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跳島之旅-卡帕萊島.馬布島.詩巴丹島

馬布島「Mabul Island」

仙本那馬布島,能提供水肺潛水的景區就有6處,除了一處坐落在距離海灘500米遠的油田鑽井平臺上,其他各處都分佈在島嶼四周。在島上,也有多處民宿或是客棧會提供潛水服務。在馬布島的沿海海域,有著不計其數的焰紅鱆魚、藍環、變色烏賊和截尾槍。這裡還能看到各種種類的蝦虎魚諸如紅天線蝦虎。而那些巨大、色彩斑斕的躄魚和鮋魚在這片區域裡也隨處可見。

仙本那馬布島

客人需要付費 馬幣30/人(登島費)

馬布島度假村是水上屋和潛水度假村

馬布島度假村是水上屋和潛水度假村。水上屋客房共有16間

都是木制高腳豪華度假屋全部搭建在海中

都是木制高腳豪華度假屋全部搭建在海中

馬布島住宿

馬布島度假村是水上屋和潛水度假村。水上屋客房共有16間,都是木制高腳豪華度假屋全部搭建在海中,內裝飾以現代風格為主,配有空調、電扇、獨立衛生間、熱水淋浴、私人全景觀海露臺、電視、小冰箱及保險箱。度假村內的設施包括:餐飲大廳、售賣紀念品的小賣部、酒吧、潛水中心、按摩水療SPA 以及相機租借中心。 打卡聖地: 綠植長廊,純白小教堂,參觀完馬布後,會在馬布享用午餐,休息片刻。休息後,乘船出發馬布的浮潛區域浮潛。

卡帕萊島(Kapalai) -馬布浮潛後,將會乘船去到卡帕萊浮潛區浮潛(沒有上島)

卡帕萊島是坐落在西巴丹島和馬布島之間的一塊沙洲,經歷過嚴重的侵蝕,這塊沙洲現在變成了躺臥在利吉丹珊瑚群頂端的海灘,廣泛舒展的頂部鄰著浩大的西裡伯斯海。在這裡游泳完全就是不一樣的海底世界,小編從來沒看過那麼乾淨的水域,完全不輸給菲律賓和泰國,看到壯觀的海底世界更是歎為觀止!

卡帕萊水上屋度假村是一個享譽世界的頂級奢華目的地,不論是來此度蜜月,慶祝紀念日,還是潛水,抑或是享受一個悠長的日光浴,卡帕萊總能讓你恍若置身天堂一般。原始又清澈的瀉湖、生機勃勃的珊瑚礁環繞這卡帕萊。明信片般的風景及靠近詩巴丹和馬布島的地利,使這裡常常讓人心馳神往。卡帕萊位於海洋生態觀察保護區,因此保有純淨的沙灘和生態良好的海底環境。

詩巴丹島(西巴丹島)「Sipadan」

沙巴仙本那西巴丹島是最知名的潛水點,號稱世界級十大潛點、人生中必去潛點的西巴丹(Sipadan),要到達西巴丹,當然是要先知道怎麼底達仙本那!又因為西巴丹島上規定是不能住人,所以大部分想要前往西巴丹的潛客都會居住在西巴丹附近的島,通常又以馬布島為熱門選擇~

旺季:七八月、聖誕節~跨年、過年、黃金週(五月和十月第一週)

最佳潛水季節:旱季的三月~十月,能見度比較高,四月據說是最清澈漂亮的。

⚠️自2020年開始,西巴丹島將會在每年12月份關閉一整個月,讓西巴丹休養生息一下~但附近的島嶼都是正常開放潛水的唷!

詩巴丹島(西巴丹島)登島注意事項

  • 1. 每日進島人數放寬至200人(含水肺潛水、自由潛水、浮潛)
  • 2. 僅開放AOW證照以上的潛水員進入(需出示)
  • 3. 一日最多兩隻氣瓶
  • 4. 登島需出示護照核對身份(可使用電子檔)
  • 5. 同一潛點不能重複造訪
  • 6. 不能超過50人同時下潛
  • 7. 不能戴手套及流鉤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