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龍灣一日遊行程推薦,跟著我們遊船進入詩情畫意的世界遺產中吧!

陸龍灣一日遊行程

常聽到人家在說北越有雙龍灣、下龍灣、陸龍灣,是到越南旅遊必訪的景點,然而這三個北越景點之間到底有什麼不同呢?跟著新魅力旅行社來陸龍灣一日遊,一起一探究竟吧!

河內是越南的首都,在千年以前便是越南的經濟、文化、政治中心,而位於河內的南方,車程約兩個小時的地方,有一處世外桃源~那就是像神仙居住地一樣美麗的「陸龍灣」。

陸龍灣和下龍灣的差別在哪裡?

所謂的"越南雙龍灣"行程指的就是"下龍灣+陸龍灣",這兩個地方都有著相同的喀斯特地形,卻各自擁有不同的風采,而同樣的是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越南的世界遺產,也是遊客愛去的北越景點

下龍灣看的是海上風光,陸龍灣則有「陸上下龍灣」之稱,而當地人稱這裡為寧平,我們走的長安生態保護區不會有攤販或船伕強力兜售的情況,因為這裡是近年來越南政府推廣的一個區域,在這划船的制度有規範,船伕幾乎都是當地的農民排隊輪流來划船賺小費的(行情每位客人20000越南盾,台幣約28元),所以,客官們下船時別忘了要給小費感謝船伕的辛勞喔。

陸龍灣一日遊

陸龍灣一日遊行程-搭船去!

在長安生態保護區這的遊船有三路線,一趟船程約2小時,以路線二或三較為常走。導遊幫大家買好船票後,就陸續排隊上船~

提醒: 陸龍灣船程時間長約2小時,搭船前要先上廁所。船上也無遮蔽物,記得帶上防曬防雨的裝備以及水喔!

陸龍灣船程時間長(約2小時)

每艘船都有個編號,就像車牌一樣,四人一艘小舟,上船時船隻會左右搖晃,所以一次一位依序上船,等大家都坐妥後,船伕就會發救生衣給大家穿上,然後我們就起槳緩緩出發。

我們剛出發時,艷陽高照,斗笠、草帽、墨鏡、外套、雨傘都必不可少。

陸龍灣天氣

陸龍灣的地形不靠海,而是被群山環繞,其間有小河穿梭,我們便乘著小舟進入詩情畫意的山水墨畫中。

陸龍灣地形

接著,我們進入一個又一個陸龍灣的石灰岩洞,洞口一個比一個低矮,洞內陰暗崎嶇,船伕卻能精準的知道何時該偏左何時該偏右,乘客們也要注意頭頂上的岩石,往前趴下,而不是左右閃躲。

陸龍灣遊船體驗 陸龍灣石灰岩洞

出洞後,像是來到世外桃源一般,反而有種「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

陸龍灣世界遺產

船行路線是環繞式的,不走回頭路,所以兩旁的景色從一望無際到被山林環繞,我們就像是處在「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古詩意境當中。

陸龍灣行程

然而,回到現實面,在往回划的途中,開始下雨了!

陸龍灣遊船

這區的水色特別不一樣,是藍中帶綠的夢幻色彩。

陸龍灣遊船絕對不能錯過

雨勢漸大,要快速上岸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拿起船槳,幫忙船伕划船加快速度了!

報名北越旅行社行程

想要有不同石灰岩洞的體驗,清幽寧靜的風光,看船伕厲害的腳上功夫(聽導遊說中午時間搭船的話就有機會看到,船伕會用腳划船,才有手空出來吃午餐),就報名北越旅行社行程,陸龍灣遊船絕對不能錯過!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