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奈良鹿同行!必訪奈良公園美食景點一次收集

奈良公園是位於奈良市若草山麓的都市公園,佔地660公頃,面積廣大。而奈良同時也蘊含著文化古蹟,是相當罕見的歷史公園,也是遊奈良的必到之處。而奈良公園其中一個最吸引遊人之處,就是公園內有最集中的鹿群,餵食奈良鹿也成為遊客最大的觀賞點。這裡的鹿也極富靈性,見到遊人手上有鹿餅會主動走來。

奈良公園怎麼去?奈良公園交通大解析

奈良公園怎麼去?奈良公園交通大解析

奈良公園交通方式—從大阪到奈良

從大阪可以搭近鐵到近鐵奈良站,車程大約37分鐘,從大阪出發到奈良公園交通會比較方便,可以搭配近鐵一日券或二日券,就可以從大阪搭到奈良並搭乘奈良市區巴士跑景點,也可以搭到京都再回大阪,很適用京都奈良連在一起兩天的行程。

奈良公園交通方式—從京都到奈良

搭乘近鐵京都線或奈良線,車程大約50分鐘,特級大約36分鐘
搭乘JR奈良線(京都站-JR奈良站)車程約45分鐘
建議搭乘近鐵,因為奈良公園有近鐵奈良站和JR奈良站,近鐵奈良比較靠近景點,JR奈良站走回來要一公里。

奈良鹿好兇?奈良鹿公園餵食建議!

奈良鹿好兇?奈良鹿公園餵食建議!

去到奈良公園後,想和奈良鹿互動可以去買鹿仙貝,仙貝的公訂價是150円,周邊有許多小攤販販售鹿仙貝,只要一買完仙貝,就會被奈良鹿圍繞。提醒大家,不要餵食仙貝以外的食物給鹿吃,會造成他們身體的負擔喔!

奈良鹿公園餵食注意:買鹿仙貝要低調

奈良鹿公園餵食注意:買鹿仙貝要低調

奈良鹿十分聰明,很常圍繞著剛在路邊買好仙貝的遊客,建議鹿仙貝去店裡購買,買了就放在包包裡,一次一片拿出來慢慢餵,才會避免被鹿追著跑,這樣一份仙貝也能餵整趟路程。

奈良鹿公園餵食注意:身上絕對不要有搖晃的東西

舉凡塑膠袋、吊飾等等,奈良鹿個性較野,會去咬垂釣的東西,建議大家間塑膠袋放置包包中,或是將飾品暫時摘下保管,並注意隨身包包,不然有可能一不小心就被鹿叼走。

奈良鹿公園餵食注意:不要用食物挑釁奈良鹿群

奈良鹿公園餵食注意:不要用食物挑釁奈良鹿群

雖然奈良鹿長時間與人接觸,但多少還保有天生的獸性,所以不要把牠們當作溫馴的動物,刻意拿食物去挑逗,他們可能會用鹿角衝撞或是踢人,相當危險。


奈良公園必吃周邊美食,這些一定要去吃!

奈良公園必吃一—中谷堂麻糬

從近鐵奈良站徒步四分鐘,由東向商店街走出商店街,便可看到位在三条通上的中谷堂麻糬,曾經上過電視冠軍,超高速捶搗麻糬讓人印象深刻,不僅名聲響亮,麻糬也相當美味。加入艾草而呈現綠色的麻糬皮,一咬下便鬆化的口感,粒粒大顆的紅豆,甜而不膩,非常好吃,是來到奈良公園必吃的美食。

奈良公園必吃一—中谷堂麻糬
  • 營業時間:10:00~19:00 (不定休)
  •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橋本町29
奈良公園必吃二—柿葉壽司

奈良公園必吃二—柿葉壽司

柿葉壽司是奈良公園特產,過去為了延長食物保存期限,將醃製的握壽司,以柿葉包覆,便可在無冷藏的環境下多放幾天。吃來的感覺,一般壽司更有味道,因為柿葉的關係,嚐出些微葉子的香味,經過醃製的魚吃起來也有些微酸味,很有特色,也值得嘗試的!

  • 營業時間:10:00~21:00
  • 地點:近鐵奈良站內的商店
奈良公園必吃三—大佛布丁

奈良公園必吃三—大佛布丁

大佛布丁是所有奈良公園美食中,必吃不可的!大佛布丁吃起來香醇綿密,和一般市售布丁完全不一樣。這間大佛布丁就位於柿葉壽司附近,一樣在「近鉄奈良駅」東改札口一帶。

  • 營業時間:10:00~21:00
  • 近鉄奈良店地址:奈良市東向中町29 近鉄奈良駅B1F 東改札口横
奈良公園絕對是來到奈良必去的景點

奈良公園絕對是來到奈良必去的景點,除了去餵奈良鹿和大啖美食,沿途周邊也有不少商店販售奈良鹿周邊產品和扭蛋,同時奈良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地方,來到日本旅遊大阪旅遊時絕對不可錯過!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