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神宮—北海道旅遊必去,來北海道第一大神社求張好籤吧!

北海道神宮旅遊

北海道神宮(Hokkaido Shrine)在19世紀後期才進行開發,並於1869年才正式納入日本國的範圍,日本明治天皇在1870年的時候於札幌市設置了一座「臨時神社」。隔年就在北海道神宮的現址大規模設立「札幌神社」。主祀開拓北海道的三位神祇,直到1964年,明治天皇正式改名為目前的「北海道神宮」,上面寫著『北海道總鎮守』,由此就可以知道北海道神宮在整個北海道神社中占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所以喜歡來日本旅遊的朋友,千萬不能忘記來這個北海道景點感受這個古城壯麗。

北海道神宮交通攻略

北海道神宮交通攻略

北海道神宮交通相當方便!

  • Step1. 搭地鐵東西線到「円山公園」站下車,圓山公園JR北海道巴士站就在地鐵站上方。
  • Step2. 沿指標往圓山動物園出口方向,走道地板裝設有動物地磚,到達出口1、2上樓,轉由2號出口往上便是JR北海道巴士円山公園站。
  • Step3. 沿著札幌地鐵「円山公園站」間,裝設動物地磚的走道前進,在站內4號乘車處搭乘円14、円15號的巴士,每5-10分鐘一班,約5分鐘的時間便可到達「神宮前」下車,下車就到了。
  • 如果在風和日麗的的天氣,可以由圓山公園地鐵站步行前往,大約1公里、12分鐘的路程(穿過圓山公園會更快,約5-8分鐘)。
北海道神宮的參拜流程

北海道神宮的參拜流程

正式進入本殿參拜前,記得先到一旁的「手水舍」淨化心靈,手水有一定步驟:

  1. 右手拿竹勺撈一瓢水,伸出左手洗淨
  2. 左手撈起一瓢水,伸出右手洗淨
  3. 右手再拿勺子盛水,水倒在左手掌心,靠近最嘴巴漱口
  4. 再清洗一次左手,並將木勺直立,讓剩餘的水從上流下來,清洗勺柄

一定要遵守這些步驟,才不會對神明不尊敬喔!

接著就是參拜流程了,相信大家看日劇或是動畫都有印象吧!

  1. 投錢,一般習慣投擲5圓,有結緣的意味
  2. 鞠躬兩次
  3. 拍手兩下
  4. 訴說心願:越詳細越好,叫什麼名字、家住哪裡...

最後再深深一鞠躬就完成了我們的參拜儀式囉!

來北海道神宮求張好籤吧!

來北海道神宮求張好籤吧!

來到神社一定會想求張籤詩,北海道神宮相當親切提供「台灣語」籤詩,一次100日元。
而抽完籤的處理方法眾說紛紜,吉籤多數人會選擇帶回家;而兇籤綁在神社指定處,期許能逢凶化吉。但也有一方說法是都要帶走,因為是與神明的一種結緣,所以就看個人的選擇囉。
另外商店也有賣許多可愛樣式的御守,祈求身體健康或戀愛順利都有,價格也很親民可愛。


逛完神宮肚子餓了吧!

現在來介紹北海道神宮午餐美食吧!

北海道神宮六花亭

一、六花亭

北海道神宮六花亭景點很特別,因為北海道神宮創建的人是島判官,所以因此將點心命名為「判官餅」,判官餅以蕎麥製成,口感類似麻糬,外層烤過微酥帶鹹,搭配甜而不膩的紅豆餡,店家很貼心還提供免費的熱茶可享用。

北海道神宮白鹿食堂

二、白鹿食堂

想用正餐的話可以到北海道神宮西駐車場內的「白鹿食堂」。
粥品、拉麵、蕎麥麵都在1,000日元內,白飯、湯、漬物、飲料吃到飽,在這裡用餐還可多享一小時免費停車喔。

更詳細的神宮開放時間可以參考北海道神宮官網,不同季節的熱門時段也不同,北海道神宮的歷史悠久,建築壯麗不失傳統,如果到日本北海道旅遊肯定是不容錯過的景點的!


北海道神宮 Hokkaido Shrine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