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紅葉紛飛的季節,到北海道賞楓去

地球上的每個國家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秋天景致,但是北海道的楓葉季卻美得別具一格。北海道位於日本北部,是日本除本州之外最大的島,雖然佔據日本五分之一的土地,但人口卻只有東京的一半,密度很低。來到北海道旅遊,放下城市的工作和煩心事,輕鬆地投入自然的懷抱吧!

北海道旅遊:秋天景致

在綿延起伏,遍佈楓葉的緩坡上撥開雲霧,那絲絲輕飄的白雲和藍寶石般的天空便映入眼簾;在平坦金黃的田野,極目四望,輕輕呼吸,感受暖暖秋意沁入心脾。

北海道賞楓吧,親自體驗北國溫暖明豔的秋天,邊走邊看、邊看邊吃、邊吃邊玩,享受最舒服的秋天!

北海道旅遊:賞楓

北海道賞楓最佳時機

一般來說,北海道的楓葉是最早開的,會在9月中下旬就開始泛紅,而最後紅的是九州,往往要到11月下旬才能一睹紅葉起舞的風采。

北海道賞楓秘技

到北海道賞楓季,攝影愛好者怎能錯過如此動人的美景呢?這裡有些小小的攝影tips:

  1. 拍遠景不如拍中景,拍中景不如拍近景。兼顧色彩和細節,突出楓葉季的質感,表現一葉知秋的獨特魅力。
  2. 運用大光圈,長焦距,擺脫空間的限制,和楓葉一起在北海道自由翻飛。
  3. 靈活運用逆光和透射光,光線是上帝賜給我們的藝術刻刀,它的微妙變化,會使楓葉的色彩和質感表現得更加深刻。
北海道旅遊:楓葉

北海道賞楓地點

北海道的賞楓季,紅風自北到南刮過,有許多賞楓地點,不過“無限奇景在險峰”,如果是為了輕鬆賞楓的話,大家還是按照自己的時間和行程來恰當安排哦~這裡推薦給大家一些賞楓地點:

1.大雪山・旭嶽

往年最佳賞楓時間:9月中旬~9月下旬 特色:全日本最早能看到楓葉的地方,就是北海道的最高峰,海拔2291公尺的大雪山的主峰“旭嶽”。作為日本百大名山之一,可以乘坐纜車到達約1600公尺的高度,就算不是專業的登山者也可以輕鬆挑戰。

交通:從JR函館本線旭川站,搭乘開往旭嶽溫泉的旭川電氣軌道-IDE湯號巴士,1小時50分鐘後於終點站下車,步行3分鐘。

2.層雲峽

往年最佳賞楓時間:9月中旬~10月上旬

特色:奇石怪岩和紅葉交織重疊的美景,只有這裡能看得到。特別是在層雲峽的溪谷,每到秋天,如同屏風的岩石上裝點著錦繪一般的紅葉,前來觀賞的人都會忍不住讚歎一番。

交通:在旭川站乘坐道北巴士直達層雲峽,車程110分鐘左右;或在旭川站乘坐JR到達上川站,轉乘道北巴士到達層雲峽,巴士車程35分鐘左右。

3.銀泉台

往年最佳賞楓時間:9月中旬~9月下旬

特色:這裡也屬於大雪山國立公園的一部分,位於赤岳登山口的銀泉台。因為周圍還有很多針葉林,到了秋天,綠色和紅色重疊在一起,從不同的角度看能欣賞到不同的色調,變化無窮,非常值得一看。

交通:在旭川站乘坐JR到達上川站,換乘道北巴士到達層雲峽,再換乘接駁巴士即可到達,從層雲峽到達銀泉台大約40分鐘車程。

4.北海道大學

往年最佳賞楓時間:10月中旬~11月上旬

特色:位於札幌的北海道大學其實沒有什麼楓葉,但是在這裡能欣賞到北海道最美的銀杏。約380公尺的道路兩旁種滿了銀杏樹,到了秋天仿佛變成了金色的隧道,歷史感十足的北海道大學,馬上就要迎來被金黃覆蓋的季節了。

交通:JR札幌站北出口,步行約7分鐘

5.二世谷・神仙沼

往年最佳賞楓時間:10月上旬~10月中旬

特色:位於滑雪勝地二世谷的神仙沼的紅葉,號稱為北海道最美的楓葉,位於標高750公尺的高原之上。從入口進去大約20分鐘,就能看到這片傳說中的沼澤,被高山植物群和紅蝦夷松包圍的沼澤非常漂亮,周圍還有大片溼地和很多池塘,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

交通:在JR札幌站乘坐函館本線到達二世穀,換乘計程車30分鐘即可抵達。

6.能取湖(のとろこ)珊瑚草

往年最佳賞楓時間:9月中旬~10月上旬

特色:在日本,紅色的珊瑚草是只有在北海道才能看到的奇觀。珊瑚草大約有10公分高,只有在北海道網走市的能取湖畔和薩洛馬湖(サロマ湖)畔,以及厚岸町的厚岸湖畔可以見到,非常珍貴,其中能取湖是日本最大的珊瑚群生地。8月下旬至10月上旬是欣賞珊瑚草的最佳季節,隨著秋色漸濃,珊瑚草會逐漸變為紅色,能取湖彷彿被鋪上了一層紅毯。

交通:JR網走站乘坐常呂線或サロマ湖栄浦線,到サンゴ草入口(珊瑚草入口)站下車就到了。

7.福原山莊

往年最佳賞楓時間:9月中旬~10月中旬

特色:福園山莊是一個期間限定開放的賞楓景點,位於十勝的鹿追町。每年僅在楓葉季的一個月期間對一般遊客開放,是北海道不可多得的賞楓名所之一。今年公開的時間是9月15日到10月21日。

