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大阪城公園,一年四季繁花圍繞,怎麼拍都美

2020大阪城公園交通和美食門票攻略

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大阪城」,是日本重點文化遺產,位於大阪市中央區的大型綠地公園,城牆四周建有護城河,包裹在神秘面紗下的別樣風景,除了豐富史料,四周綠地美景,一年四季皆是賞花期,絕不撲空,老少咸宜的最佳選擇,一次滿足家族旅遊所有年齡層需求,長輩可至資料館參觀日本文化遺產,孩童則可在一旁席地而坐賞花、野餐、甚至BBQ,想賞櫻的民眾,絕不能錯過這個春天啦!!出發前,先來看我們為您整理的2020大阪城公園交通和美食門票攻略,讓您的日本旅遊更加順利!

大阪城公園交通

大阪城公園交通

大阪城周邊JR車站及地下鐵站很多,最近的地下鐵站為:谷町四丁目站、天滿橋站、森之宮站、大阪商務園區站,然而,這4站並沒有都在同一條線上,以下就地下鐵的路線各自說明:

  • ღ 大阪市地下鐵-谷町線:【谷町4丁目站】1-B號出口、【天滿橋站】3號出口
  • ღ 大阪市地下鐵-中央線:【谷町4丁目站】9號出口、【森之宮站】1號出口或3-B號出口
  • ღ 長堀鶴見綠地線:【森之宮站】3-B號出口、【大阪商務園區站】1號出口
  • ღ 若是搭乘JR,請在【森之宮站】、【阪城公園站】或【大阪城北詰站】下車

這些車站下車後皆需再走一段,距離並不是很短,大約20分鐘左右,若是不想浪費體力走路的話,就報名大阪旅行社,讓我們輕鬆搭著遊覽車,去 大阪城旅遊吧

大阪城公園門票

大阪城公園門票

  • ღ 大阪城公園門票:免費
  • ღ 天守閣門票:成人門票600日圓
  • ※持有大阪周遊卡的旅客免門票
  • ※15歲以下、65歲以上的大阪市居民(須出示證明書)、持有身心障礙者手冊者免費
大阪城公園占地面積廣達105.6公頃

大阪城公園,佔地廣闊又優美

大阪城公園占地面積廣達105.6公頃,佔據其中一角的城堡天守閣,周圍都是極具歷史意義的堡壘、砲塔、城門和石牆,以及在亂世當中用來保護城堡的護城河,可謂是大阪最重要的文化遺產。大阪城公園春有櫻花,秋有楓葉,不時就會有日本學生前來校外教學,也有許多日本旅行團會安排這個大阪景點,每日前去參觀的人潮可說是絡繹不絕呢!

白天夜晚皆有不同風情的 絕美天守閣

白天夜晚皆有不同風情的 絕美天守閣

大阪城也與名古屋城、熊本城並稱日本三名城,其中天守閣是大阪城公園的中心建築,別看她現在被觀光客包圍的模樣,在豐臣秀吉時代,天守閣可是具有監視周圍動靜的功用呢!它也是城主的居住地,在那個時代,可不是說想進來就能進來的喔。天守閣外觀是青綠色的瓦片和白色的土牆所建築而成,內部共有8層樓, 7樓以下為資料館(博物館),第8樓則是瞭望台,可以一望整座大阪城公園的美景。

銀杏、櫻花、楓葉,在大阪公園一次滿足!

到日本旅遊最怕撲空賞花期及人潮壅擠打壞興致,大阪城公園春夏秋冬皆有不同美景,一年四季百花綻放,公園面積廣大,四周寬敞,大地一片鳥語花香,四季更迭的不同樣貌,每次到大阪旅遊都絕對不能錯過。

大阪城的春天:賞櫻

ღ 大阪城的春天:賞櫻

大阪城是日本最負盛名的賞櫻勝地,公園種有染井吉野櫻、山櫻、大島山櫻、枝垂櫻、八重櫻… 等樹種,品種繁多,加起來共有 3000 棵櫻花樹,把大阪城公園點綴得美不勝收!有趣的是,公園內還設有「標準櫻花樹」,每年都會根據它的綻放情形,發表大阪櫻花的「開花宣言」呢!

大阪城的夏天:賞杜鵑

ღ 大阪城的夏天:賞杜鵑

綠意盎然的季節,在櫻花季過後,緊接著在大阪城公園登場的就是盛開的杜鵑花了!或許你會覺得杜鵑花不是太稀奇的花,但日本的杜鵑花特別有生命力,非常挺拔漂亮,且杜鵑花顏色大小千變萬化,讓人看得目不暇給,賞花期大約是從五月上旬到六月下旬。

大阪城的秋天:賞楓葉、賞銀杏

ღ 大阪城的秋天:賞楓葉、賞銀杏

入秋時的賞楓季節,隨處都能看到銀杏與楓葉靜靜散發著光彩,將大阪城襯托得極為美麗!在大阪城公園中有樹齡300多年的大銀杏,兩排銀杏樹一字排開,可長達一公里,此時不但能在公園賞銀杏,還能徒步或騎乘腳踏車漫遊銀杏林喔~銀杏最佳觀賞時間十一月下旬~至十二月上旬。

大阪城的冬天:賞梅花

ღ 大阪城的冬天:賞梅花

大阪城公園内濠東側的梅林面積超過1.7公頃,超過1000棵的梅花樹爭相盛放,從早梅到晚梅皆有,一從接著一叢的在冬日裡綻放,由白色、淺粉紅到深粉紅都有,真的是美不勝收。大阪城公園的梅花賞花期長,大約從一月下旬一直持續到三月上旬。

大阪城公園美食

大阪城公園美食

フレンドシップ(friendship)洋食

フレンドシップ(friendship)洋食,是家位於大阪城公園對面的餐廳,離森之宮站約一分鐘的路程。他們提供各類日本料理,主要是賣咖哩飯與蛋包飯、漢堡排等和風洋食,還有各種油炸類的餐點,如豬排和炸蝦。每到午餐時段,午間套餐都非常受歡迎,在大阪城附近觀光時,這間店是個價格合理又能填飽肚子的好餐廳喔!

大阪城經過一年又一年的改朝換代

大阪城經過一年又一年的改朝換代,已經成為遊客絡繹不絕的古蹟公園,此處非常適合一家族一起來旅遊,周邊的大阪城交通齊全便利,唯獨占地較大,要做好健走的心理準備喔XD

大地之愛,四季更迭,各有不同風貌,宛如七彩繽紛的調色盤,色色分明,絢爛奧妙,走累了就坐在草皮上歇歇,隨興不倉促才是旅行的意義。想出發到大阪城公園賞花、拜訪日本城主居住的天守閣了嗎?立即報名大阪旅行社行程,讓我們帶著你一起走遍大阪城的四季之美吧!

ღ 大阪城公園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
  • 電話:06-6755-4146(大阪城公園中心)
  •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 公休日:無
  • 大阪城公園官方網站:大阪城公園網站

ღ 大阪城 天守閣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 電話:06-6941-3044
  • 營業時間:上午9 點至下午5點(入館至16:30為止)
  • 公休日:12月28日~隔年1月1日
  • 天守閣官方網站:天守閣網站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