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馬爾地夫之稱的秘境,就在沙巴仙本那!

沙巴仙本那秘境,有馬爾地夫之稱

Semporna在馬來語中是"完美"之意,一座座散落在海上的島嶼,這不是馬爾地夫,是沙巴仙本那!仙本那Semporna位於馬來西亞沙巴的東南海岸,是一個小小的漁村,因為清澈的海水與超適合潛水而被世界的潛水客們推崇,而有「海上伊甸園」的美稱。有著許多美麗島嶼和海灘,就像它的名字一樣「完美」(馬來文是完美的意思)。仙本那擁有碧綠的海水,沙灘和世界上一些最美麗的潛水勝地,可以說與馬爾地夫一樣令人歎為觀止。

這不是馬爾地夫,是沙巴仙本那!

仙本那秘境,有馬爾地夫的水上屋

仙本那最近的機場為,【斗湖國際機場(Tawau International Airport)】

馬來西亞沙巴州東部城市斗湖(Tawau)的主要機場,也是該地區的重要交通樞紐。作為沙巴州東部地區最繁忙的機場之一,斗湖國際機場為國內和國際航班提供服務,連接著馬來西亞及東南亞其他地區。

如何前往斗湖機場?

  • 搭乘國內航班從吉隆玻(Kuala Lumpur)出發航程約2小時55分鐘。
  • 搭乘國內航班從沙巴(亞庇)(Kota Kinabalu)出發航程約55分鐘。

如何前往仙本那?

當您落地斗湖機場後,我們的導遊將會在機場門口迎接您。一切整頓妥當後,乘坐陸路交通出發前往仙本那小鎮這段車程耗時約60分鐘-75分鐘 (根據當天路上交通狀況而定)

仙本那浮潛

沉浸在碧海藍天之中,盡情享受夢幻般的海島之旅除了景緻超美之外,還有一個一定要提的重點,仙本那的物價與馬爾地夫相比便宜太多了,因此也讓仙本那成為世界各地的遊客最喜愛的度假景點之一。想要為自己安排一趟不傷荷包又能欣賞碧海藍天、享受潛水之樂以及各式水上活動的假期嗎?選擇仙本那就對了!

到訪仙本那Semporna的最佳時間

仙本那市的天氣和溫度全年變化不大。該地區通常是炎熱和晴天,最熱的月份是4月、5月和6月。11月至1月通常是島上最繁忙的月份。儘管氣候炎熱,仙本那也算蠻常下雨,所以出發前要先注意天氣預報哦!

仙本那玩什麼?

1. 潛水

仙本那潛水,最美麗的潛點

仙本那擁有世界上一些最美麗的潛水地點,熱愛潛水的你將有機會與溫柔的海龜、錘頭鯊、黃貂魚、美麗的珊瑚以及各種迷人的海洋生物一起游泳。但必須注意的是,儘管仙本那是最受歡迎的潛水島之一,為了保護珊瑚和自然生態,在西巴丹島Pulau Sipadan潛水是需要申請潛水許可證。這裡每天僅頒發120個潛水許可證。所以如果plan要潛水的話一定要好好安排,以免不必要的失望哦。

2. 獲取您的PADI潛水執照

不遊覽仙本那美麗的潛水景點的話是有點浪費,但如果你還沒得到潛水許可證,那麼你可以抓住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在這裡考取!預訂PADI開放水域潛水課程(初學者)或升級開放水域課程,並準備在專業認證教練的指導下探索水裡的奧妙。這個PADI課程配套包括執照費、教材、專業潛水設備、船費和午餐等。

3. 浮潛和跳島遊

沙巴仙本那跳島行程推薦

如果潛水不適合你,仍然可以通過浮潛冒險探索仙本那美麗的珊瑚礁和海洋生物哦!只需跳上快艇,然後前往你選擇的島嶼,在水中度過充滿樂趣的一天。

目前在仙本那可以區分四個航線規劃一日遊,每個航線船程約50分鐘,

4. 認識海的吉普賽人

仙本那海上吉普賽人

體驗居住在仙本那(Semporna)浮動村莊上的高蹺小屋或長艇上,認識Bajau Laut人的迷人文化(也被稱為海上吉普賽人)。Bajau族人大部分時間都在海洋上或海底以下度過,通常是專業潛水夫和偉大的漁民!據說他們大多數都可以在水下屏住呼吸長達5分鐘,並且僅用一對木制泳鏡就可以跳入大海的深處。

5. 在僻靜的度假勝地放鬆身心

策劃行程的當時記得也預留一些時間在海灘上放鬆和曬曬日光浴哦!仙本那雖然非常適合水下冒險,但實際上也非常適合不做任何事情~如果你願意花一點錢,建議可以在一個美麗的僻靜度假勝地預訂住宿,在那裡你會幽靜的享受到陽光、沙灘和大海。

6. 探險斗湖 Tawau

斗湖可能不是最令人興奮的城市,但它具有悠閒的魅力,仍然值得花一些時間在這裡探險。你可以在鎮上的各種海鮮餐館和老式咖啡店裡品嘗當地美食,小編特別建議前往Jalan Budi(在當地也稱為Yum Cha Street)品嘗一些咖啡和新鮮出爐的麵包當早餐哦。

  • 圖片模式
  • 列表模式

TOP