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2020 恰圖恰週末市集攻略全在這,錯過別說您來過!

泰國恰圖恰市集,觀光客尋寶的最愛

來到泰國旅遊,不容錯過的就是位在泰國曼谷恰圖恰市集恰圖恰市集又稱為札都甲、翟道翟或是乍都節假日市集,英文名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簡稱JJ Market);泰文名為ตลาดนัดสวนจตุจักร,於1982 年成立,為泰國境內占地最大的市集,占地約有16座足球場。

每一個週末皆湧入數十萬的觀光客或在地商貨人士前來,由於商品種類非常多元、流行時尚速度不亞於其他亞洲城市,價格非常實惠,讓許多遊客愛不釋手,更被譽為亞洲最大尋寶天堂。

恰圖恰交通

恰圖恰交通看這裡

一、搭乘BTS空鐵

搭乘BTS Sukhumvit線(蘇坤蔚線),坐到Mo Chi站(N8)下車,接著從Mo chit站1號出口即可抵達

二、搭乘MRT地鐵(最快)

搭乘藍線於甘帕安碧站(Kamphaeng Phet Station)下車,於1號出口或2號出口即可抵達

✻ 貼心小叮嚀
恰圖恰公園站是甘帕安碧站的前一站,在恰圖恰公園站下車的話,需走一小段路程。如果是白天來,建議坐到甘帕安碧站;如果是晚上來想順路逛夜市的話,可以在恰圖恰公園站下車,因為夜市的攤商主要都設在外圍處。

恰圖恰搭乘計程車

三、搭乘計程車/Grab/TukTuk嘟嘟車

將泰文地址或google map地圖、Chatuchak的英文給司機看。

✻ 貼心小叮嚀
搭乘計程車時,要留意車子是不是跳錶計費,通常車頂上的小招牌都有寫…「TAXI Meter」。不過也有些雖掛著TAXI Meter,但上車後卻改為叫價,此時比較建議用App叫Grab,費用也較透明,才不會被坑了錢。

恰圖恰怎麼逛?

恰圖恰怎麼逛?

逛恰圖恰週末市集炎熱,做好防曬再來逛

來到泰國洽圖洽建議您可以避開中午到下午兩點之間,這個時間天氣非常炎熱,衣著上也要注意排汗、透氣與防曬。

備妥足夠的金錢,才能在市集大買特買!

擔心身上的錢不夠?可以前往下列地點進行兌換,才不會逛到一半遇上金錢不夠的窘境。

  • 「TMB Money EXCHANGE」兌幣所(section 6和7間)
  • 「KASIKORN BANK」的分行(section 11對面)這邊通常人潮較多
  • 在意匯率或者兌換的金額較大時, 可以前往市集西北邊的「JJ Mall」一樓的「Twelve Victory」
恰圖恰週末市集商品區塊

恰圖恰週末市集商品區塊

恰圖恰週末市集一共分成27個區塊(Section),以下幫各位整理各區域販售的商品類別主要為何。(貼心提醒:攤位不會完全依照分區分佈,會不定時流動)

飢腸轆轆您可以來:1~5,20,21,26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2,3,5,6,10,12,14,16,18,20,21,23

手作商品的美:8,10,11,13,15,27

欣賞陶瓷工藝:7,15,17,19,25

家具裝飾逛不完:2,3,7,8,10,14,23,24,25

寵物配件底加啦:9,11,13,15,17

二手古著&雜物來挖寶:2,3,4,5,6,22,23,25,26

古董的迷人:1,25,26

鳥語花香(植物園藝):3,4

藝術家氣息(藝術畫作):5,7

書香氣息:1,27

恰圖恰泰式炸雞

恰圖恰必吃攻略,錯過別說您來過

來到恰圖恰市集,必吃的就是位在20B的泰式炸雞,店家還曾受到韓國媒體報導,表皮酥脆、醃漬的非常入味的炸雞,讓您涮嘴到不行,一口接著一口。吃完炸雞過後,您會在不遠處聞到撲鼻而來的大蒜麵包香味,用煎的大蒜麵包您聽過嗎?同樣位在20B的大蒜麵包讓您光用看的,就口水流不停。

口渴了,您可以去40B買一杯泰式奶茶,香濃順口,一點都不澀的泰式奶茶,讓您解渴又解膩。

恰圖恰手搖冰棒

逛市集逛到很熱?您可以前往5B的手搖冰棒,五彩繽紛的冰棒任您挑選,一支只要五元!如果您是椰子愛好者,您可以選擇位在45B的椰子冰淇淋,椰子冰淇淋與糯米的獨特組合,蹦出南洋新風味,讓您消暑消的甜滋滋。

恰圖恰必買攻略,帶個紀念品回家吧

恰圖恰必買攻略,帶個紀念品回家吧

假如您是愛美的女性,那您更不能錯過最多網友推薦恰圖恰必買的2-5區服飾店,這幾區的服裝設計最有質感,店面風格有經過規劃,逛累了還可以在走道中間綠樹座椅休息。想帶些紀念品回家嗎,那麼您也不能錯過百元客製化的護照套,可以自己選擇顏色,還能客製化名字,不喜歡跟人家撞包的您,最適合來了。還有,有名的曼谷包以及BKK包,這裡也能買到哦!

逛了一整天,雙腳疲憊的您,一定要來體驗馬殺雞,這裡腳底按摩30分鐘只要150元泰銖,真的是俗到並軌!

恰圖恰攻略統整

  • 恰圖恰市集占地面積大,有些商家販賣的商品也大同小異,如果您想貨比三家,記得先記好上面的店家編號,否則等到您想改變心意回頭逛時,早已忘記那家店在哪裡。
  • 在這裡上廁所需要投幣,因此事前需多準備五泰銖的零錢。來逛市集之前,建議可以自備一個塑膠帶在身上,這裡垃圾桶數量少,自備塑膠帶在身上,可以將吃完的垃圾放進袋子裡,才不會雙手都拿著垃圾,無法好好的逛街。
  • 市集全面禁菸,違者罰款2000泰銖。
  • 逛到一半突然聽到一首歌,看到大家停下來時,記得也跟著停,因為那是泰國國歌。
  • 撿好康撇步:市集晚上價格較白天便宜。
恰圖恰市集攻略

以上就是本次的恰圖恰市集攻略,好吃好玩好買通通都在這!看完了這篇文章是不是燃起心中前往泰國的慾望?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來報名泰國旅行社曼谷行程,和我們一起快樂出遊吧!

搞懂恰圖恰營業時間與營業資訊才不會撲空!

  • 週一~週二:公休
  • 週三~週四:早上7:00~下午6:00,開放花市
  • 週五:主要開放給大型批發買家,下午6:00~晚上12:00則有恰圖恰夜市
  • 週六、週日:上午9:00到下午6:00(市集),下午6:00~晚上12:00則有恰圖恰夜市

泰國洽圖洽地址在這裡

英文地址:Kampaenghet 2 Road,Chatuchak

泰文地址:บริเวณจตุจักรพลาซ่า ด้านติดถนนกำแพงเพชร ข้างธนาคารกสิกรไทย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atuchakweekendmarket1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