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玩北越下龍灣?下龍灣跟團旅行景點、旅遊季節報給你知!

下龍灣旅行團

下龍灣是越南最著名的風景區,從照片中就能看到依山傍水的美麗風景,其實它距離河內150公里,車程約三個小時而已,是許多人到越南旅遊都想一觀的奇妙景點,許多奇岩怪石更是讓人吃驚,立即報名 下龍灣旅行團,讓新魅力帶你去感受下龍灣的魅力!

「下龍」(Halong)的意思是巨龍潛入海中的地方,傳說下龍灣群島就是來自山中的巨龍所造,1994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2011年入選新世界七大奇景。因地形樣貌與中國桂林相似,故有海上桂林之稱,而遍布於下龍灣的石灰岩島嶼有1969座,但目前只有989座島嶼有命名,他們錯落有致地矗立在海灣內,形成獨特的喀斯特景觀

下龍灣旅遊季節

下龍灣旅遊季節何時最好?

北越行程最精華的景點為著名的雙龍灣,而下龍灣就是其中之一,在氣候上,北越四季較為分明,與台灣相似,11月到隔年4月為乾季,是最佳旅遊季節。5到10月則為炎熱雨季,若選擇這段期間到越南旅遊,別忘了帶把傘,可以防曬與防雨喔!

下龍灣行程

下龍灣行程怎麼玩?

通常下龍灣一日的海上遊船之旅都是在早餐後啟程前往碼頭,導遊會發給每個人一張船票,是屬於一票到底的性質,搭船要剪票、上島也要剪票,所以這張票要好好收著。在船上七小時的時間,不光是欣賞海上風光,我們還去遊覽了下龍灣三美,登島眺望海灣的波光粼粼、天光水色。看船隻穿梭於海灣之中,有如赤壁之戰時水上大軍攻打的場面。

下龍灣船票

下龍灣船票下方和右方有一格一格的數字圓圈和英文字,代表著不同個景點剪票用的,由此可見下龍灣腹地之廣、景點之多呀!

下龍灣遊船觀光

下龍灣遊船觀光去

待船行駛後,導遊會跟大家介紹沿途經過的奇岩怪石,有些小島是不可登岸,只可遠觀,而眼前這顆便是越幣20萬上面的圖案!

鬥雞島(Hon Ga Choi)

接著是鬥雞島(Hon Ga Choi),在不同的角度還能拍出不同的樣貌呢!

下龍灣驚訝洞

1.鐘乳石之美~驚訝洞(HANG SUNG SOT)

下龍灣群島中有許多島嶼內都有壯麗的溶洞景觀,驚訝洞是下龍灣目前被發掘的最大最美的鐘乳石洞,洞內面積有10000平方公尺大,於1901年被法國人發現,因為覺得這洞美得讓人驚訝而得此名,跟隨著導遊的腳步及解說,我們進到洞內一探究竟,全程步行時間大約30-45分鐘。

下龍灣群島中有許多島嶼內都有壯麗的溶洞景觀 驚訝洞是下龍灣目前被發掘的最大最美的鐘乳石洞 驚訝洞(HANG SUNG SOT)

走出洞後,就能於高處俯瞰整個海灣以及船隻,海天一色,美不勝收。

TITOP ISLAND的名字源自於1962年胡志明主席與蘇聯太空英雄

2.國畫之美~英雄島(TITOP ISLAND)

TITOP ISLAND的名字源自於1962年胡志明主席與蘇聯太空英雄GHERMANN TITOP拜訪於此,因而以TITOP為小島命名以此紀念,而當船一靠岸,就能清楚的看到GHERMANN TITOP的雕像喔!

英雄島

這個小島的特色除了有一個月牙灣可以玩水外,另一處美景大約15分鐘的腳程,邊走邊休息沿途需登上四百多階的石梯,會到達最頂端的涼亭,吹著涼風、有著360度的視角可以環視下龍灣全景

在下龍灣自然景觀或是越式料理

3.情人之美~天井洞(Hang Luon)

天井洞這個區域是屬於越南政府保護的區域,我們一開始所搭乘的船不能行駛進入這個地帶,必須搭乘巡弋快艇再換小舟才能進入遊覽。

天井洞這個區域是屬於越南政府保護的區域 越南旅遊

想從海蝕洞進入還需要一點運氣,這裡出入口都是同一個,若是遇上漲潮,那麼洞口將會被淹沒而無法進入觀賞被群山環繞的天井洞美景,洞內平靜無波,一個由峭壁包圍的湖內湖,懸崖壁上還有許多猴子,是一個很天然的環境,更是法國愛情電影"印度支那"以及"007:明日帝國"的拍攝場景。


這次來 越南旅遊,無論是在下龍灣自然景觀或是越式料理的部分都讓團員們稱讚不已!加上越南物價跟團費不高,絕美的 下龍灣景點更是無價,小鈺覺得很值得來越南走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

下龍灣景點

文章來自新魅力旅遊領隊:小鈺,更多帶團文章請見此: 鈺約環遊世界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