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必遊-彌彥神社,祈福工作運及戀愛運靈驗聞名

日本新潟-彌彥神社

來到日本新潟旅遊大多都會安排這個景點,日本最大規模鳥居之一-彌彥神社,位於新瀉的彌彥山上,據說是1300多年前被創設的古社。

日本新潟-彌彥神社鳥居

彌彥神社沒有熱鬧喧囂,入口處是高約六公尺的明神鳥居,頗為華麗,磚紅色的漆色顯得很高雅。 首先,在「一之鳥居」前停下腳步,微微一鞠躬行禮後再進入神社境內。

日本新潟彌彥神社,特殊鳥居

彌彥神社鳥居懸空六公分

近看有注意到中間的柱子是懸空浮于地面上6公分之處,當地人說這是有寓意的,前後兩根柱子代表父母,中間的柱子是小孩,代表父母親撐起了這個孩子。

彌彥神社-玉之橋(神橋)

玉之橋(神橋),圖片遠方紅色的這個橋,據說是神才能通過的橋,人是絕對不允許渡行的。而在早期通往神社主殿,都是經過這條小溝,代表要很神聖的入內必須要洗滌身心,淨身後才前往主殿。

彌彥神社-武道館-日本弓道

神社內也有武道場,還有日本弓道,弓道就像心靈的禪道。

彌彥神社-鹿園-餵食鹿

神社內也有飼養鹿,在這裡也可以餵食鹿喔

神社內水手舍淨身淨心

來到神社參拜都需要淨手、淨心,在水手舍拿起勺子左手洗一下,右手洗一下,把水放在手中,喝一口吐出來,再把勺子立成90度把多餘的水洗滌一下,後方有影片可參考唷~

彌彥神社-「二の鳥居」(二之鳥居)

接著,穿過石製的「二の鳥居」(二之鳥居)再往參道深處前進,登上石階在終點處先停下腳步,

神門前鞠躬行禮

在通過隨神門前,先微微一鞠躬。

彌彥神社,特殊參拜方式

彌彥神社-二禮四拍手一禮

參拜方式,一般為「二禮二拍手一禮」,也就是先鞠躬行禮兩次後拍手兩次,最後再行一次鞠躬禮。

但「彌彥神社」有別於一般神社,行的是「二禮四拍手一禮」,據說以拍手四次的方式,是為了表示自己對神明更虔誠崇敬的心意。因此到「彌彥神社」時,別忘了以「二禮四拍手一禮」的方式進行參拜唷!

神社內供奉酒祈福 彌彥神社-勝神社

神社境內另有8座攝社與末社,攝社中的「勝神社」祭祀的是有助果物豐收、恢復健康的神明;「武吳神社」則可祈求武運長久;「草薙神社」求出世;「今山神社」可求學問;「乙子神社」則可求財運昌隆等神恩。

新潟彌彥神社-草薙神社 新潟彌彥神社-今山神社

3座末社則祭祀日本各地近30座神社的神明,只要到此,就能一次參拜30座神社的神明,是參拜客不可錯過的地方。

彌彥溫泉-商店街

在神社外也是有商店,來到新潟推薦可以買一下清酒喔

新潟旅遊-白根果園-採果樂 新潟旅遊-白根果園-採果樂

新潟旅遊非常推薦這個【北雪】的清酒,到處都可以看到,清酒可以看精米有多少比例的,來到日本越後地區,此地最有名的就是越光米,來到日本新潟旅遊不訪買一瓶小酌品嘗看看吧!!!

新潟旅遊-彌彥神社

彌彥神社在新瀉的彌彥山上,據說是1300多年前被創設的古社。祭奠著被稱為「天香山命(Amanokagoyamanomikoto)」,教授越後的人民稻作等技術並建立了越後國的神。以祈福工作運變好及戀愛運也變好靈驗聞名。

日本新潟旅遊推薦-彌彥神社

↓下方有影片可更清楚參閱整個新潟彌彥神社的活動唷↓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