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山一日遊怎麼玩?嵐山交通美食總整理!

嵐山一日遊怎麼玩?嵐山交通美食總整理!

嵐山觀光景致,春天賞櫻秋天有紅楓

嵐山是京都旅遊裡非常有名的一個觀光勝地,這裡春季的櫻花和秋天的紅楓非常有名,冬天偶爾飄雪,夏天綠意盎然,不管何時來到嵐山觀光,都有不同景致可欣賞。此外,嵐山一帶還有著許多知名的寺院、神社,喜歡宗教建築的人也很適合來此處觀光!想知道嵐山一日遊該怎麼玩、嵐山渡月橋跟嵐山大街有什麼好吃好玩,就跟著我看下去吧!

嵐山一日遊景點安排:嵐山渡月橋、天龍寺古蹟

嵐山一日遊景點安排:嵐山渡月橋、天龍寺古蹟

嵐山渡月橋當然是來到嵐山一日遊必去的經典景點!尤其是柯男影迷們,一定要去朝聖一下!嵐山渡月橋正是名偵探柯南劇場版《唐紅的戀歌》取景地之一,特別推薦你們在櫻花季及楓葉季節前往,整個畫面極美到完全不須套用濾鏡,置身其中仿若處於偶像劇中。

日本的名勝古蹟天龍寺

日本的名勝古蹟天龍寺,還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被列入世界遺產之中。它最出名的是「曹源池庭園」,庭園中的大池子水非常清澈,可拍出清晰倒影,周圍又有嵐山當背景,秋天時能賞楓,觀光客不算多能盡情拍照,臉皮厚一點的話不妨想像自己是置身於電影中女主角捧起楓葉多拍個幾張,春天時還能賞櫻,是不是很適合踩點打卡?

嵐山的猴子公園位岩田山山頂

嵐山的猴子公園位岩田山山頂,園裡有超過100隻野生日本獼猴,超可愛也極親人,攻擊性零!完全不用擔心像壽山、西子灣的獼猴一樣會攻擊人,可能還會被他們搶食。在這裡可以跟牠們近距離接觸互動。往下眺望,映入眼簾的正是美麗的京都市,一覽整個市區風景,整個身心都放鬆了。

我該怎麼去嵐山?嵐山交通怎麼走?

前往嵐山有許多不同的方式,這邊提供幾種嵐山交通方式參考。

JR嵯峨野線 至「嵐山站」

一、從京都車站出發

搭乘 JR嵯峨野線 至「嵐山站」是最適合的方式,17分鐘的路程,車錢是240日圓。

搭乘阪急電鐵至「嵐山站」

從河原町出發

出發點在河原町的話,建議搭乘阪急電鐵會比較方便,只需至桂站轉嵐山線至即可到達,票價220日圓。

京都車站出發

京都車站出發可搭乘11號、28號和93號等巴士,同樣從京都車站出發,路程約45分鐘,是上述交通方式的兩倍,比較不建議搭乘。

四条烏丸、大宮出發

若是位在四条烏丸、大宮附近,建議可從四条大宮搭乘嵐電前往嵐山「嵐山站(A13)」,時間約24分鐘,票價220日圓,嵐電沿途還會經過許多景點如金閣寺、東映太秦電影村和嵐山的天龍寺等。
票價:嵐電全程採均一價,12歲以上:220日圓、12歲以下:110日圓、6歲以下免費,超俗,很適合親子遊。

嵐山嵯峨豆腐三忠

嵐山大街,古色古香京都遊必逛商店街

都到了嵐山渡月橋,當然就不得不跟你們推薦我的嵐山大街美食口袋名單啦!喜歡吃豆腐的人,強烈推薦你們去吃嵯峨豆腐三忠,小小的一間店,有點像是台灣的路邊攤小吃。而想好吃的豆腐其實關鍵就在於水質,恰巧這是也是嵐山的優勢,它們豆腐的口感類似台灣傳統豆腐,再更札實一點,只是在味道上,黃豆香味更為濃厚,喜歡豆製品的朋友們會很愛。

嵐山古都芋本舖

若想找便宜又好吃的冰淇淋,那就真的要去光顧一下古都芋本舖,他們冰淇淋有煎茶、抹茶、栗子和濃牛奶共四種口味,我很喜歡店家牛奶口味及抹茶口味,它的牛奶口味,有非常濃郁的奶香味;抹茶口味的苦味滿明顯的,建議可跟牛奶搭配,讓牛奶的甜味中和掉抹茶的苦味,甜膩中帶著茶香味還蠻剛好的,而且一支只要300日幣,CP值很高值得再訪!

嵐山輕旅遊讓你體驗日本文化風景

嵐山輕旅遊讓你體驗日本文化風景

不管你是喜歡大自然,或是想走深度旅遊,都很適合來嵐山遊玩,位於京都的嵐山不僅有風景還有美食,渡月橋楓紅、古蹟天龍寺都在這裡,想體驗日本文化之美當然不能錯過嵐山渡月橋囉!有到日本旅遊的話,不妨安排個嵐山一日遊輕旅行吧!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