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寒湖|絕美北海道秘境,令人震懾的湖面風光,捨不得放過每個小細節

阿寒湖 是北海道必去的景點之一,尤其冬天時更是深受大家喜愛,因為那望過去平靜無波的湖面,配上遠方雪白的山頭,真的會讓人有身處秘境之感,如果你已經準備好要安排這個北海道景點,那麼這篇文章將帶你更深入了解北海道阿寒湖地區,讓你對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道東三湖之一的「阿寒湖」

北海道東部又稱作「道東」,阿寒湖便是位在道東的釧路市,與週邊的「屈斜路湖」、「摩周湖」、「遠內多湖」等被一起指定為「阿寒摩周國立公園」,其中,阿寒湖又和摩周湖、屈斜路湖,共同被稱做「道東三湖」

阿寒湖其周長約26公里,面積約13平方公里,是15萬8千年前因火山爆發所形成的火山湖,這裡保留了許多自然景觀及生物,風景壯觀非常迷人,是個夢幻又神秘的北海道景點呢~

北海道阿寒湖的特色

北海道阿寒湖的特色

阿寒湖的最大特點就是「綠球藻」,阿寒湖身為綠球藻的生育地,島上有「球藻展示觀察中心」,展示中心內有詳細介紹,在這裡可以學習到有關於綠球藻的生態,此外,阿寒湖愛奴村是北海道唯一的愛奴民族部落,在北海道各地,都展現了原住民「愛努族」留下來的文化,在裡面可以看到充滿愛奴文化的建築、雕刻製品及表演

阿寒湖的愛奴村內聚集了許多家工藝品店與餐廳,大家可透過木雕與手工藝品以及料理,來感受更多愛奴文化,此外,阿寒湖在夏天與冬天都有推出不同的祭典活動,每次來都能有不同的驚喜!

阿寒湖的愛奴村

阿寒湖推薦住宿與交通方式

想前往阿寒湖,最方便的應該就是從"釧路站"出發,想遊道東三湖的朋友則可以考慮「Pirika」這台定期觀光巴士,是由阿寒巴士運行,可安排下午抵達阿寒湖溫泉,在此住宿一晚。

阿寒湖推薦住宿

非常推薦大家在北海道旅遊時可以安排在阿寒湖溫泉住宿,找間舒適的阿寒湖溫泉飯店享受這裡獨厚的美景與美人湯。

如果需要省車資,也可以選擇飯店的巴士服務,這樣首選推薦的是鶴雅集團的飯店,鶴雅在阿寒湖地區總共有四間住宿的地方,他們有提供從釧路、網走、帶廣的巴士服務,對自由行的旅客來說是非常方便,但要注意的是,此服務必須在住宿前三天預約喔!

阿寒湖推薦交通方式

阿寒湖交通方式:大眾運輸

日本旅遊的你,不論從何處出發,想利用大眾交通工具的旅客,只能搭乘巴士前往阿寒湖。

  • 路線A:從札幌搭至JR釧路站轉搭阿寒巴士的「阿寒線」,約2小時車程可抵達阿寒湖一帶。
  • 路線B:選擇札幌至阿寒湖的定期來回巴士—札幌號(每日行駛,夏季與冬季路線不同),車程約6小時,中途有停新千歲機場,方便外國旅客使用。

更多到達阿寒湖交通方式,可參考:北海道, 釧路 - 阿寒湖 觀光資訊官方網站


北海道秘境阿寒湖,值得你來深入探索

有綠球藻與美人湖之稱的阿寒湖,周圍景色讓到此旅遊的人都為之深深著迷,再加上此地獨特的「愛奴文化」,讓這裡兼具自然與人文,更加具有旅遊深度。

下次大家來北海道旅遊時,也記得一路向東,到釧路、阿寒湖來探索屬於你的旅程喔!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