙龍寺參拜,還有件熱門的事,那就是到地圖上所指的2號佛殿內,祈福綁白繩~~高僧會先頌經祈福,並灑聖水在身上,接著幫參拜者綁上白繩,在泰國,白繩有祝福之意,戴三天後可取下收好,或是戴到自動脫落,據說可以擋災,最後別忘了,記得投香油錢,心意隨喜。

來去清邁一日遊,拜訪素帖寺(雙龍寺)吧!

來去清邁一日遊,拜訪素帖寺(雙龍寺)吧!

以上就是我們為您安排的清邁一日遊行程,若是能到雙龍寺看看泰國寺廟的壯觀,相信會是件永生難忘的回憶,到清邁旅遊時,不妨將此地列入行程中,出發前也別忘了要特別注意服裝有沒有穿正確喔!

素帖寺(雙龍寺) Wat Phrathat Doi Suthep

  • 電話︰+66 53 295 003
  • 營業時間︰AM 08:00–PM 17:00
  • 收費資訊︰門票30泰銖╱纜車券20泰銖╱泰國民眾免費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