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旅遊】來去沖繩波上宮參拜,再順道波之上海灘愜意踏浪吧!

【沖繩旅遊】來去沖繩波上宮參拜,再順道波之上海灘愜意踏浪吧!

波上宮神社-眺望太平洋放鬆身心、祈求平安幸福

說到出國旅遊,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國家會不會是日本呢?那麼若是到日本旅遊,又怎麼能不去參訪一下日本神社呢?今天要介紹的就是熱門沖繩景點-波上宮神社。

位在沖繩那霸市的波上宮神社,又稱作波之上神宮,建於琉球王國時代,實際年份不詳,是琉球八社之一,為沖繩神社的總鎮守。

市區最近,波上宮交通指南

波之上是離那霸市區最近的神社,所以去波上宮交通非常方便,從那霸機場出發只要大約15分鐘的車程

自行開車的話,可以直接停在神社的免費停車場,但是限停30分鐘,對於想好好走走逛逛、拍照一番的朋友可能會比較趕,比較建議到附近的若狹海濱停車場,或是波之上立體駐車場停車,走到神社只要4到6分鐘。

想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話也可以!只要從市區搭乘單軌電車,並在「旭橋站」下車後,徒步約20分鐘即可到達波上宮,你看,是不是真的離市區很近呢?

絕美黑色鳥居,打卡景點就在波上宮

絕美黑色鳥居,打卡景點就在波上宮

靠近建在珊瑚礁斷崖上的波之上神宮,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巨大的黑色鳥居,大氣又特別,跟一般看見的紅色鳥居非常不同。走進去參拜前會先經過「手水舍」,到此參拜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這個潔淨身心的流程。

波上宮有橘紅色的外觀,據史實記載,波上宮神社可是有700年以上的歷史了呢!只是經過二次大戰的摧殘,曾經被夷為平地,現在看到的神社,是日本政府重建的結果。

對了,離開前可別忘了到神社的授予所逛逛,看看別緻可愛的波上宮御守和神符,尤其是特有的書包造型御守,可以祈求交通平安。不過想購買的朋友可要把握時間,因為授予所只營業到下午5點而已唷!

踏上乾淨的人造沙灘-波之上海灘

踏上乾淨的人造沙灘-波之上海灘

在波上宮神社參拜完之後,推薦你一定要到旁邊波之上海灘走走,只要穿過神社邊的公園,步行幾分鐘就能到達,雖然海灘的面積不大,但是放眼望去,有乾淨的白色細沙、清澈的海水和蔚藍的天空,海風吹來,超級愜意的啊~

在波之上海灘玩耍完後,一旁還有更衣室和廁所可以沖洗,超級貼心!另外,想游泳的朋友們可要注意了,波之上海灘開放的游泳期間是4月到10月,大家到沖繩旅遊可要遵守規則喔!


走一趟波上宮,美景盡收,沙灘、鳥居、神社一次擁有!

看完介紹,是不是對這個歷史悠久又特別的神社更有興趣了呢?波上宮的交通非常便利,參拜完還可以到旁邊的沙灘散步、玩水,超級悠閒,根本可以在這裡耗掉半天的時間呀!

最後還有一個玩波上宮神社的小技巧,如果想將神社和沙灘都拍進照片中,只要從鳥居右邊進入,沿著波之上自動車駕訓班行走,接著再走上人行陸橋即可,大概十分鐘路程,就能看到懸崖上的神社和整片的沙灘囉!

沖繩 波上宮神社

  • 地址:日本沖繩縣那霸市若狹1丁目25-11
  • 電話:+81 98-868-3697
  • 開放時間:神社 24 小時開放,御守神符購買處 9:00 - 17:00
  • 入園門票:免費參觀
  • 官方網站:波上宮神社官網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