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鯨鯊團|不用早起抽號碼牌,讓你在歐斯陸與鯨鯊零距離共游!

在宿霧有一個絕對不能錯過的行程-與鯨鯊共游

在宿霧有一個絕對不能錯過的行程:與鯨鯊共游

鯨鯊號稱世界上最大的鯊魚,別稱豆腐鯊,聽名字你可能以為牠很兇猛,但實際上卻是很溫柔的海洋巨人,如果你有人生中必須完成的任務清單,我強烈建議你把這個行程加進去,在宿霧與鯨鯊共游會是你永生難忘的經驗。

其實在亞洲地區,許多地區包括臺灣,都是有機會可以體驗到與鯨鯊一起游泳,但大部分地區都很吃運氣

其實在亞洲地區,許多地區包括臺灣,都是有機會可以體驗到與鯨鯊一起游泳,但大部分地區都很吃運氣,經常是你花了大把時間到潛水地點,卻看不到鯨鯊的身影,這點就顯示出菲律賓宿霧島上的小漁村Oslob的特別之處。

歐斯陸(Oslob)原本只是一個小漁村,漁夫出海捕魚時偶爾會看到鯨鯊的身影,隨手就把捕到的小蝦小魚丟給鯨鯊吃,沒想到鯨鯊們一試成主顧,牠們聰明的腦袋知道歐斯陸這邊有人會餵養,就定時來拜訪了,所以除非天氣真的很差,來歐斯陸追鯨鯊的遊客很少會失望,歐斯陸可說是宿霧鯨鯊共游的絕佳地方。

宿霧地圖

宿霧島是狹長形狀,Oslob位於宿霧島的南端

宿霧島是狹長形狀,歐斯陸(Oslob)位於宿霧島的南端,從宿霧市區出發到歐斯陸(Oslob)車程約3.5個小時,在車上導遊就會先跟大家宣導與鯨鯊共游的注意事項,為了保護鯨鯊,有一些注意事項是我們必須遵守的:

  1. 不能擦防曬
  2. 不可以帶尖銳物品或棍狀物下水
  3. 不可以使用閃光燈
  4. 不可以主動觸摸鯨鯊
  5. 不能化妝

另外有項特殊規定,來看鯨鯊需要在現場抽號碼牌,而且只有早上9點到12點可以下水看鯨鯊,錯過就只能明天再來,所以跟旅行社報名的優點是:旅行社會安排人員在當地事先抽號碼牌,到現場只要等待一下子就可以出海了!

抵達Oslob後,我們會先去附近的度假村放行李、換泳裝。

抵達歐斯陸(Oslob)後,我們會先去附近的度假村放行李、換泳裝,等準備就緒後,度假村會提供接駁小車載我們到鯨鯊出沒的海邊。接著工作人員會帶領我們到沙灘上穿戴救生衣跟浮潛面鏡,全部整裝完畢後,便開始等待船隻載大家出海。

搭乘螃蟹船出海,離岸邊大概100公尺的海域就可以看到鯨鯊出沒

與宿霧鯨鯊共游去!

搭乘螃蟹船出海,離岸邊大概100公尺的海域就可以看到鯨鯊出沒,船夫們會拋下一桶又一桶的小蝦、小魚把鯨鯊吸引到船邊,接著團員們就可以慢慢地扶著船身下水

下水後在鯨鯊就在你身邊游著,看牠吃東西的時候嘴巴一張一闔,巨大卻又沒有攻擊性的憨厚模樣非常療癒

下水後在鯨鯊就在你身邊游著,看牠吃東西的時候嘴巴一張一闔,巨大卻又沒有攻擊性的憨厚模樣非常療癒。另外怕水的人不用擔心,鯨鯊為了要吃到東西會浮在水面,不敢浮潛的人坐在船上也能看得很清楚。

整個宿霧鯨鯊共游行程結束後,因現場的梳洗環境較簡陋,我們不會在現場梳洗,而是回到一開始放行李的度假村,梳洗環境較好,也不用人擠人。

許多人一開始說到歐斯陸要坐很久的車,光想就覺得累!但在行程結束後,每個看到鯨鯊的人都忘了路途的疲累感,稱讚得說好值得,所以到宿霧旅遊,千萬不要錯過宿霧鯨鯊共游這個精采的行程,與巨大而溫柔的鯨鯊共游吧!

※文章來自新魅力旅遊領隊:依錦

新魅力旅遊領隊依錦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