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勢神宮交通景點全攻略,現在就出發伊勢神宮一日遊!

伊勢神宮對於日本三重人來說是極為神聖的地方

伊勢神宮對於日本三重人來說是極為神聖的地方,也是日本三重極具代表性的地標,它被稱為「日本人的心靈故鄉」,也是日本人心中認為一生至少要來參拜過一次的地方。

神宮管理的宮社總共有125座,俗稱神宮125社。125社的頂點還分成內、外宮兩座正宮,內、外宮的距離也不算近,要來回內、外宮需要搭乘巴士,可想而知這個神聖之地有多大的規模了。另外在神宮附近還有一座神宮林,所以光是要逛完整個 伊勢神宮,花上半天的時間都不為過。準備好行李,跟著日本旅行團,和我們到伊勢神宮一日遊吧!

伊勢神宮交通

到達 伊勢神宮交通 方式

一、大阪到伊勢神宮交通

從大阪國際機場(伊丹機場)到伊勢神宮大概要花上兩個半小時的時間,可以選擇坐機場接駁巴士到大阪近鐵【上本町站】,然後再搭到【伊勢市站】。到伊勢市站可以選擇自行車、徒步或是搭巴士,大約五分鐘就可以到達伊勢神宮的外宮了。

二、京都到伊勢神宮交通

從關西國際機場出發的話,可以坐南海線到【難波站】,接著走路大概十分鐘會到近鐵【大阪難波站】,從【大阪難波站】搭到近鐵【宇治山田站】,再徒步十分鐘就會到伊勢神宮的外宮了! 另外,若是要從伊勢神宮外宮到內宮可以搭計程車或者巴士,因為如果要徒步的話,很有可能會走上一小時喔!

在伊勢神宮官網上有詳細的交通方式,請參考:伊勢神宮交通頁

伊勢神宮外宮、內宮

伊勢神宮外宮、內宮,帶你從凡界走入聖界

其實伊勢神宮不只有一個神宮,而是集合內宮、外宮,一共125間神社的總稱。伊勢神宮真的很大,路很寬敞,在神宮裡面可以完全放鬆,可能是因為附近樹林的關係,會覺得空氣很清爽,整個人也覺得很舒服,這是在都市感受不到的清靜和安寧。

要進入伊勢神宮內宮一定會經過宇治橋,它橫跨在五十鈴川上,象徵著從凡界走入聖界,在這座橋上可以看到日本人對於神宮的態度很莊重,經過鳥居後的另一頭則是伊勢神宮內宮,給人一種很莊嚴的感覺。走在宇治橋上,你會發現日本人不僅進出鳥居的時候會鞠躬參拜,宇治橋上還有明顯的指標,提醒大家要靠右走,如此嚴謹的態度,可見日本人對於這座伊勢神宮有多重視。

伊勢神宮內還有座神宮林,春夏秋冬來伊勢神宮都有不一樣的風景,春季可以看到櫻花盛開,微風徐徐時還能看到花瓣雨,天氣涼的時候,秋天的楓葉和冬天的枯木在伊勢神宮都變得別有一番風味。

伊勢神宮五十鈴川

再往神宮裡走會看到一些日本人坐在五十鈴川旁邊,雙手合十的祈禱,聽說是因為五十鈴川的水有淨化人心的作用,或許是因為五十鈴川靠近神宮,感覺也跟著神聖了起來,站在河川旁邊真的也會有種心靈祥和感覺,這也是伊勢神宮另類的魅力吧。

伊勢神宮的御守有別於其他的神社,形狀並不像是普遍見到的長方形

日本旅遊必買-伊勢神宮御守

來到神宮,不可避免地就會想要買一個御守回去,日本神社的御守功能性很廣,祈求健康的、事業的、愛情的、課業的通通都有,但是每一個神社的御守都有他們專屬的御守,有些比較特殊的神社甚至還有專屬功能的御守。

伊勢神宮的御守有別於其他的神社,形狀並不像是普遍見到的長方形,上面繡著神社的名字,而是做成了日本天皇所持的勾玉的形狀。不僅如此,伊勢神宮的御守還分成內、外宮兩種造型,內宮的御守是勾玉,外宮的御守則是勾玉池。每個御守都售價1000日圓,這麼可愛的御守真的會讓人忍不住買好幾個啊!

伊勢神宮擁有著悠久的歷史

伊勢神宮擁有著悠久的歷史,保有著日本原始的文化和日本人的信仰,來到伊勢神宮不僅可以感受最當地的日本文化,附近還有伊勢神宮獨有的商店街,可以買到伊勢特有的名產,作為日本旅遊的伴手禮喔。喜愛日本旅遊、對日本愛不釋手的你,還在等什麼?趕快報名新魅力旅行社,一起來 伊勢神宮一日遊吧


日本三重 伊勢神宮

  • 營業時間:05:00-18:00
  • 地址:
    伊勢神宮內宮 三重縣伊勢市宇治館町1
    伊勢神宮外宮 三重縣伊勢市豐川町279
  • 伊勢神宮的中文官網:伊勢神宮官網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