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場世界遺產之旅吧!一探日本三大瀑布「那智瀑布」

世界遺產中的日本三大瀑布之一——那智瀑布 (那智の滝)

位於日本和歌山縣,東牟婁郡那智勝浦町的那智瀑布,為飛瀧神社裡的主祭神「大己貴神」,從大雲取出,山流流出來的主流,途中匯集其他小河川後直落而下,高低落差有133公尺之高,為日本第一,同時也名列為「日本三大瀑布」,瀑潭深度達10公尺,每秒的的流水量約1公噸,也是日本第一。

由於那智瀑布中途有三道切縫,水順流而下,因次又稱為「三筋之瀧」,瀑布上方結有「注連繩」,會在每年的7月9日、12月27日舉辦的「御瀧注連繩張替行事」,更換注連繩。

那智瀑布交通怎麼走

開始遺產之旅前,先告訴你那智瀑布交通怎麼走

【搭乘大眾運輸到達那智】

1. 於JR「紀伊勝浦」站,轉搭行經「那智」往「那智山」的熊野交通公車,在「那智的淹前」下車,步行約5分鍾即可抵達。

2. 從新宮搭JR「紀勢本線」,至那智站下車,轉搭往那智山的熊野巴士,在「那智の瀧前」下車,眼前即為飛瀧神社。
註:JR伊紀本線火車每小時班次只有1-2班;熊野巴士則是每小時一班車。

【自行開車前往熊野那智大社】

在伊勢自動車道「勢和多氣交流道」
下高速公路後,行經國道42號,車程約3小時即可抵達。 停車場資訊:
熊野那智大社駐車場、滝前駐車場 (免費)
熊野交通(株)那智山観光センター大駐車場 (收費,約500-700)

【搭乘巴士參訪那智瀑布】

搭乘巴士,在終點站「那智山」下車後,沿著這個路線「那智大社」>「青岸渡寺」>「那智瀑布(飛瀧神社)」,參觀完後,即可在「那智の瀧前」站牌等車下山。

搭乘巴士,在「那智の瀧前」下車,往反方向走,最後抵達「那智大社」。參觀完後在「那智山」站牌搭車下山,雖然這條路徑是上坡,但是下山時的位置是在巴士起站點,因此有座位可以坐。

那智瀑布熊野古道

沿著熊野古道,參訪熊野那智大社

那智瀑布身處在熊野那智大社附近,漫步在熊野古道裡就能夠一探那智瀑布的壯麗之美,沿著上頭指示牌標示的那智大社與青岸渡寺入口走進去,映入眼簾有石階的就是入口處,附有景點參觀圖。

那智瀑布鳥居 熊野那智大社

沿路往上走,會看見第一個鳥居,走累了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接著繼續往上走就能到達熊野那智大社,而那智大社也被列為世界遺產熊野古道的一部分。

青岸渡寺三重塔

緊鄰的那智瀑布、飛龍神社

熊野那智大社往下步行不遠,就可以看到青岸渡寺三重塔,三重塔的身後就是傳說中的日本三大名瀑之一——那智瀑布。如果想更近距離欣賞那智瀑布的美,可以前往飛瀧神社

飛瀧神社瀧水

步行一段石階路之後,即可抵達飛瀧神社,飛龍神社整座氣息,就像是古代與世無爭的詩人所嚮往的棲息地,參拜之後,如果想祈願或是前往觀瀑露臺,需先繳交300日圓的費用。一旁還有傳說中喝了會長壽的瀧水,只要投下100日圓即可,神盃還能帶回家作紀念。

那智瀑布

以上就是這一次那智瀑布的心靈洗禮之旅,經過這趟日本旅遊之後,心靈上真的得到不少救贖,如果到大阪旅遊,不妨考慮順道來個大自然與古蹟之旅。

最後再補充說明一下,熊野古道的吉祥物為八咫烏,是一隻有三隻腳的巨大烏鴉,象徵著神聖自然力量的指引和干預。據傳說,日本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在熊野古道上迷路時,八咫烏曾現身替天皇帶路,到那智瀑布不知道要帶什麼伴手禮回去的話,可以考慮買八咫烏的吊飾作為紀念哦!

那智瀑布營業資訊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