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必訪神社–淺草雷門觀音寺,交通及參拜方式總整理!

日本著名的神社參拜景點──雷門淺草觀音

悠久傳統傳承至今,日本著名的神社參拜景點──雷門淺草觀音

傳說公園628年,兩位漁民從海中撈出一座金觀音像,後來經附近人家集資蓋成一座廟宇。後來經德川家康重建後成為較完整的觀音寺大社,江戶時代後期,附近一帶成為以淺草寺為中心的庶民遊樂中心。鎮守正門的風神雷神與雷門大燈籠,也成為到東京旅遊的遊客,必去的打卡地標之一。

淺草寺交通

淺草寺交通怎麼走?

【羽田機場】到淺草站

於國內航站搭乘京急空港特快車・成田機場行的班車,沿途不需要換車可直達淺草站,約需搭乘40分鐘,票價是620日元。

【成田機場】到淺草站

機場第二大樓搭乘京成本線,不需換車可直達淺草站,搭乘時間較長。最快直達方式可選擇搭乘成田Sky ACCESS特急直通淺草,搭乘約一小時,票價是1,280日元。

【東京車站】到淺草站

首先可以搭山手線到上野站,再轉乘東京メトロ銀座線。從上野站開車後,沿途經2站,經五分鐘左右,第三站就會抵達淺草站了。

【淺草站】到淺草寺

搭都營地下鐵到站後,可以從A4出口出站;若是搭東京メトロ的話則可從1、2、3號出口前往一樓,都是大約走路5分鐘左右的可以到達淺草寺。

淺草觀音寺參拜,求籤求御守怎麼進行

淺草觀音寺參拜,求籤求御守怎麼進行?

【參拜淨身】

淺草寺參拜基本禮儀、求觀音寺籤這樣做!

參拜觀音菩薩之前,大家記得到水手舍淨身,在正殿右手邊有有一個口中噴出水的龍石雕。淨身步驟可先以右手取勺,舀水洗左手後再用左手取勺洗右手,最後交換由右手取勺舀水至左手後以水漱。另外可從受香所購買香,再至常香爐淨身,傳說中祭拜後可以治癒身體不適。

淺草寺求籤詩、必買淺草觀音寺御守

【淺草寺籤】

淺草寺求籤詩、必買淺草觀音寺御守

到淺草觀音寺大家都會想求個籤,籤筒就位於本堂的參道上,求籤前投入百圓日幣,搖晃六角柱形狀的木籤箱,直到籤掉出,再到號碼相對應的木抽屜中取籤解內容就完成囉!

看不懂日文還可以上網查中文版本解答,是不是超方便!若抽中吉籤,可以帶著好運回家紀念;兇籤則可以綁在指定位置,會讓你運勢黑轉紅哦!

若有看到賽錢箱,投下日幣5圓也會帶來好運,在日文中跟「ご縁(go-en)」也就是緣分的音讀起來很像,象徵結善緣。

淺草寺御守

【淺草寺御守】

經由寺廟僧人的祈禱,淺草寺御守一直以來都是很靈驗的幸運物,如果到訪淺草寺,不妨買一個隨身攜帶求個運,可保健康、逢凶化吉、可以幫助學業順利、心願達成等等。

淺草雷門附近景點怎麼玩

淺草雷門附近景點怎麼玩?

來到淺草寺附近,大家都會想租件和服在神社附近拍美美的照片,如果你也想嘗試和服體驗,很推薦淺草愛和服,共有三家分店,有提供中文介面的服務。

參拜完之後還可以去順便去逛逛仲見世商店街,除了伴手禮外也有不少美食,就先推薦淺草木村家人形燒、龜屋仙貝、花月堂波羅麵包給你們吃看看,一起去日本旅遊,到淺草踩個街吧!

東京淺草寺

  • 地址:2 Cho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 電話:+81 3-3842-0181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