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景點一日遊 | 井川鐵道湯瑪士蒸汽火車之旅,鐵道迷絕不能錯過的夢幻景點

靜岡景點一日遊 | 井川鐵道湯瑪士蒸汽火車之旅,鐵道迷絕不能錯過的夢幻景點

大井川鐵道介紹

全日本只有在靜岡大井川鐵道才有的蒸汽老火車,這可是一大靜岡景點!現在一共有4台蒸汽老火車輪流行駛,每一輛都是在1930-1940年代製造的珍貴車輛,是個貨真價實的骨董火車,而且每輛火車都有他的歷史跟特徵,汽笛的聲音也不一樣唷!今天我們來到靜岡旅遊,參加大井川鐵道旅行社,要來一探他的真面目啦!

大井川鐵道的歷史

當初為了開發大井川上游的電源和運輸森林資源, 日本在1925年成立的大井川鐵道,前後花了6年的時間才開通現在的大井川線,並且支撐了當地的產業。
在二次大戰之後,為了加強扮演旅遊鐵道的角色,鐵路公司再次開發了北部水力發電用的山嶽軌道來作為觀光用,這就是現在的南阿爾卑斯山阿布特線。

大井川鐵道車站換乘指南與路線

靜岡旅遊

圖片來源:http://oigawa-railway.co.jp

大井川鐵道購票方式與票價

圖片來源:http://oigawa-railway.co.jp

大井川鐵道購票方式與票價

傳統蒸汽火車每天只有一個班次往返新金谷到千頭,建議旺季(賞楓賞櫻)到訪一定要先預約訂票,大井川鐵道時刻表可以參考官網。

大井川鐵道本線票價表

大井川鐵道本線票價表(金谷車站~千頭車站)

大井川鐵道票價

更多大井川鐵道票價資訊請見官網

大井川鐵道搭乘體驗

此次靜岡行程的體驗都是從大井川鐵道的新金谷站搭乘,具有特色的蒸汽火車一律都是從這邊發車,且車站對面有一間很大販賣商品跟鐵路便當的紀念品店,在等車的期間都可以來這邊逛逛,並且購買只有車站限定的商品。

此次靜岡行程的體驗都是從大井川鐵道的新金谷站搭乘

這次行程是:新金谷-千頭站,因為蒸汽火車不會站站停,搭乘時間約一小時二十分鐘,加上會在車內用餐,所以時間過得很快。

想要拍蒸汽火車的人潮

月台上擠滿了想要拍蒸汽火車的人潮,建議可以提早到月台上等車,觀看火車進站的模樣,然後就可以上車體驗懷舊的火車之旅啦!

大井川鐵路

車廂裡面都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前所製造的,有木製的座椅跟電燈,還有舊式電風扇,坐在裡面感覺就像回到以前的日本時代,座位都是兩人座,窗戶也能自由打開,有點像台灣早期的平快車。

大井川鐵路便當

我們吃的是日本人會購買的大井川鐵路便當,雖然是冷食,但是口感跟視覺上都是全新的體驗,便當內的菜色有一般常見的醃漬物、天婦羅、蔬菜跟肉類,其實真的滿好吃的,小編全部都有吃完唷!

大井川鐵路湯瑪士

小朋友吃的則是湯瑪士包裝的便當,裡面的擺設有湯瑪士的造型,小朋友看了絕對會很開心!

大井川鐵道湯瑪士火車

大井川鐵道湯瑪士火車

火車到站後就看到湯瑪士造型的小火車在鐵路上休息,大家下車後也是忙著跟他們拍照呢!

整趟旅程會有歐巴桑推著推車販售車廂內限定的商品,還有列車長會戴著帽子跟大家拍照互動,而且火車經過的地方有許多茶園,短短的一個多小時真的感覺一下就過了呢!小編覺得這個靜岡行程真的好吃好玩又有趣,整趟下來車廂內都很熱鬧,這次的大井川鐵道一日遊值得推薦給大家。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