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鹿苑寺—京都必訪金碧輝煌的金閣寺

鹿苑寺為京都最有名的佛寺,是相國寺的外圍寺院之一,於1397年以幕府將軍第三代足利義滿法名命名,而鹿苑寺的金色舍利殿也就是著名的京都景點-金閣寺。京都金閣寺外觀由金箔裝飾而成,而這個被鏡湖池包圍的寺院,湖面倒映中影子也閃著金色的湖水波光,「逆金閣」倒影將原先已閃耀奪目的金閣寺襯托地更加絢爛不凡。

金閣寺四季皆有不同景致,來往的觀光客總是絡繹不絕,若到京都旅遊必然要到此一探目睹這座金黃色建築真面目。今天我們就要告訴你金閣寺交通怎麼走,還在猶豫怎麼出發嗎?繼續看下去就對了!

京都/嵐山到金閣寺交通方式

#京都車站到金閣寺

於京都車站巴士總站B2搭乘101「二條城・北野天滿宮・金閣寺行」或是B3搭乘市營 205「金閣寺・北大路巴士總站行」巴士到金閣寺道,搭乘時間約30至40分鐘左右。

#嵐山到金閣寺

從京福電鐵嵐山本線的嵐電嵐山駅站,站內轉乘往北野線的北野白梅町駅到北野白梅町,轉京都市巴士101、102、204、205到金閣寺道。

金閣寺開放時間、門票資訊報你知

金閣寺開放時間為每日早上10點至下午5點,參拜費每位成人400日幣,學生則是300日幣,沒有團體折扣。

門票以一張保佑家宅平安的符紙作為門票設計,在金閣寺寺務所可購買,符紙上有著「開運招福、室內安全」等字樣,也帶著如意吉祥祝福意涵,讓遊客帶回家保平安。

金閣寺官網上可以看到每三分鐘實時更新的金閣寺圖像,金閣寺地圖也可查看得到,另外也有臨濟宗相國寺派的相國寺、銀閣寺等資訊並列其中。

金閣寺參觀路線

金閣寺參觀路線

購票後往前走幾步路就能見到金箔滿佈的舍利殿,也就是金閣寺,光是金閣寺外觀裝飾的金箔就有二十公斤之多,雖無法進入參訪,但僅是隔湖觀賞就讓這個金色寺院成為遊客必訪景點。金閣寺舍利殿的三層閣樓皆有不同的建築風格,分別是寢室建築、武士宅第式建築、中國唐朝式建築,塔頂佇立著一隻金色鳳凰,象徵吉祥。

金閣寺鏡湖池

主要的參訪路線就是繞著鏡湖池一圈,繼續往前可看到龍門瀑布附近的白蛇之塚,傳說中弱投擲硬幣到石塚前的碗中可實現願望、帶來好運。沿著小路可看到江戶時代的茶室夕佳亭,可順便體驗茶道,喝喝看金箔抹茶是什麼味道,而此處也是欣賞夕陽是金閣處的最佳位置。

金閣寺御守

往下走在功奉不動明堂的不動堂可開運求財等,最後出口處可購買紀念品,特色御守或畫御朱印是較常見的紀念物,比較特別的金閣燦然清酒裡面參雜了金箔,金光閃閃的。

金閣寺四季都有不同的美,秋時可到金閣寺賞楓,在橘紅楓葉的襯托下可以見到景色雅緻,是小編私心最推薦的訪金閣寺季節。

金閣寺嵐山一日遊熱門行程

金閣寺嵐山一日遊熱門行程

許多人到京都一帶會安排金閣寺嵐山一日遊行程,早上搭乘嵐山小火車可沿途賞櫻花楓紅,四季景致不同各有特色,順道在天龍寺世界文化遺產曹源池庭園一睹日本特別名勝風采,下午則可以在金閣寺閉門前一觀逆金閣景觀,晚上則可以到北野天滿宮觀賞夜楓,許多專業攝影師都會在鶯橋上拍攝。

說到嵐山最著名的還有渡月橋、夢幻的竹林之道電影場景、龜山公園展望台賞楓、有黑色鳥居的野宮神社等,有機會到金閣寺的話不妨也順道來個嵐山輕旅遊,一飽賞景眼福之外,著名的建築、寺院都值得好好參訪。

春光正好,參加日本旅遊就趁現在,立即報名新魅力旅行社日本行程,讓我們帶你到金閣寺一日遊

京都金閣寺

  • 金閣寺開放時間:9:00-17:00
  • 金閣寺官網:https://www.shokoku-ji.jp/kinkakuji/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