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一睹爆笑鐵支路了嗎?快到美功鐵道市場一日遊吧!

想一睹這特別的場景,就快到美功鐵道市場一日遊吧

美功鐵道市場位在曼谷西南邊約100公里左右的近郊區,搭車約1個半小時~2小時左右可到達,而為什麼又被稱為爆笑鐵支路呢?原來是Youtube瘋傳的爆笑影片,原本在鐵路兩側擺的琳琅滿目的攤販,在火車準備經過時開始趕忙收攤,而火車一通過,所有商家馬上用最快的速度把攤位重新架好,是不是很有趣呀!想一睹這特別的場景,就快報名曼谷旅行社,就到美功鐵道市場一日遊吧!

美功鐵道市場交通方式

美功鐵道市場交通方式

通往美功市場的交通方式,若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可到美功的發車車站為:新南部巴士總站、舊南部巴士總站,以及東部巴士總站,其中東部巴士總站對自由行的遊客來說是最方便的。東部巴士總站有小巴可以直達美功,就不需要下車後再走路了!但泰國的地鐵標示常常讓人很茫然,所以如果是三五好友結伴的話可以考慮使用Grab,也就是泰國的Uber,相對Taxi透明安全!

想前往東部巴士總站,可以先搭乘BTS,到 Ekkamai站後,走出口2前往「Eastern Bus Station」,到達巴士站以後,入口處面對大廳右手邊的右邊角落,有個小小的桌子寫著976櫃檯,跟賣票的人說自己要到美功即可,單程單人票價大約為100THB。

美功鐵道市場營業時間及火車進站時間

美功鐵道市場營業時間及火車進站時間

美功鐵道市場營業時間是早上8:00到傍晚19:00,如果是想體驗鐵道進站的人要注意囉!火車進站(停車)時間只有8:30、11:10、14:30、17:40這四個時段,離站(發車)以只有6:20、9:00、11:30、15:30這幾個時段,因為美功市場算是早午市,太晚來其實就沒什麼看頭了,最建議的拜訪時段是中午,整個市場生氣蓬勃,但務必記得擦防曬或戴帽子,泰國的太陽不是普通的辣的!

火車準備離站時,會有站務人員出來管制交通,主要就是把鐵軌上的人潮清空,火車才好經過,也能防止意外發生,火車離站的觀看人潮比較少。最會人擠人、人潮爆多的時刻就是火車進站的時候了!記得要提早10~15分鐘來卡位才能拍到好照片哦!

泰國美功鐵道市集 美功鐵道市集

但攤販在準備收拾棚子的時候是不會顧慮周遭那麼多的,畢竟很多攤販都在最後一刻才開始收拾(符合泰國人一貫慵懶的生活步調),觀光客要小心頭頂,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被一棒命中XD

美功鐵道市集是屬於傳統的市場 泰國美功鐵道市場一日遊

美功鐵道市場一日遊,好吃又好買!

美功鐵道市集 是屬於傳統的市場,跟台灣傳統市場有點類似,價格實惠又種類繁多,從新鮮的肉品到泰國最有名的乾貨都找的到,也有許多蔬果攤販,是不是很適合來一顆新鮮的椰子汁解渴了!所以美功鐵道市場美食不僅觀光客喜歡,連最精打細算在地民眾也喜歡來美功市場採買。

美功鐵道市場一日遊

泰國旅遊一向是台灣人度假的熱門選項之一,機票住宿以及在地花費都相對低廉,在泰國711一杯道地泰奶只要台幣不到30元!但在市區觀光血拼之餘,不妨去看看泰國郊區獨有的景點【美功鐵道市場】,包準你大開眼界,也能體驗到當地人的生活方式,肯定是別有一番風味的!立即報名曼谷旅行社,讓我們帶你一訪爆笑鐵支路,到美功鐵道市場一日遊吧~


爆笑鐵支路 火車進站情形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