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旅遊景點推薦-牟氏莊園 帶你一窺古代富貴人家的院落

山東旅遊,除了挑個好天氣外

到山東旅遊,除了挑個好天氣外,還需要挑一個讓您滿意的大陸旅遊旅行社,才能在這個偌大的地方玩得盡興又難忘,今天,我們來到清朝富貴人家的莊園中,要來看看有錢人家中的生活會有多浮誇,穿上一雙耐走的鞋,就跟我們一同出發去牟家大院參觀吧!

牟氏莊園又稱牟二黑莊園

牟氏莊園又稱牟二黑莊園,坐落於棲霞城北古鎮都村,建於清雍正年間,一直到民國24年才基本建成,是中國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地主莊園。莊園依山傍水、坐北朝南,佔地共兩萬多平方公尺,在牟氏家族鼎盛時期,擁有房屋5500多間,土地6萬畝,現今保存的廳堂樓廂有480多間。整座莊園按照封建地主階級的等級觀念佈局,每院皆以中門相貫,側邊有甬道相通,呈四合院結構。

牟氏莊園的建築風格兼具北方的古樸粗擴與南方的細膩幽雅,重重疊疊、井然有序的四合院;藤蘿攀牆、翠竹掩窗的幽靜園林;雕樑畫棟、裝飾精緻的房舍,集封建文化、民俗文化、建築文化於一體。走在牟氏莊園裡,可以體會當時富貴人家的優閒與奢華,到這個山東景點一遊,絕對讓您流連忘返。

牟氏莊園門票

牟氏莊園門票與開放時間:

  • 牟氏莊園停留時間:建議安排1~1.5小時
  • 牟氏莊園門票費:¥70
  • 牟氏莊園開放時間:08:00~17:00

遊覽小叮嚀:因為路線為S型,並且院落廣大,所以須跟緊導覽人員,否則很容易迷路。

牟氏莊園門票與開放時間

牟家大院-紀錄家族的興衰歷史

牟氏莊園-記錄著一個家族興起到衰落的歷史,本來不甚有名的牟氏莊園,卻因為大陸一部同名戲劇「牟氏莊園」而竄紅,演的就是整個牟氏家族的故事,走進牟氏莊園便可以發現牟氏在興盛的時候是多麼輝煌!

牟家大院

在7月天氣最好的季節前來山東旅遊,隨手一拍都是漂亮的院落!在莊園裡有很多小角落,如果是愛拍照的人,來牟氏莊園簡直是天堂,網美照拍不完呀!

牟氏莊園簡直是天堂

深入各院落,更可以感覺到以前牟氏是如何的富裕,在以前正常人家的女兒住的都只是俗稱的「閨房」,只有達官貴族或是富豪才會蓋「小姐樓」,而在牟氏莊園裡,就有專屬大小姐及二小姐的「小姐樓」,讓他們的女兒有一間獨自的樓閣!床邊還可以看到以前小姐穿的「三吋金蓮」呢!

牟氏莊園大廳

牟氏莊園大廳

平常議事所在地,供奉著祖上輩,而小孩做錯事情時,也會在此行家法,供桌上有橫擺長條狀的物品,便是家法!

牟氏莊園,充斥著許多的紅燈籠

而整個牟氏莊園,充斥著許多的紅燈籠,每個燈籠上都寫著「牟」字,所謂大紅燈籠高高掛,隨手一拍,又是一處美景,非常適合拍團體照!

難忘的山東旅遊

在這條長廊上,又有一處有趣的地方,在長廊的牆壁上,用鑿牆石做成的小圖案,讓我們發揮想像力,去想像什麼圖案,最有名的就是這張象徵「年年有餘」的圖案,來到這裡的遊客,都要從頭摸到尾,象徵著從年頭到年尾!

山東棲霞蘋果

來到山東棲霞,除了品嘗當地有名的蘋果外,不妨也來牟氏莊園走走,走進牟氏莊園,讓你會有走進古代的感覺,就好像自己身處在那個時空,不僅可以了解古代院落,還可以讓你有滿滿的網美照帶回家,絕對能讓你有一趟難忘的山東旅遊

新魅力旅遊領隊

文章來自新魅力旅遊領隊:梓桓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