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渡島交通旅遊全攻略,旅遊達人帶你到佐渡島一日遊

神隱少女真實場景再現佐渡島

吉卜力迷快筆記!神隱少女真實場景再現佐渡島!

身為一名專業的吉卜力迷,隨時紀錄哪些真實景點曾在宫崎駿動畫中出現也是很合邏輯的!當初看神隱少女時被小千搭乘盆舟的畫面萌到,後來查找資料發現「盆舟」竟然是佐渡島旅遊特有的體驗活動,驚喜之餘,深愛日本旅遊與日本景點的小編,在此之後也特地規劃了新潟旅遊行程,就是為了一探「佐渡島」的真面目!

原來這個位於日本新潟縣西邊的小島,是日本四大主島之外僅次於沖繩的第二大島嶼,佐渡島過往是日本知名且最大的金銀礦產地,這幾年正在爭取被登錄於世界文化遺產之中;另因地處寒、暖流交會的海域,所以海鮮質量上乘,連帶吸引許多美食饕客前往佐渡海鮮市場朝聖,是目前很夯的日本旅遊景點

佐渡島交通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前往佐渡島交通全攻略分享

台灣目前有直飛新潟的航班,相較以往愈加方便;而從新潟到佐渡島交通方式沒有其他,就是乘船!前往佐渡島有兩種船型,分別是船身較小、速度飛躍的「JETFOIL噴射水翼船」;以及船身相對大、最多可搭載1500名旅客和巴士、汽車的「CAR FERRY汽船」。基於搭乘噴射船的費用較高昂,多數人都會選擇汽船為主要的佐渡島交通方式。

一般來說至佐渡島交通可參考以下兩條路線:

  1. JR新潟站→新潟港→佐渡島的兩津港
  2. JR上越妙高/直津港站→佐渡島直津港→小木港
佐渡島交通汽船

汽船上面設有小商店、食堂,還有可以躺臥的休息區;讓你一覺睡飽就到佐渡島,真的是非常貼心!為了怕遊客無聊,白天的時候還能夠向商店買餅乾至甲板上餵食海鷗,也是十分有趣的體驗。

更多資訊請參考:佐渡汽船時刻表


瘋玩佐渡島一日遊 旅遊景點規劃so easy

佐渡島是能與絕美大自然、傳統藝能及懷舊建築相遇的魅力場域,現在就跟著小編玩轉佐渡島一日遊景點,保證讓你分分鐘不間斷的體驗佐渡島旅遊之美。

佐渡島一日遊建議:【兩津港】→【清水寺】→【矢島體驗交流館】→【宿根木】→【佐渡金山】+【北澤浮游選礦場】。

1. 清水寺

位於新穗大野,擁有1200多年歷史,與京都清水寺一樣有清水舞台的佐渡「清水寺」,為當地平安時代的開基古寺,佇立於重重樹木中,歷史悠久、寂靜孤高,散步在此讓人感覺煩惱盡失,身心舒暢!

清水寺

  • 開放時間:08:00~18:00
  • 入場門票:自由參拜無須購票

2. 矢島體驗交流館

由杉樹和竹子編製而成的「盆舟」,是為了能在窄小且有許多礁岩的地方採集海鮮而發明的,在動畫《神隱少女》中也曾出現過!乘坐盆舟愜意的遊覽海灣,享受寧靜的清澄碧海,真的是非常迷人又難忘的體驗,但要注意盆舟在冬季是停駛的,可別撲空了!

佐渡島上共有三個搭乘盆舟體驗的場地,分別是小木町港口、宿根木空海盆舟以及矢島港口,其中小編最推薦矢島港口,因為連結著矢島跟虹橋,所以在搭乘中拍照起來的效果最好。

矢島體驗交流館

宿根木 宿根木聚落

3. 宿根木

宿根木過去曾是日本繁華一時的造船大鎮,而現今相當有韻味的「宿根木聚落」,整個區域被選為「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是新潟縣指定的國定文化財產。步行其間可以欣賞傳統懷舊街景及感受豐富的歷史文化軌跡,是很值得探訪的佐渡島景點。

佐渡金山 世界文化遺產佐渡金山

4. 佐渡金山+北澤浮游選礦場

「佐渡金山」是日本近世最大的礦山,現被列入聯合國科教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候選地。佐渡金山過去大量開採金和銀,曾是江戶幕府的主要財源之一,現已轉型為觀光景點,讓遊客可以參觀昔日礦坑坑道,坑內採掘場仍保存著當時作業所使用的設備並布置大量蠟像去呈現不同時代的開採場景。

在金山附近的「北澤浮遊選礦場」,2017年時曾被網路票選為日本七大後現代感遺址(日本七大廢墟),因為長得像吉卜力動畫的《天空之城》中的城堡,而成為佐渡島熱門景點,會於夜間點燈照亮設施,讓觀光客們也能欣賞到夜晚的神祕豔麗風貌。

佐渡金山

  • 營業時間:4月至10月為8:00~17:30、11月至3月為8:30~17:00
  • 體驗費用:900日圓起,有多種體驗遊程可預約,請參見:佐渡金山官網

絕不能錯過的佐渡島必買美食、伴手禮

佐渡島物產豐饒,有好吃的米、水果、海鮮等美食,小編精選以下佐渡島必吃美食餐廳佐渡島必買伴手禮,請快快筆記吧!

1. 佐渡島美食-壽司名店「長三郎鮨」

生意非常好需要提前訂位才不用等的壽司店,雖然是壽司店但他們家的拉麵跟炸鰤魚丼(ブリカツ)更有名,炸鰤魚還是佐渡百選活動中的話題名物!魚肉油質豐富,口感軟嫩酥脆的限定炸鰤魚可不是隨時來都有,如果有機會吃到就真的太幸運囉!

2. 佐渡島美食-超人氣咖啡館「ミカワカフェ(三河咖啡)」

進門不僅有迷人的咖啡香還有一陣撲面而來的麵包香,加上店內使用大量木材,身處其內也會被空中那絲飄散的木材香氣所療癒。

除了提供早餐的三明治和麵包外,也在下午茶時間提供各式手工甜點及水果派,是一間明亮溫馨的美好小店。

佐渡島伴手禮-特產「Okesa柿子」

3. 佐渡島伴手禮-特產「Okesa柿子」

佐渡島生產的柿子非常香甜多汁且富含維他命C,但因為水果不能帶回台灣所以建議現地食用,可另外購買柿子紅酒或柿餅作為伴手禮喔!

4. 佐渡島伴手禮-人手一包的「佐渡鹽」

或許是離島的鹽都特別好吃,跟沖繩一樣,佐渡島的鹽跟海帶也是非常熱門的伴手禮,最適合買來送給長輩或者會下廚的朋友。

佐渡島旅遊

賞櫻泡溫泉 即刻領略佐渡島四季之美

近年來,佐渡島旅遊是日本人賞櫻跟泡溫泉的旅遊熱門選項,春天賞櫻時可以安排搭乘盆舟飽覽海灣生態之美,冬日享受兩津溫泉時來一杯柿子紅酒更是無限美好!而且佐渡島景點眾多、自然生態豐富加上文化遺跡保存良好,所有景點若真要全部走訪過,若是只安排佐渡島一日遊是不太夠的。

佐渡島四季之美只能等你親自造訪細細體會,現在就把心動化成行動,開始著手安排專屬於你的佐渡島之旅吧!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