交通:從JR新得站換乘計程車約40分鐘,JR帶廣站換乘計程車約70分鐘。或者可以參加當地的day tour旅行團前往。

8.香雪園

往年最佳賞楓時間:10月下旬~11月上旬

特色:香雪園是北海道唯一被指定為國家文化財的庭園,位於函館,原名叫“舊岩船氏庭園”。院內有包括楓樹在內的共150種觀賞樹木,在楓葉季到來的時候,道路兩旁的楓樹就會變得紅黃相間,色彩斑斕的秋葉營造了夢幻般的氛圍。

交通:在函館站乘坐函館巴士到香雪園站下車,車程約40分鐘。

9.知床五湖

往年最佳賞楓時間:10月中旬~10月下旬

特色:知床五湖是位於日本北海道知床國立公園的五個湖泊的統稱,為知床八景之一,也是知床主要的旅遊景點。五個湖泊過去原本沒有名稱,在成為旅遊景點後直接以數字編號命名為:一湖、二湖、三湖、四湖和五湖。據傳說,這是神的手伸到這裡時創造出的窪地,經過長時間演變就成了湖。這裡最出名的,就是平靜的湖面倒映出群山和楓葉的美景,漫遊步道觀賞被染紅的群山也是非常震撼的景觀。

交通:可在JR知床斜裡站乘坐斜裡巴士(全程約40公里),或從札幌乘坐夜行巴士前往。

10.阿寒湖

往年最佳賞楓時間:9月下旬~10月上旬

特色:阿寒湖位於道東,同樣也是以水中倒影聞名的賞楓聖地。阿寒湖的沿岸有大量的原始林,其中就包括大量的楓樹。每到楓葉季,無論是在岸邊觀賞,還是坐船在湖面上觀賞,都能充分感受到這個紅葉名所的魅力。

交通:可以從旭川乘坐巴士到阿寒湖溫泉,車程約5小時10分鐘,從層雲峽乘坐巴士到阿寒湖溫泉,車程約3小時30分鐘。

11.五稜郭

往年最佳賞楓時間:10月下旬~11月上旬

特色:五稜郭是個神奇的地方,因為一年四季都有美麗的景色,秋天的紅葉也是很有名氣的。這個地方已經介紹過很多次,為了節約篇幅就不多說了,大家可以去搜尋之前的文章,會更詳細。

交通:在函館市內,閉著眼睛都能找到。

12.大沼國定公園

往年最佳賞楓時間:10月中旬~10月下旬

特色:大沼國定公園位於函館市旁邊的七飯町,而七飯町是音樂家新井滿先生的誕生地。他作詞的名曲“化為千風”由男高音歌手秋川雅史演繹後火遍了日本。這裡的楓葉景色當然也不能錯過。面向大沼公園的駒嶽,擁有一望無際的完美紅葉風景。公園內有一個名為“大沼”的湖,可以乘坐觀光船,沿海邊欣賞紅葉,感受“化為千風”曲中的意境。

交通:在函館站前乘坐開往“大沼公園経由鹿部行き”的巴士,大沼公園下車,車程約60分鐘。

13.五色沼(オンネトー)

往年最佳賞楓時間:10月上旬~10月中旬

特色:這個地方也屬於阿寒國立公園,別名是五色沼,因為根據天氣狀況,這裡的水面會呈現出不同的顏色,再加上旁邊的紅葉,給人變化無窮的感覺。日文的名字來自于古老的阿伊努語,意思就是“多變的沼澤”。

交通:很遺憾,這裡沒有任何大眾交通,五色沼距離阿寒湖約19公里,步行需要4個小時,建議包車,或者在當地找個計程車吧。

14.然別湖

往年最佳賞楓時間:9月下旬~10月上旬

特色:帶廣北邊60多公里的然別湖,屬於大雪山國立公園,是這個國立公園當中唯一的天然湖泊。到了秋天,大型的遊覽船會停駛,這個時候可以在湖邊散步賞楓,也可以租手划船泛舟於湖上,都是十分推薦的。

交通:JR帶廣站乘坐巴士約100分鐘;JR新得站乘坐巴士約70分鐘。

15.岩內仙峽

往年最佳賞楓時間:10月上旬~10月中旬

特色:在岩內仙峽可以欣賞到溪谷內的紅葉絕景。從帶廣的岩內川逆流而上,隨處可見的楓葉非常吸引人。每年10月上旬到中旬,每逢周日這裡都會舉辦“紅葉祭”,一向地廣人稀的帶廣,這個時候也會變得喧鬧起來。

交通:紅葉祭期間有臨時巴士,從帶廣站乘坐臨時巴士,早上9:20發車,回程巴士下午14:25從岩內仙峽發車。

16.真鍋庭園

往年最佳賞楓時間:10月上旬~10月下旬 特色:真鍋庭園由日本庭園、西洋庭園和風景式庭園三部分組成,是北海道花園街道之一,更是秋季的賞楓名所。

交通:從帶廣站乘坐巴士約30分鐘即可到達。

17.利尻島・姫沼

往年最佳賞楓時間:9月下旬~10月上旬

特色:在這裡,可以眺望到日本百名山之一的利尻富士湖面倒映著的“逆富士”,就很像富士山,但是卻多了幾分精緻。每到秋天,湖周圍的數就開始變色,也給這裡增添了幾分秋季的氛圍。

交通:從鴛泊港乘坐開往鬼脅方向的巴士,在姬沼口站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日本旅遊,賞過了日本春季的浪漫櫻花,也感受了如夏季一般熱烈的東京,現在我們一起走進心曠神怡的秋季,到北海道賞楓去!


大通公園

北海道旅遊:大通公園

函館冰雪

北海道旅遊:函館冰雪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