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水上鳥居!必訪嚴島神社的夢幻絕景你不可錯過

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最知名的是聳立在海水中的嚴島神社大鳥居

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最知名的是聳立在海水中的嚴島神社大鳥居美景,也使廣島縣的宮島成為觀光旅遊的推薦必去景點。廣島嚴島神社不僅海上鳥居讓人印象深刻之外,宮島的街上有鹿行走覓食,還可拍到溫馴的小鹿與海上鳥居、神社同框,來到嚴島神社前,如果想要和水上鳥居合影,有些事情是必須知道的

海上鳥居怎麼去?嚴島神社交通方法告訴你!

海上鳥居怎麼去?嚴島神社交通方法告訴你!

JR廣島駅出發

可以選擇搭路面電車或JR,JR較快速,抵達宮島口車站後轉程渡輪,全程約50分鐘,約1180円。出JR宮島口車站,往前方「JR聯絡船」方向走,搭乘郵輪前去嚴島神社鳥居

自駕前往

  • 從廣島市走縣道37號線→國道2號線→宮島口(停車下車,搭乘渡輪)→宮島棧橋(下車步行15分鐘)→嚴島神社
  • 從廣島機場出發,走縣道37號線→山陽自動車道→下廿日市料金所交流道→國道2號線→縣道43號線→宮島口(停車下車,搭乘渡輪)→宮島棧橋(下車步行15分鐘)→嚴島神社
想看水上鳥居嗎?嚴島神社大鳥居必須知道的事!

想看水上鳥居嗎?嚴島神社大鳥居必須知道的事!

嚴島神社鳥居必知一:潮汐時間

想近距離跟嚴島神社鳥居拍照,就必須先了解當天潮汐潮退的時間,潮退時才可以踏上岸和海上鳥居合照,不然平時就只能在遠處或在渡輪上合照。如果忘記查,售票出都會寫當日的漲退潮時間,大家可以斟酌停留時間。

嚴島神社鳥居必知二:別在鳥居塞錢

不少觀光客在自然龜裂的水上鳥居柱體上塞進錢幣,最早是朝著海面投香油錢,慢慢地改成塞進鳥居縫隙,此舉不只破壞美觀,更重要的是加速了木柱的腐朽,即使嚴島神社定期派人清除錢幣,還是無法遏止,去到海上鳥居時,請記得一同維護鳥居。

嚴島神社鳥居必知二:別在鳥居塞錢

嚴島神社鳥居必知三:鳥居目前全面整修中

因年久失修,長年以來飽受潮汐侵蝕,水上鳥居下部毀損情況嚴重,因此預計將從2019年6月開始進行全面修復工程,預計2020年8月完工,目前嚴島神社鳥居以鷹架全面覆蓋,想見到完整鳥居必須要等到2020年8月後了。


嚴島神社鳥居周邊介紹,宮島商店街有什麼必吃

宮島商店街必吃一:紅葉饅頭

紅葉堂是宮島商店街最有名的店,主打炸饅頭。一般的紅葉饅頭一個90円,吃起來像是雞蛋糕,甜而不膩,炸饅頭吃起來和一般饅頭不一樣,雖然價格比一般饅頭貴了一倍,但熱騰騰的喝著店內提供免費熱茶,非常對味。

宮島商店街必吃一:紅葉饅頭

宮島商店街必吃二:牡蠣

宮島商店街路邊不少攤費販售著炸牡蠣或是烤牡蠣,味道都鮮甜不腥,每一家攤販牡蠣吃起來大同小異,卻都一樣好吃。如果想吃更齊全的牡蠣套餐,推薦「牡蠣屋」,不僅能吃到各式牡蠣餐點,還有特選size的牡蠣,讓你一次滿足。

宮島商店街必吃二:牡蠣

宮島商店街必吃三:抹茶

宮島商店街表參道上,最醒眼的一家「抹茶點心處-茶和和」,特濃抹茶霜淇淋是許多觀光遊客必選的點心,深厚的苦味與香氣綜合,非常值得一吃!除此之外還有近30種類的日式飲品可供選擇。還有京都宇治抹茶粉搭配純蕨餅而成的「抹茶蕨餅」,非常Q彈但入口即化,就連日本人也都愛不釋手。

宮島商店街必吃三:抹茶

前來宮島,不僅能一睹嚴島神社的海上鳥居,更能去宮島商店街採購大啖美食,建議大家可以提前過來,把宮島的景點走遍,放慢腳步前往旅遊,體驗宮島舒服又慵懶的氣氛。

嚴島神社參觀資訊

  • 日文網頁:http://www.miyajima.or.jp/index.html
  • 地址: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1162-18
  • 拜觀時間:
    1月6日-2月28日/10月15日-11月30日 6:30~17:30
    3月1日-10月14日6:30~18:00
    12月1日-12月31日6:30~17:00
  • 拜觀料金:境內免費,參觀神社300円,參觀寶物館・昇殿需入場料金500円
  • 地點指引:JR山陽本線【宮島口】站下車,出站直行5分,轉搭渡輪約10分抵達。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