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就到北村韓屋村收集北村八景,穿韓服享受美食吧!

到北村韓屋村收集北村八景,穿韓服享受美食吧!

北村八景韓屋村

韓國首爾必訪的代表性景點之一:北村八景韓屋村,會取作「北村」,是由於地處清溪川及鐘路上邊的村落而得名,位在景福宮及昌德宮間,是傳統韓屋密集地,六百年前這裡曾是朝鮮兩班貴族所居住的「豪宅區」,後來經過整治規劃成韓屋村,雖然這些房子都有歷史了,但很多地方其實都還住有居民呢!

喜歡來韓國旅遊的朋友們,是不是讓人更想一探究竟了呢?

北村韓屋村交通指南

[地鐵] 到北村韓屋村

  • - 首爾地鐵3號線安國站1號出口出站後,直走於大十字路口右轉進入栗谷路3街(感古堂街),一路直走至正讀圖書館可抵達北村旅遊諮詢處
  • - 首爾地鐵3號線安國站2號出口出站後,一路直走,於十字路口前方可抵達北村齋洞旅遊諮詢處

[公車] 到北村韓屋村

於鍾閣站3-1號出口前方公車站,或安國站6號出口前方公車站搭乘綠色小巴鍾路02,至「北村韓屋村 Donmi藥局」下車

北村八景到底是哪八景呢?>

北村一景:昌德宮全景

北村一景:昌德宮全景

近距離靠近昌德宮的宮牆,從此處望去可以欣賞到仁政殿的側面。

北村二景:苑西洞作坊街

北村二景:苑西洞作坊街

二景是矮屋的韓屋民宅,宮中飲食研究院也在此處。

北村三景:嘉會洞11號一帶

北村三景:嘉會洞11號一帶

巷弄內的刺繡坊比鄰著,將古時文化傳承至今。

北村四景:嘉會洞31號山坡

北村四景:嘉會洞31號山坡

利用高地向下俯拍,可以欣賞可愛的磚瓦小屋。

熱門的北村五景跟六景:嘉會洞小巷路

熱門的北村五景跟六景:嘉會洞小巷路

其實是同一條巷子,差別在於一個是上坡一個是下坡,是最多人會去打卡的點~

北村七景:嘉惠洞31號番地

清靜又樸素的小巷,少了五景與六景的熱鬧,反而更使人安心。

北村八景:三清洞石階路

走往八景的路上會經過一條小巷,牆面上還有照片比賽的圖片,是韓國人拍攝的北村樣貌,一磚一瓦、牆面階梯,都是溫暖的傳統韓屋。

來北村韓屋村必去景點

北村傳統文化中心

一、北村傳統文化中心

北村傳統文化中心 是朝鮮時代末期的大戶豪宅改建修繕而成的,主要由三棟木屋組成,充分保留傳統韓屋特色,文化中心內也設有遊客休息所,讓你可以入內稍作休息再去探索韓屋村的美麗!要注意的是,遊客休息所在文化中心開始營業一小時後才開放入內使用,除此之外文化中心內也設有小小的禮品店售賣與北村韓屋村相關的紀念品,有時間的話可以在這裏購買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喔!

首爾中央高中

二、首爾中央高中

喜歡看韓劇的你一定非常熟悉這裡,因為中央高中曾是韓劇《冬季戀歌》、《鬼怪》等等的取景地,韓國知名女團GFRIEND也曾來這裡拍攝MV。這所歐式古典風格建築的高中實在是美得快門停不下來,從每個角度拍都有不一樣的美,一定要親眼來看看才會懂啊!

北村韓屋村必吃美食

北村韓屋村必吃美食-鐵匠烤爐

鐵匠烤爐PIZZA 대장장이 화덕 피자집

這家從韓屋改良後的披薩店,內有自製的烤窯,師傅現場製作的義式披薩是這裡的王牌。每個座位桌上都有一個店家特別準備的小小爐架,披薩上桌後,會點燃酒精膏持續加熱保溫,真的非常貼心~披薩的外皮香脆,起司也给得非常豪爽,披薩拿起來時牽絲的樣子超療癒!逛韓屋村逛得累了,來這裡休息吃午餐絕對是最佳選擇!

北村韓屋村必吃美食-茶的院子

茶的院子 차마시는뜰

來到滿溢著古樸氣息的韓屋村,不妨體驗一下走進韓屋裡和傳統茶的午後時光,「喝茶的院子」經常客滿,是北村韓屋村裡非常受歡迎的傳統茶房。店內有提供中文菜單,不需擔心溝通上的問題,這裡的招牌是「覆盆子茶」(복분자차)和「花冰茶」(꽃얼음차),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裡喝茶聊天,度過一個清閒自在的下午,為你的這趟旅程增添色彩。

三清洞

再來的話就要去比鄰的三清洞覓食了,三清洞也是非常熱門的景點,一樣帶有一點古樸的風格卻又與現代逐漸接軌,有很多年輕人的咖啡廳與韓系服飾店。 如果想體驗古風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韓屋村,歷史的痕跡與街頭的靜謐,絕對能夠讓你有穿越時空的感覺!更重要的是喜歡拍照的朋友們,這裡有許多韓服的出租店,一定可以為你的首爾旅遊留下許多回憶滿滿的照片!

北村韓屋村Bukchon Hanok Village

  • 開放時間:10:00 ~17:00 (平日與週六) / 週日不開放
  • 限制區域:北村路11街一帶約100公尺區間
  • 連絡電話:+82-2-2148-4160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