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親子遊-友善大象一日體驗營,來幫大象洗刷刷囉!

清邁友善大象營

泰北清邁旅遊,你可以玩的更不一樣,清邁親子遊推薦您友善大象體驗營HUG CHANG MAETENG ELEPHANT SANCTUARY,在泰國盛行已久,許多到清邁旅遊的人,都會到此體驗當象伕、幫大象洗澡、騎大象玩耍的活動。早期泰國大象的作用,大多都是用來幫助人們開荒、築路、伐木、搬運重物外,甚至於戰爭打仗用,但已無戰爭多年,大象也沒有野外求生的本能,實境變遷下大象在泰國旅遊業蓬勃發展,因此有大象表演、騎大象…等活動,形成另一個商業模式。

友善大象保育營HUG CHANG MAETENG ELEPHANT SANCTUARY象伕體驗活動

早期是人民養大象,現在是大象養人民,在泰國大象是有身分證的,因此不能隨意的利用大象斂財,在網路發達以及撻伐對於大象殘忍的虐待聲浪下,我想這是少數人才會這樣對待大象,在這專業的清邁大象體驗營內,設有大象醫院、大象繁殖處、這裡的大象是由專業象伕訓練的,許多人覺得泰國對待大象不友善,但是真的有了解大象嗎??藉由清邁親子遊讓我們帶您了解大象的生活所需吧!

友善大象保育營HUG CHANG MAETENG ELEPHANT SANCTUARY

友善大象一日體驗營-開始認識大象吧!

  • 成年的大象重量約2.5-5噸
  • 平均壽命約60-70歲
  • 大象生育年期7歲~12歲,懷孕大約21-22個月,小象三歲斷奶,大象一次只生一個寶寶
  • 成年的大象每天需進食250-300公斤的食物
  • 每天的糞便15-20次,大約100公斤
  • 成年的大象每天喝160-200公升的水
  • 每天的尿大約50公升

當小編聽到一隻大象每日需進食300公斤的食物時,實在想像不到養一頭大象費用到底要花多少錢,現今大象無法自主求生,只能靠觀光來養育大象,當然一定會有人觀點不同而撻伐,但試問如果不這麼做,又能如何幫助這些大象呢,也或許小編的觀感是錯誤的!

友善大象一日體驗營-HUG CHANG MAETENG ELEPHANT SANCTUARY象伕體驗活動

友善大象一日體驗營-換裝有置物櫃盥洗室

在這大象保護營內,你可以體驗當象伕的生活,與大象近距離接觸,在此不需擔心會用髒您的衣物,店家都有提供象伕服裝與拖鞋,供您替換使用。

友善大象保育營HUG CHANG MAETENG ELEPHANT SANCTUARY象伕體驗活動介紹員介紹

店家會介紹大象的一日所需,亞洲象與非洲象的差異在哪?

象伕體驗活動-藥草球製作說明

而保育大象,如遇到大象受傷,該如何準備藥草來治療大象,

泰北大象學校體驗象伕-大象的身分證

每隻大象都擁有他的身分證明、醫療紀錄、類似戶口名簿爸爸媽媽是誰?

泰北大象學校體驗象伕-製作草校球如何混合

再來了解玩大象後,來製作大象的藥草球,

友善大象體驗營-藥草球製作搓揉酸角等藥材

這裡象伕都會教學如何製作藥草球,但小編英文不太好不知道成分為何,只知道有酸角這藥材,混合四種材料,戳成球狀來餵食大象!

泰北大象學校體驗象伕-大象刷子製作(藤蔓敲打後)

再來製作幫大象洗澡的工具,類似我們洗背刷(沐浴巾),這個是用藤蔓樹枝來做成,把藤蔓樹枝敲打後,樹皮部分移除,利用中間的心來幫大象洗澡,

泰北大象學校體驗象伕-拿水果藥球餵食大象

友善大象一日體驗營-餵食大象囉

準備好藥草球、水果與刷子,再來就餵食大象囉,水果籃內都有準備好鳳梨.香蕉.甘蔗.蔬菜!

友善大象保育營HUG CHANG MAETENG ELEPHANT SANCTUARY象伕-跟大象抱抱

餵食大象的同時也能跟大象做近距離接觸,大象的皮膚真的很粗阿,

象伕體驗活動-大象想玩親親

這裡的大象也很調皮,會想跟你玩親親

象伕體驗活動-大象親親被親到了

在無預警狀態下還真的被親到了,但是大象的唾液真的有點臭阿….

近距離與大象拍照

我想我還是乖乖的拍照就好,不用玩親親

準備下河幫大象洗澡

友善大象一日體驗營-幫大象洗刷刷

再來就用我們敲打好的藤蔓,來幫大象洗澡,

幫大象刷背誰知道藤蔓會起泡的秘密? 幫大象刷背還被你偷噴水

這裡的大象真調皮,還會噴水玩

幫大象刷背努力刷刷刷

而這個藤蔓厲害的是會自動起泡,感覺有搓上肥皂的樣子

幫大象刷背後大象接送我回去

友善大象一日體驗營-騎大象玩耍

幫大象洗澡後,可以體驗騎大象,其實在清邁大象體驗營,我們體驗的就是一般象伕的生活,在清邁親子遊這趟行程中,學習如何照顧大象,這項活動比較不會讓你有殘忍對待大象的感覺,就連騎大象也不是這項活動的重點,你可以感覺到大象是很開心被細心照顧的呢!

清邁親子遊推薦-友善大象一日體驗營

來到清邁不妨也能來大象一日體驗營體驗當象伕,此活動大約2-3小時(依人數多寡),我們參加時沒看到虐待大象的行為,象伕與大象的互動感覺都很親密,也很適合將這個行程安排進泰國親子遊喔,此活動是很和平、友善的對待大象,一起攜手來清邁旅遊照顧大象吧!

友善大象一日體驗營-象伕體驗

↓下方有影片可更清楚參閱整個友善大象園-象伕體驗的活動唷↓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